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是座依著河流而貼近生活的城市
2014/03/21 10:28:24瀏覽2132|回應14|推薦86

2014.2.1

這趟泰國行在芭達雅渡過了清鬆的五天,每天自由自在,沒有讓人喘不過氣來的行程,也沒有每天在旅程上的奔波,是一個純休閑的渡假,泰國是一個以旅遊做為經濟主要收入的國家,來之前確也擔心最近的反政府的示威遊行會影響市容,遊完芭達雅後前往曼谷,看著高速公路和我廿幾年前來時變化很大,當時高速公路還在興建,而現在已完成多年,高速公路方便,但一進入曼谷市區還是一樣的塞車。

過年期間外出旅遊,離開台北來到泰國輕鬆自如是種享受,在曼谷我訂的酒店仍是千禧年希爾頓酒店,一座位於湄南河畔的現代化酒店,我愛吃喝,四處逛逛不愛購物,住進這間酒店,同樣的裡面有座空中的游泳池,飯店四週有著優美的園藝和環境,能夠在這裡享受飯店的設施,對於我來說也是一種旅行的方式。

湄南河畔兩岸有許多頂級的連鎖酒店,像是喜來登、希爾頓、香格里拉、半島,都在附近,這些酒店設計的都很新穎,每間酒店的客房也都有很好的視野,而這些酒店也成為湄南河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下榻的希爾頓屬於商務型開張不到十年,一進入酒店散發著一股精油的花香,很迅速的辦妥人住手續,我的房間位於十七樓,河景的房型不算特別,但一整片窗戶可以看到河面上的各式船隻來來往往,傍晚的時刻,落日的餘光照在湄南河上,看著小船響著馬達聲啪啪的經過,景色就是怡人。

來之前曼谷市區有示威遊行,但看到曼谷的街道卻異常的平靜,為了因應酒店也做了一些調整,另加值了一些額外的服務,提供免費的WIFI和英式的下午茶,我來到房間,整理好行李離晚餐的時間還早,就去飯店的頂樓餐廳享受額外提供的下午茶,頂樓的視野更好,邊享用可口的英式點心和咖啡,也邊滑著手機,也忙著拍照片,在頂樓待了二個鐘頭,天已經暗了下來,決定到對岸的市區瞧瞧。

酒店有專用的碼頭,有定時的航班前往對岸,湄南河的河水並不清澈,但有著泰國歷史的沈澱,河面很平靜,映出的倒影也很美,搭乘酒店提供的交通船航行在夜晚的湄南河上,是窺見曼谷生活的另一種方式,夜晚來臨沿岸燈光紛紛亮起,又是河岸最吸引人的另一道風景線。

住進希爾頓千禧酒店,座落在湄南河畔,裡面有空中人造沙灘的游泳池,環境優美庭中的園藝獨特,房間面對河面,更有親切的服務,新穎的外觀,靠近河畔就是酒店專屬的碼頭,登船後可以從水路到達曼谷許多景點,在遊船上看沿岸的各家酒店,倒也多了幾分視覺上的享受。

泰國是座水鄉,也因有條湄南河而聞名,這張照片是我從曼谷下榻的希爾頓飯店接待大廳翻拍的,這張黑白照片很有意境,沒有任何裝飾,拍攝現場只有漁塭的竹架和捕魚泛舟的漁夫,水中倒影的襯托下,很有水鄉的那種特色。

希爾頓飯店設備新穎,但最吸引我的不是舒適的房間,而是卅一樓的咖啡廳,很簡單的裝璜,喝咖啡吃完英式的甜點,可以走到戶外的陽台,陽台上的雞蛋花盛開,透著綠意和花香,手上端著一杯冰琪琳邊吃邊欣賞橫亙在眼下的曼谷市區和湄南河風光,也是一種休閑的享受。

咖啡座旁的老榕樹,垂下的椏枝好像鬍鬚,老榕樹是人們的好鄰居,在那裡都是如此。

酒店提供的英式下午茶,我沒吃午飯,乾脆來到咖啡廳享用下午茶,提供的茶點也都是清爽口味,喝完下午茶感覺曼谷的午後還真迷人。

經過這條走道,是前往碼頭的必經之路,角落放置一些盆景紫色的蓮花盛開,而我看到這片竹林,也很自然的來個深呼吸,原木的地板,有如走進了一座室內大花園。

空中人造沙灘游泳池也是這座酒店的亮點,但和我在芭達雅住的酒店同樣是一個集團經營的,但感覺完全不一樣,它在半空中,沙灘和游池美妙的結合,在這裡游泳,仰躺在池中,有時會有一種瞬間被沖走的錯覺,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站在窗前就可以看到湄南河的兩岸景色,往來小艇緩緩的駛過,對岸密集的民居建築,旭日初昇和晚霞滿天可以輕易的欣賞到。

