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椰樹婆娑在芭達雅,無奢華無壓力有的是自由自在(歡迎隨著部落客來逛逛)
2014/02/19 10:48:29瀏覽1576|回應13|推薦87

2014.1.29.

來到泰國的芭達雅我的目的就是放鬆,背起相機,隨處游走,可以隨心所欲的穿梭在這裡的大街小巷,街巷裡多是餐廳、酒吧、特產店、服飾店、水果店,這轉轉那看看,詢詢價,然後又走回到街上,在逛街時會隨時遇到性情溫和的當地人,一句「薩完迪卡」(你好嗎?的問候語)說者雙手合併,放於胸前,非常誠摯,入境隨俗我也走到那裡,也都以同樣姿勢態度,口中念著「隡完迪卡」。

住宿在芭達雅的希爾頓飯店,房間的設施新穎完善,但最吸引我注意的,不是房間的景觀,而是位於飯店七樓突出的一座半空中的游泳池,這座游泳池夠大也漂亮,四週有漂亮的園藝和一座荷花池,荷花池中的睡蓮也盛開,環境優美,可以從房間乘坐電梯來到七樓的接待大廳,大廈有多處出入口可達泳池,戶外常見許多歐美人士在做日光浴。

一夜酣眠我有早起的習慣,六點了當地的天還沒亮,我到芭達雅的海濱大道走了一圈,來的第二天午睡後我決定下水,換上了泳褲到泳池游泳,一月底芭達雅的陽光還是很溫和,可是泳池的水溫還是很涼,游了一會起來,在泳池四週瞧瞧,水流淙淙,雞蛋花淡雅的花香盛開在樹梢,旁邊一池紫色的蓮花部份開花也有的含苞待放,我不由得深呼吸起來,走到附近的躺椅上躺了下來,點了一杯果汁,就這樣閉目養神起來,慵懶的看著海面,我想這樣才是真正來此享受渡假的目的。

臺灣已有水果王國之稱,同樣的來到芭達雅水果也是琳琅滿目有些是熱帶水果,種類也多,逛當地的水果攤也是一大樂趣,物美價廉的各色水果讓我眼花繚亂,最多的是芒果、山竹、桂圓、火龍果、香蕉、木瓜、釋迦、西瓜,但我最喜歡吃的榴槤是夏季的水果,在泰國此刻不是產期,讓我好生失望,不過這些水果都比台灣便宜許多,新鮮的山竹讓我吃的欲罷不能。

游完泳,水果吃到撐這些都使我讓忘,但走在芭達雅的街上還會看到滿街的『THAI Masssage』的廣告招牌,所以來到芭達雅也一定要去享受一下當地的泰式按摩,我詢了一下價錢,在我下榻的飯店內的「馬殺雞」價格偏高,而一般坊間等則相對便宜不少,飯店內的較高級,我進入看了一下,房間的裝飾是有那種濃濃的泰式風格,而一般坊間的按摩店隔間簡單,也沒有華麗的裝修,但門口總是有著等待排隊的人,我來到芭達雅不給它『馬』一下那也未免太對不起自己嘍!

其實在泰國,按摩是當地的一種平民養生方式,我選擇精油和草藥的指壓按摩,二項一二0分鐘收費一000泰銖,價格也蠻合理的,一進入按摩店,空氣中飄浮著精油和藥草的香氣,替我按摩的是位中年人,以熟鍊的手法指壓、經絡,再結合精油、草藥,二個小時下來,身心有說不出的舒坦,來到芭達雅享受泰式按摩太舒服啦,從頭爽行腳,我想到武俠小說裡的情節,打通「任督二脈」應該就是這樣的效果吧!

泰國,很有風情的一個國家,有自然的景觀和現任都市的風貌,迷人的海灘,金碧輝煌的廟宇,主要的泰國人本性善良,微笑是他們見面的一種方式,來到泰國旅遊是愉快的(照片翻拍自當地的觀光資料)。

而芭達雅是一個適宜閑逛的城市,街景中隨處可見佛像或廟宇,我雖不是位佛教徒,在行走在這些地方時,心靈也會產生一份安定、閑適。

芭達雅是座靠海的城市,但也讓我充滿讚嘆驚艷的一座綠色城市,在這裡不難發現每家的庭院都有這樣的綠色植物「雞蛋花」,我想泰國人是喜歡花花草草的民族。

我好喜歡在芭達雅閑逛,可以看的東西好多,庭院種的雖不是什麼奇花異草,但有種花木扶疏的景象,望著這些花華,我原先對當地的紅燈區的吵雜紛亂的不適感,也漸漸的煙消雲散了。

