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清池,靜看園中石榴、蓮花(西安、洛陽、鄭州自由行十三)
2019/05/10 09:46:50瀏覽1989|回應2|推薦60

前年2016.5.遊絲路經過了西安,只看了兵馬俑,參觀後路經華清池,

當時有一種感覺,穿越千年,從歷史中走來,

相比兵馬俑栩栩如生的音容笑貌我的震憾外,

附近的景區驪山山腳下的華清池,

國人耳知能詳給我一種想要一探究竟的動力,

2018.5.14.下午來到了臨潼華清池,

它不僅僅是一座水池,而更是一座城,

當年唐玄宗每年幾乎都會在此待上半年,

如今,時勢移轉,當年的華清池早已湮沒在歷史塵埃之中,

而留下的這片花園,可以遙想當年的大唐風韻,

在華清池也只停留半天的時間,除了遊覽華清宮外,

我對華清池中等那座荷花閣精巧典雅留下深刻印象,

來的時候荷花閣前的荷花還沒盛開,

但當荷花滿園綻放時,荷塘被荷花滿塘簇擁時的盛況,一定精彩可期,

在華清池雖只見到了零星散落開的蓮花,

但整座花園中卻讓我目睹了難得一見的石榴花,

石榴花花朵不大,紅色的小花,雖非國色天香,

但花園中石榴花開的熱烈,淡淡的花香,還是讓我沉醉。

華清池霧氣升騰之間,朦朦朧朧,

美人披著若有若無的白紗,花非花,霧非霧,

現在它只屬於詩意美景,看睡蓮的精彩瞬間

漫步花園園,碧波蕩漾的翠綠荷園一角,

如霞似火的紅色睡蓮,美不勝收。

遠遠看去,滿池碧葉,近看,波光蕩漾的池面,映出荷婉約的睡蓮

清幽的風雅,隨風流動,誰能說這不是一幅最美的畫卷?

我是喜愛拍蓮荷的,愛它的清麗多姿,素雅潔淨,

更是愛它的那份淡定,風來雨去,緣來緣往,我自安然的態度。

華清池旁的荷花閣水池,沒有太多的波瀾

荷香清逸,這樣的時刻,吸引我駐足,拍下蓮花的倩影

蓮是被丹青妙筆揉入水墨中的韻味,是塵埃中開出的花朵,

正是那份簡單和那種不染纖塵的清純,讓多少愛蓮的,為之傾心留墨。

有些美,潔淨素雅,不蔓不枝,卻能美在心上的

夏日入能我心的,不是牡丹,而是素雅開在光影中的蓮。

夏日清荷,寂寂的開在池塘中,任你百媚千紅,

我自潔淨淡雅,心中是一份天寬地闊的開朗,

這份靜篤,又怎會被污泥所染,被彼岸繁華所迷惑?

那種與生俱來的脫俗,既便有風雨侵襲,依舊不驚不擾,

輕描淡寫,只做青山綠水間的那一朵閑花,兀自芬芳。

池塘裡的葉葉青荷,墨綠濃郁,

細瞧朵朵蓮花,飄逸、淡雅、秀麗……

石榴花也是西安的市花,五月在當地稱為「榴月」,

可見當地榴花之盛,石榴花開時,丹朱欲滴,淡紅欲燃。

石榴花是一種火熱的紅,紅得不嬌弱,

散發著熱情的色彩,在綠葉間落落地綻放,盡顯芳華。

石榴花瓣重重疊疊,

花形有如綢緞般的精緻細膩。

石榴花喬木,花形簡單,有單瓣、雙瓣,

開的好看、熱烈,花開甚密,遠觀有如火焰一般。

石榴花開,榴紅似火,真好看!

仔細看石榴花,花萼如鐘形,

如玉雕成,線條柔婉,曲線玲瓏。

榴紅似火,好看,

五月石榴花開,紅又紅。

石榴花開滿枝紅艷,一樹如此,

滿園盛開,何等艷麗?何等壯觀?

石榴花開紅似火,將華清池的花園裝扮得更絢麗多彩。

五月的華清池正是石榴花開最旺時,

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縱放在綠葉間,

花蕊黃嫩嫩,風吹花落,艷麗如紅裙飄落。

陝西臨潼此刻是夏日裡最美麗的人間五月天!

華清池花園中沒有葉子凋零後乾枯樹木,

只有一樹一樹的石榴花開,輕靈在夏的光影中交舞著變換。

攝影日期:2018.5.14.

2019/05/13 11:42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華清池,靜看園中石榴、蓮花(西安、洛陽、鄭州自由行十三)」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1230684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1 18:03
石榴花開花紅似火,
華清池畔美人如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5-13 10:41 回覆:

陝西臨潼此刻是夏日裡最美麗的人間五月天!

華清池花園中沒有葉子凋零後乾枯樹木,

只有一樹一樹的石榴花開,輕靈在夏的光影中交舞著變換。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1 11:10

比較少見的石榴花

5月在西安卻是開的如火如荼  難怪是西安的市花

睡蓮是否雙色花?

開的挺有韻味的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5-13 10:40 回覆:

華清池旁的荷花閣水池,沒有太多的波瀾

荷香清逸,這樣的時刻,吸引我駐足,拍下蓮花的倩影

說實在蓮花的品種太多, 這深紅的蓮花我不知叫啥名?

榴紅似火,好看,五月石榴花開,紅又紅,台灣沒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