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仲丘案件的聯想
2013/08/10 18:45:56瀏覽172|回應0|推薦1

中華民國軍法系統建立在軍法學校以及政戰學校畢業生的基礎上,水準之差根本無法滿足現代社會的要求,那個軍事檢察官的頭頭曹金生講起話來真是烏漆八糟不知所云,然後民間醫師進入驗屍,高大成柯文哲介入攪亂,柯文哲號稱洪仲丘被灌水 8.6 公升【超過兩加侖怎麼灌法?】,好像他在場目睹一樣,然後家屬律師顧立去桃園縣地檢署申告,桃園縣地檢署因此加入混戰,最後陳水扁案不敢沾鍋的馬英九看到中華民國的軍隊好欺負,忽然沾起鍋來,說這件事總統管定了。 舉國變成一鍋滾粥。

軍隊裡面的黑暗不輸社會的婆娑世界,軍隊裡面自殺的虐殺的意外的病死的仇殺的情殺的姦殺的操死的冤死的疏死的誤殺的發瘋的判死的.....一般要比作戰死亡的更多【美國伊拉克阿富汗戰爭的實例】,為什麼美國天天發生若無其事,台灣偶而發生,卻舉國滾粥? 分析如下:

1.  美國軍方民間司法系統構建的基礎材料都是七年大學教育的法學院畢
業生,基本素質優於台灣,所以一般說來檢察官法官律師的案件處理水準比台灣正確合理,較少引發人民憤怒,出來鬧事,媒體更無法指手劃腳領導辦案。
當然也有案件在處理過程引發民憤,媒體議論,但是多半事後發現檢察官律師及警方的辦案過程的獨到,細膩,周全...超過媒體及人民的預期及誤判,尤其刑事案件。 當然也有案件的判決引發民憤,媒體議論,但是多半事後法官的判決書涵蓋更周全的考量。 因為司法系統素質超過媒體及人民的一般素質。

2.  因為司法系統素質好,已經建立長期的優良信譽,司法系統的威權,媒體及人民不敢隨便憾動,司法系統的傲慢自信也不怕引發民憤,體議論。 台灣剛好相反,因為司法系統是中華民國最弱劣的一環,已經建立長期的惡質名聲,即使正常的辦案,合理的判決,媒體及人民仍然不信任,對司法系統動輒叫罵抽打。

因為種族歧視及恐龍司法官員,
當然美國也有案件處理及判決烏龍引發民憤,媒體議論,隨便舉例

李文和案件,把一個GS13 級的中等工程師公務員 污衊為重大核子間諜,扣押大牢一年不審,實為違憲及惡質迫害。 李文和家屬只能透過律師及證人在司法系統內耗盡家財默默奮戰,
到遇到一個公正寬仁的法官,當庭釋放。 否則李文和早已被判刑20年。 李文和家屬不可能也不敢像洪仲丘家屬直接嗆聲國防部,軍事檢察系統,三軍醫院。更不要說總統道歉了。

海南島撞機案件,美國軍事法庭判決巡邏偵察機EP-
3違背正確航線故意接近中國海域造成衝突,機上領航情報官記過飭退。 全國憤怒起來,無武裝的偵察機上級不命令它飛到危險地方去搞情報,它敢自己找死挑釁中國嗎?領航情報官剛好是華裔的空軍上尉,而且整個國際衝突大事,只懲罰華裔的空軍上尉一人,琉球空軍基地將校雲集通通沒事。無論媒體及人民議論紛紛,軍事法庭二審判決至高無上,不可憾動。 華裔的空軍上尉及家屬那敢嗆聲國防部,美國空軍,軍事法庭,上尉只能提前申請退役,避免記過懲罰留下污點,放棄空軍大好前途。 上尉及家屬在退役離營時刻被記者圍住,他們敢說最重的話只是 【對美國空軍非常失望,這樣的地方不值得我投入生涯】

3.  即使因為種族歧視及恐龍司法官員,搞出烏龍判決,引發民憤,
發生暴亂,美國政府的公權力強大,警察鎮暴力嚇死人,不管民情沸騰不沸騰,你老百姓敢出來鬧事,我警察決不手軟,幾年前西雅圖 的反G7全球化運動群眾,遇到有如外星人裝備的警察拳打腳踢,霧亂噴。不久前佔領華爾街運動,同步發生於美國各大城市,警察同步鎮壓決不手軟,一些警察噴藥毒打群眾的畫面被民眾傳佈世界,國的政府及警察根本不甩世界的看法。美國才是真正警察國家,中國俄國雖然被掛上警察國家標籤,實際上差得遠嘞。 台灣更是民粹國家,人民最大,遇到民憤暴亂,政府腿軟警察手軟,官員打揖道歉,又是另外一種劣質畫面。