在芭達雅處處可見蓮花,也不時與蓮花相遇,我也順勢「框」下它秀氣的倩影。

泰國人民的民族性純樸和廟宇眾多及信仰有關,在瞭解當地人的生活後,他們有種身心都出家的心理,即使回歸俗世的紅塵生活中,每天依然虔誠的禮佛。

一片平地的芭達雅除了海濱沙灘沒有高山,當地利用天然資源賺取觀光財的手段或許不過如此,但卻也能將自然景觀很自然的融合其中。

眼前這片海灣,岸邊椰樹下放著躺椅,碧海汪洋上快艇待發,準備迎接弄潮人的到來。

來到芭達雅逛當地的菜市場是溶入當地生活最好的一種方式,我每到一個國家都很喜歡以這樣的方式切入,我到了附近的市場逛了逛,我雖不懂當地的話語,但比出手勢後攤商也都對著我微微一笑,而對於這些水果我也總是無法控制每樣都買了一些。

泳池面對海濱,可以看到海上的各種活動,半空中的泳池隨著微風吹來還有點波浪,這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樹影婆娑,風景無限好。

正宗的泰式SPA很有特色,我當然也不會錯過,當以熟鍊的手法指壓、經絡,再結合精油、草藥,二個小時下來,身心有說不出的舒坦,來到芭達雅享受泰式按摩太舒服啦,從頭爽到腳,我想到武俠小說裡的情節,打通「任督二脈」應該就是這樣的效果吧!(照片翻拍自當地的觀光資料)。

當然還有臉部保養按摩,我這張老臉也去保養了一下,一個鐘頭後,我這臭男人也馬上變了樣。

我的房間位置太好了,任何角度都可以面對大海,不用出門日出、落日都在眼前,舉起望遠鏡頭,不想偷窺都很難。

泳池畔旁邊的綠意,空氣散發出舒緩的香氣,難怪老外都愛拿本書在這裡享受日光浴。

白天玩累了,就吃頓泰國料理,菜式普通但很對味,微甜酸辣,椰油雞湯甜美,點菜的服務人員態度好,也提醒我們兩個人點這些就夠了,是頓歡愉的晚餐。

芭達雅太陽出來以後,海面平靜,漫步海灘吹著涼涼的海風,身心也都融入了這片晨曦的嬌陽中。

每天就這樣的在芭達雅,無拘無束,沒有奢華的享受,更沒有生活的壓力和欲望,這種自在就是來此渡假更盈滿快樂能量。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椰樹婆娑在芭達雅,無奢華無壓力有的是自由自在」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10264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3 06:19

前輩的文章又讓我想到了當時我去那邊玩的時候大啖山竹和紅毛丹,結果第2天就流鼻血。這種甜甜的水果雖然好吃,但卻很容易上火。

我記得當時我父母還賣了香蕉乾之類的東西,以及珊瑚還有珍珠魚皮做的錢包。

我記得那邊按摩的泰國女子(不是華人)還有接頭賣水果的小販有些都會說一些簡單的英語甚至是普通話和廣東話。所以這次出行,您的英語就有用武之地了。

另外,泰國普通百姓其實比較友善和真誠。不像日本那種連微笑都感覺有些假的感覺。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4 10:47 回覆:

小老弟說的不錯,泰國人的微笑讓人感到誠意,日本人的九十度鞠躬總有那麼點虛情假意。

來到泰國夜夜酣眠,當然也有那麼一點想解放的想法,除了吃喝陪老婆購物以外,我也愛享受spa,一般人對泰國的水果口碑都不錯,這趟老婆同行,女人出遊三分靠心情,七分靠shoping,我是明白這個道理的,泰國好逛、好吃、好買是個旅遊的好地方。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23:37
遍覽天光水影迷人景色, 品嚐當地美食及水果, 試試價錢合理的做臉與按摩, 如此悠閒的渡假方式真令人羨慕耶!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4 10:35 回覆:

來到芭達雅自己擁有時間,也彈性,當地的水果物美價廉,

最享受的是按摩,平價卻可以有感官的體驗,也有那種肢體舒展後的舒暢,

挺不錯的一趟旅遊行。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21:47

泰國我常過境,但真正通關出去只有一次。

但跟台灣團出去,老是要人買一堆東西,令我印象非常不好。

有朝一日要自助行,感受真正的泰國風情。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4 10:31 回覆:

泰國是值得一遊的國家,我這趟來到的是南部的芭達雅,

而此部的清邁那裡後接近泰國的生活,也是我下趟想去一探的地方,

台灣現在的旅行團也有無購物行程的,當然自由行是比較有彈性,

只是我語言的問題無法克服,歐洲行參加旅行團,東南亞、大陸多傾向自由行,

參加旅行團呼朋喚友一起,自由行獨自一人,也都各有特色。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10:59

享受美食、體驗泰式按摩、自由自在徜徉在沙灘和游泳池畔,陽光椰影花香處處,無拘無束毫無壓力,這的確是是海島渡假的最高享受。看大哥完全沉浸在這種充盈快樂的渡家氛圍裡,不虛此行啊!