泰國的流行文化也融入了生活之中,樸實無華卻也精彩。

對精油我有一點認識,當看到這些漂亮有泰式風味的對著罐罐,我沒有狂掃,但在這家店得了很久,因為這家店的盛滿精油香氣讓我快樂和舒適。

曼谷的市區,黃昏時刻,無論市集,還是河畔的餐館,都會聚集人潮,非常的熱鬧,這裡裡曼谷的反政府示威遊行地區還有一段距離,想必來到這裡的人群也是需要將隱匿的政治熱情換個地方來此釋放吧!

人多,車水馬龍,潮男潮女人來人往連可愛的小狗也來湊熱鬧。

夜市的面積不小,很整齊的分佈著,我會停下腳步看看詢詢價,看到中文的店面很親切,店員也都會講華語,買了一些當地的土產水果乾和一些當地特製有花香的香皂。

看到販售榴槤我就無法移動腳步,喜歡這種水果味道的看到就想吃,厭惡的則逃之夭夭,這水果的味道到底如何形容,我實在沒辦法,但看到又臭又香又好吃的榴槤,我立刻買了半粒,當場吃完,因為它不准帶進酒店的。

轉來轉去河畔有許多餐館,有各種風味讓我眼花繚亂。

吃了多日的泰式料理,想換個口味,最後決定來到這家日式風味的燒烤店,餐廳外形並不突出,裡面的佈置卻是日式和泰式的融合。

燒烤店也都有中文說明,這家燒烤店也是座無虛席,都是為了吃各項燒烤而來,逛街逛累了再品嘗燒烤,好心情「唾口」可得,只是當天泰國投票選舉,全國禁止販賣酒類,只是這吃燒烤缺少了生啤,有點不過癮。

湄南河上的小艇,在河道中的競速流動,速度的追求也使這城市中的另一種活力,航行中也有秩序,曼谷的湄南河上是一個水上活動的城市,真實而誘人。

泰國大選投票前夕,曼谷的街頭示威活動升級,親友們也不斷的以簡訊提醒我要小心,注意安全,所以我決定只在酒店附近河的兩岸週圍遊玩。

酒店附近的一家潮州人經營的一處攤商,會說華語,我與之談及市區的示威活動情形,老闆告訴我有些地方被封鎖,雖然當地人覺得示威活動很平常,外人道路不熟,建議我不要去,也吃了他所販售道地的燕窩和魚翅。

乘座遊船徜徉在夜晚的湄南河上,是窺見曼谷的另一種方式,夜晚也是最吸引人的,這佛寺在燈光照映下,神聖而莊嚴。

寧靜的夜晚,喧囂了一整天的曼谷此刻清靜了嗎?夜幕下的曼谷精彩的夜生活正要開始,夜色漸深,伴著迷人的河畔夜景,酣睡到天亮!

來到曼谷的步調要放慢,脫離台北的寒冬,姿意的在這裡享受時光對對了,午後喝個下午茶,在到附近逛逛,感受一下泰國的異國文化及風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12883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8:13

看到第二张照片,大赞一声,真有意境,一眼就能看到。再看您文字是翻拍的,审美同级,哈哈

如果我们拍照是记录的话,那张片是摄影作品,我们是生活,他是艺术。

现在很关心中国积极推进克拉运河的事。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4-07 09:41 回覆:

我一直喜愛有水的地方,有了流水顯得溫婉,

有水就有生機,看到那張照片,驚艷之餘,用相框框下,

可以慢慢欣賞,也希望也能拍出那種有意境的美景。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3:15

湄南河的河水黃濁,卻不聞臭味,因其是滾滾流動的活水。

孕育著泰國的土地,讓泰國在東南亞國家之中,算是最富庶的魚米之鄉。

湄南河畔有很多家五星級以上的國際連鎖知名酒店,

每一家都有他們專屬的碼頭和免費接駁船,

我偶爾也會去中央碼頭搭接駁船去逛飯店,再喝個飲料賞風景拍照。

湄南河岸那個Asiatique河邊碼頭夜市,是2012年5月新開幕的,

由10棟廢棄的倉庫改建而成,取代2010年12月底拆除的桑倫夜市。

中央碼頭有免費接駁船到夜市,大約傍晚5點多到半夜。

泰國的自助旅行會讓人上癮,一次一次地淪陷下去。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31 16:18 回覆:

我這趟下榻在湄南河畔的希爾頓酒店,庭園布置有西方與泰式風格的融合,

河畔襯托出建築,很賞心悅目,來到泰國旅遊主要也是放鬆心情,

在泰國旅行,住宿條件和環境也都滿足了自己的要求,

有優良的地理位置,視覺好的房間,及開放的半空游泳池,

我也利用酒店的私家碼頭乘船,從水路到達曼谷很多經典的景點,

我的感覺泰國是一個佛國聖地,清靜無為,卻也在進行著自己的現代化,也與世界接軌,

有抗爭但泰國的人民讓我感覺很祥和,是一個讓我猜不透的神奇國度。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4/03/29 23:03
在空中游泳,這個體驗刺激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30 10:41 回覆:

空中游泳池,蠻新鮮的,剛開始時,總會有點會游池的水一衝而下的那種感覺,

戲水中,同時可鳥瞰眼下的風光,很不錯。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21:48

夜晚的曼谷因湄南河顯得更加嫵媚, 遊人如織燈火閃爍, 走走逛逛輕鬆而愜意.

榴蓮是水果之后, 我們是在曼谷時初嚐此人間美味, 從此愛上它而難以自拔!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26 14:24 回覆:

曼谷湄南河夜景的美,

當地榴槤的美味,

都美在其中。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休閑的曼谷
2014/03/25 08:34

那張一旁是竹子的長廊,能在那兒喝下午茶一定既風雅又愜意。榴蓮我是只能遠觀,就跟臭豆腐一樣不敢吃。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勇士啦,哈哈大笑

曼谷市區於我的印象比較模糊,不如Pattaya和泰國皇宮那麼清晰和深刻。一般來說我個人旅行時會首選山河大川這樣的自然風景或有一些歷史典故的名勝古跡之類的,反而對城市風光不太留心。不過曼谷雖然彼時經歷反政府示威,但在前輩的鏡頭下顯得依然休閑,祥和。前輩伉儷的這次的泰國浪漫雙人行真的是既悠閑又很精彩大笑!!

這幾天瞥了幾眼臺北的學生示威,感覺臺灣已經民主了快30年了,但學生的民主和法制意識仍然有待提升。這種事情如果是發生在美國,警察直接就是一頓暴打,直接抓進警察局,如果警察開槍也不會讓人意外。畢竟闖入并霸占國家機關已經構成了情節比較嚴重的犯罪行為。而且會留下案底,以後就業估計也會收到影響。

再有大學生已是成年人,不能奢望藉由學生身份來掩飾自己的違法行為,更不能在違反了法制的前提下去維護民主。真的要示威的話,就該提前申請外面的場地使用權,靜坐,游行,呼口號都沒有問題的。

另外,關於服貿,我個人也不贊成。簽不簽對大陸幾乎沒有影響。況且大陸讓利幅度那麼大,犧牲的可是大陸百姓的利益,共產黨的這個做法我不喜歡。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25 10:44 回覆:

部分反服貿學生與民眾,佔據立法院後又衝進行政院內盤據,導致鎮暴警察驅離,震撼社會雖已經違法、幾近暴動,在台灣已經習慣了,事件的本質每個人有見仁見智的分歧看法,我認為是不好的現象,這也是台灣式的民主,不管是宿命,還是偶發,在台灣人在這塊土地上也就必須去面對。

 

同樣的這幾天,有位韓國的帥哥影星來訪,造成轟動,機場迎接的粉絲人數不亞於在立法院的示威群眾,而我那天帶著小孫子看了場電影KANO,看完電影逛百貨公司,給他們買兒童節的禮物樂高,買完了玩具,吃飯,餐廳、百貨公司、戲院也都擠滿了人,再看看這些場景,一邊是警察、學生對對峙,一邊遊樂場、機場、電影院同樣的都是滿滿的人潮。

 

這就是台灣的現況,大家各有當下的選擇,這些場景,若再放大到整個台灣來看,同樣,關心服貿者,不一定都走上街頭;贊成服貿者,也不一定事事都支持政府。

 