因為種族歧視及恐龍法官,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住宅區自組的社區巡邏隊,白人隊員 Zimmerman 私自帶槍,竟然打死一個沒有任何武器,在社區行走的黑人青少年。 事後警察調查,竟然不扣押現行殺人罪犯,放任Zimmerman逍遙法外半年,檢察官故意搞成的輕鬆案子進入法庭時,全國黑人組織已經憤怒暴漲,準備在全美國各大城市示威,但是法官無視於憤慨民情,仍然輕鬆判案,無罪釋放Zimmerman,黑人組織也隨即在全美國各大城市示威,但是也警察同步鎮壓決不手軟,妙的是媒體更故意疏於報導,打壓黑人的聲勢。美國貌似自由民主人權,實際的國家黑暗社會黑暗遠比中國及台灣厲害。

總結評論:

美國司法系統的傲慢自大,配合背後強大公權力,警察嚇死人的鎮暴力,再配合媒體的配合,故意疏於報導,使得在美國遇到司法冤屈絕難有伸張正義的機會。所以活在美國的華人最好守法納稅,做個順民,享受司法以外的生活利益。其實美國大多數的老百姓早已養成守法納稅,做順民
的習慣難怪許多華人不時贊揚美國人的法治精神守法習慣,可憐華人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也。

由於人民從不相信政府,習慣與政府對抗,形成另一種文化。使中國及台灣的人民
事實上享受比美國更多的司法利益,中國老百姓與政府一旦發生衝突,網民輿論及媒體不分青紅皂白一概叫罵政府,喊打警察,打殺城管,嚇得政府步步退讓,給魚給肉。 隨便記得幾個案例:

上海一個有精神病的人走進警察派出所忽然發狠,用刀槍殺死七八個警察,非常殘暴,沒想到網民輿論竟然一片叫爽,警察去死活該,兇手替天行道

廣州一個大學生去提款機提錢,發現銀行系統出錯,提款機多吐1000倍的鈔票,大學生明知自己存款帳戶餘額有限,卻盜領十幾萬人民幣,法院以盜竊國家銀行財產,重判十年。 沒想到網民輿論竟然對國家銀行及法官一片叫罵,因為中國網民水準還停留在運煤卡車翻車我們一起來揀煤炭,運豬卡車翻車我們一起來捉豬,因此銀行系統出錯,我們一起來提錢,怎麼會重判十年。 後來高等法院二審就不敢重判,好像判悔改勞動了事

湖北一家餐廳的女服務生被政府官員調戲,女服務生後來用刀殺了政府官員,法院認為防衛過當,以殺人罪判了幾年重判。 沒想到網民輿論竟然認為女服務生反抗調戲,替天行道,殺掉狗官,尊稱烈女, 後來高等法院二審就不敢重判,好像判了一兩年了事。

如此以民粹蓋過法律概念,中國司法更難進步,法律概念更難建立

藍綠惡鬥,綠色法官以政治意識判案,造成台灣特有的司法災難 【類似美國的
種族歧視】。 但是全世界的司法系統都虛有其表,其實系統內部處處破綻,這是法律先天的缺憾,無法彌補。世界各國各有其特有的司法災難,因此作者很看不起捧著美國司法,叫罵中國司法台灣司法的可憐華人

作者非常喜歡看到台灣的老百姓叫罵司法,以及媒體指導辦案,因為台灣的司法系統享受來自西方概念的保護,如獨立辦案獨立審判法官終身職......卻提供不出值得尊敬的司法福利。 每次老百姓叫罵司法,司法提不出合理的解釋。每次媒體指導辦案司法辦不出比媒體指導更高明的案子。 既然這樣,我們就鼓勵老百姓監督司法,鼓勵媒體指導辦案。台灣司法系統的進步必須依賴老百姓及媒體的鞭策抽打,所謂不打不成材。

希望進一步修改中華民國憲法,取消
獨立辦案獨立審判法官終身職......的司法特權。另建考核制度,譬如說檢察官如果工作不力,馬虎起訴,三次起訴敗訴,立即開除。 譬如說法官如果工作不力,胡亂判案,三次判決被上級法院推翻,立即開除。譬如說最高法院法官,胡亂無罪釋放犯人,如果釋放的犯人日後再犯,立即開除法官法官胡亂判槍斃犯人,如果日後找到真兇,【如江國慶案】,造成冤魂,判案法官立即開除。  921大地震因為計粗糙,監工不力,偷工減料應震不垮而震垮傷人的建築物,設計結構工程師及營造商有的被起訴判刑,醫師誤診傷人也免不了訴判刑及賠償,為什麼法官胡搞我們還繼續放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xsheng&aid=812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