泰國除了美食,水果也是一絕,到泰國渡假真恨不得自己能有兩個肚子哩!

當日在普吉島度假,因為孩子同行,不便去按摩館享受泰式SPA,但沙灘上、飯店的花園草地上也有許多簡易型的按摩服務,我們就躺在草地上、聞著花香、曬著太陽,享受同樣令人舒暢的戶外SPA,也算有所交代。不過再有機會的話,還是要去感受一下道地的泰式SPA!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2 16:12 回覆:

來到泰國主要的也就是舒緩放鬆,更有的是香甜的水果,處處是古老的廟宇,有動有靜的城市節奏,逛街物價便宜更沒有壓力。

說到沒有壓力這裡的按摩確是一種享受,以往外出旅行很少接受按摩,這趟泰國行的SPA我是真心驚詫,竟然能如此美好,而且服務週到又體貼,讓心情一下子就放鬆下來。

巴里島聽說那裡的海灘更美,我想人生苦短,旅遊也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方式,八天的泰國行確是不虛此行,足勘回味一陣子的。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17:07

芭達雅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光是這點 想想就覺得很棒

風情且自然的景觀

融合現任都市的風貌

既有美食 人們又熱情 

似乎是不錯的旅遊選擇

謝謝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2 15:59 回覆:

芭達雅被稱為東方的夏威夷,也是海灘渡假天堂,

可以近距離的接觸當地的特色文化,

當然當地的食物也可口,來到這裡的目的就是休閑。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7:04

芭達雅美景 真美 難怪 大哥 喜愛去那邊旅遊

  此地 讓人 真的很放鬆一個好地方

山竹 很不錯吃水果 以前 常吃水果 現在 台灣 很少再看到

祝福 幸福平安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1 15:34 回覆:

泰國的水果種類繁多,而且價廉,眼花繚亂中,都會找到自己愛吃的水果,

如果愛吃水果的話,肯定的泰國值得一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4:03

航兄筆下的泰國,風情迷人,充滿東南亞特色!

泰國的園藝作物尤其熱帶水果,無論種類或品質皆佳,栽培技術是東南亞最先進的,來到泰國真的要飽嚐各式熱帶水果!!!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0 14:45 回覆:

泰國的綠地植物多樣,感覺那裡的人們是愛花的民族,雖無大片綠茵,但見庭院中都種植花木,看來就很舒服。

當地盛產水果多樣品質也好,每天逛街也會買回一些,價廉又好吃!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1:34
大哥的文章來得不是時候,明天要開始忙了,卻有這麼大的、吃喝玩樂的、外加馬殺鷄的誘惑,太超過了,!能夠如此的悠閒自在,也只有自助旅行能達到如此效果。我會期待接下來幾天的與你"神遊",忙完了再好好回應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0 12:22 回覆:

我們倆都來自海濱,一直偏愛有海的城市,同樣的芭達雅有了海濱這個地方的主線也就展開了。

描述吃喝玩樂,實在也不是我的專長,對於我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在這裡也確實的能夠放下心來,而且我也發現我的英文會話敢講連說帶比也有點進步,這是我沒想到的收獲。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1:05

我只聽說..泰國有很多水果,看了照片才知道,真 的好多呀!幾乎都是台灣夏季才有的水果耶!

這次來賞文有"悠閒"的感覺,碧海藍天、海風椰樹、陽光沙灘、SPA按摩,極盡享受放鬆,相信您這趟出遊回來,必定是"脫胎換骨"啦!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0 12:14 回覆:

泰國的水果很多,而且價位又非常的便宜,一斤蓮霧才50元,每天花個百來元,水果吃到撐。

這裡是渡假的好地方,有沙灘、陽光、按摩、美食,放鬆心情,按摩以後有種打通任督兩脈的那種感覺哩!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08:45

这才是真正的休闲之游。

自在随意体味异国风情,海滩、椰影、明亮鲜艳的色彩,让心都安静下来。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4-02-20 12:07 回覆:

其實在芭達雅也是一個充滿誘惑的一個地方,

享受或者是休閑也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隨意的體會異國的風情中,白天、夜晚是二個天地,

我喜歡沙灘和海濱這也許和我的生長環境有關,

看到大海確是會讓我安靜下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