台灣社會之所以是民主社會的驕傲,我認為爭執議題最終的解決機制,那就是選舉,人民做主,選擇你認同的,或淘汰你幹譙的政黨與政客。所以這些天,我該出外遊玩還是照舊的玩,想看電影就去看,看完照吃,媒體放大了事情的真象,我們心中每人都有一把尺,也都會自己衡量和看法。

 

只是一些政治人物沒有容忍寬容異見胸襟,台灣人民聲握有選票也要靠這項民主機制,也會用這套機制來克服這次的動盪與服貿焦慮,革命有理,暴動無罪,那是沒有道理可服人的。

 

同樣的我在曼谷也遇到了示威場景,我也去了當地的投票所觀看,雖然投票情形不擁躍,就是有了投票結果,泰國人有些人不接受,但終究是一項平和的選擇,民主要不敗壞,政治人物和人民都要扛起,看看烏克蘭的事件,那個小地方的人民也只有靠投票來決定脫離烏克蘭,台灣也「只有民主法治路」才是唯一選擇的十字架。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23:57

大大哥好

這次泰國芭達雅旅行 

讓你放鬆 又不趕點的慢慢欣賞

那邊風景  真好  看完 大大哥 詳細解說

又看PO出來相片   悠閒感受  美好像春天

真讚  感謝分享  祝福吉祥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24 14:44 回覆:

芭達雅和曼谷的感受完全不同,

詳細解說不敢,只是分享我的感受吧!

也謝謝你的來訪和回應。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21:07

一直以來特別喜歡有水的城市,不管是河、湖或海,都讓城市增添許多浪漫旖旎的韻致。曼谷也因為湄南河而風情無限!下榻在河畔旅館,享受水岸的晨昏景致;夜晚乘船遊蕩,感受城市流光溢彩的迷人風情...,大哥充分享受了與美景交融的悠閒時光!

飯店大廳那張黑白照片我也非常喜歡,詩情韻味滿於畫面之外!

英式午茶和燒烤小吃都令人垂涎三尺,至於榴槤,就讓您獨享吧!大笑

分享一張我在曼谷轉機時空拍的湄南河風光: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24 14:41 回覆:

一般的旅行不外乘車或步行,在曼谷,想要去的地方,則可乘船前往,從河的兩岸感受這座城市的人文,這也是蠻享的一種方式,我總有這樣的感覺,一座有河流經過的城市,那就充滿靈氣。

曼谷就是這樣的一座城市,看到分享妳在曼谷機場空拍的照片,湄南河的美充滿靈氣,夜景廟宇美麗,它也有著現代化的另一面。

流程在曼谷遊湄南河時,也曾在腦中對比妳遊英國劍橋時的畫面,和我們曾遊立陶苑時,都有一條河流經過城市,而這些城市也都充滿活力和魅力,但湄南河給我的感覺亦如血脈一樣緩緩的流過曼谷,靜謐之中充滿活力。

泰國的水果美味,品質不亞於臺灣,但最讓我享受的則是榴槤,可惜去的時候不是盛產,吃得不過癮。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8:01
曼谷物價便宜,交通方便,仰光根本沒法比。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25 11:27 回覆:

不好意思,疏漏了,到現在才回應。

曼谷也有人說是購物的天堂,百貨公司也時尚,

社會制度的不同,造成的貧富差異,

我想仰光也有一部份是這種情形下造成的,

老兄在那工作,一定也有自己的看法吧!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0:34

多年前去過一次泰國,,但現在看老哥普的照片,

似乎比多年前又更進也更繁華了-

不過要我寫出如老哥寫的如此巨細靡遺和豐富,

就望塵莫及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22 13:25 回覆:

悠閒坐在藤椅上,喝著果汁,這一份悠閒,

 

想必讓讀格文的格友羨慕不已吧!

 

想感受曼谷不同的異文化嗎?

 

來吧!一定也可以和我一樣體驗到最直接的異國風情。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0:24
定點自助旅遊
悠閒舒適而自在隨興
不必匆忙走馬看花
可以深入品味自己喜歡的景點及人文
也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方式
選舉日不賣酒
頗令美味燒烤失色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3-22 13:22 回覆:

來到曼谷的步調要放慢,脫離臺北的寒冬,

恣意的在這裡浪費時間就對了!

酒店附近吃個午餐或喝個下午茶,享受滿溫人文氣息的午後;

這裡有許多露天咖啡廳,任選一家點點泰式餐點,

讓甜甜辣辣酸酸的滋味充滿美好的一個下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