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處逢生 ——一個將死之人的新生
2020/01/16 01:00:00瀏覽287|回應0|推薦3

絕處逢生 ——一個將死之人的新生

陽光燦爛地照在大地上,給大地鍍上了一層金裝。而一個農家小院的房間內,一道厚厚的窗簾阻隔了它的到來,窗內一片烏濛濛的景象,與窗外的世界是那麼格格不入。

房間裡靜悄悄的,馮梅懨懨地癱在床上,蠟黃的臉上沒有半點血色。她那枯瘦如柴的樣子,就像是在骨架上貼了一層薄薄的皮一樣。感覺如果摸起來都會很硌手。

一線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鑽進了房間,落在馮梅的臉上。她慌忙用瘦弱的左手遮住。三次腦溢血導致她的右眼幾乎失明,左眼也因此變得敏感而脆弱,稍微看到一點強光就感覺如針扎一樣難受,她幾乎終日蜷縮在黑乎乎的房間裡。

黑暗的環境更容易勾起人內心的傷感,馮梅深藏在心底的傷口一次次地被揭開:年幼時父母離異,她隨母親改嫁後,由於繼父的虐待,她只好回來和爸爸、哥哥在一起生活,小小年齡就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婚後的日子過得繁忙而緊張,她將整顆心都撲在一家人身上。可在她第一次突發腦溢血生命垂危時,卻聽見丈夫對醫生說放棄治療。雖然當時她的身體沒有感覺,大腦卻異常清醒,那令人心碎的話,讓她有種渾身發冷、墜入冰窟的感覺。後來,在爸爸極力堅持下,家人不得不繼續治療……馮梅的命是保住了,可半邊身體卻癱瘓了,身體還會時不時地感到疼痛。

此時一陣劇痛襲來,彷彿身上的骨頭被刺穿一般,馮梅嘴裡發出細碎的呻吟,她試圖轉動身體來緩解疼痛,可右半邊身體卻根本不聽使喚,她掙扎了一會兒便放棄了翻身的想法。疼痛暫緩後,房間裡回響著微弱的喘氣聲,馮梅的心思又開始轉動起來,丈夫直言而出的埋怨,親友面對高額治療費的推拒,周圍鄰居將她視作將死之人的眼光……這一幕幕場景走馬燈似的在她的腦海裡翻轉,深深地刺痛了馮梅的心,也磨滅了馮梅最後一點對生活的希望。「死了算了,死了算了」馮梅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反正醫生早就說過,我下一次病發不死也會成了植物人,那還不如一死了之。」正想到這裡,突然眼前浮現出了年幼女兒傷心的模樣,馮梅的心一下子揪得生疼,「慢慢地熬吧,就當為孩子活。」她輕輕地對自己說。陰暗的房間裡,馮梅依然靜靜地躺著,雖然有微弱的呼吸聲,卻讓人感覺不到有活人的氣息。

這天,馮梅屋裡迎來了一位客人——街坊上的大嫂。大嫂看到馮梅的現狀後,心疼且又認真地說:「馮梅,你信神吧。」接著,大嫂給她讀了一段神的話:「安靜我裡面,因我是你的神,是你們唯一的救贖主。要時刻安靜你們的心,住在我裡面,我是你的磐石,是你們的靠山。不要存別樣的心,要一心地來依靠我,我也必會向你們顯現,我就是你們的神!」馮梅聽著這滿帶權柄、能力的話,心裡感到很溫暖、很踏實,彷彿看到了生的希望。大嫂給她見證神的大能,並讓她將自己心裡的話向神訴說。馮梅試著將自己多年的苦澀、壓抑伴著淚水向神傾吐,那種孤獨、痛苦在對神的聲聲呼求中彷彿漸漸地消散了,馮梅感覺自己就像迷失已久的孩子回到母親的懷抱,找到了主心骨一樣。馮梅在心裡說:是的,神就是我的救贖主!是我的依靠!大嫂又接著讀了一些神的話,馮梅聚精會神地聽著,讓她驚奇的是,在聽神話語的時候,彷彿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被注入體內,感覺不再像以往那樣虛弱無力,這樣的感受是她從未體驗過的。自那天以後,馮梅就天天渴慕著大嫂唸神的話給她聽,那些煩心的事不再讓她耿耿於懷了。

等馮梅的身體有些起色,大嫂和弟兄姊妹來到馮梅家和她一同唱詩歌、讀神的話語、互相交通各自的經歷與神對自己的愛,看著弟兄姊妹真摯的問候和溫柔的微笑,馮梅的心裡滿了感動,臉上也有了笑模樣。她更加努力地讀神的話,而且她驚喜地發現自己身上的疼痛感減輕了一些,雙眼看見光時也不再像之前那樣難以忍受了,有時還能下床活動,這些變化都印刻在馮梅的心裡,馮梅越來越相信自己信的就是主宰萬有的真神,跟隨神的信心也更加堅定了。

幾個月後的一天早上,三個弟兄來到馮梅家給她丈夫傳福音。臨近中午馮梅望著窗外的瓢潑大雨,就決定要留弟兄在家裡吃飯。馮梅悄悄地退出房間,但當她看到自己軟綿綿垂在身側的右手以及無力的右腳時,一下子懵了:怎麼辦,剛才光想著留大家吃飯,卻忘了自己還是個偏癱病人。心裡有些慌亂時,馮梅想到向神禱告,於是她趕緊呼求神說:「神啊,是你的愛把我帶到你面前,給了我生活的希望,弟兄姊妹一直很關心、照顧我,今天我想留弟兄姊妹在我家吃飯,願神加給我力量!」禱告後,馮梅心裡充滿了力量,想著不能用右手,左手一樣能行,她慢慢開始了擇菜、洗菜的繁忙工序……

當最後一盤菜端上桌後,馮梅鬆了一口氣。她看了看桌上的菜,竟然發現自己已經做了好幾道菜,尤其讓她驚訝的是右手不知啥時候已經抬起來了,右腿也有了感覺,她又將右手右腳抬起放下好幾次,雖然還有些笨拙,但真真實實的能動了!此刻馮梅明白了這是神的大能,眼眶有些酸澀,內心激動不已,嘴裡不住地說著:「感謝神!感謝神……」聞言而出的幾個弟兄和丈夫看到了這一幕都無不驚訝,都在稱讚神的大能!

這時馮梅想起來一段神的話:「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她真實地體會到:神是造物的主,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她這個小小的受造之物也在神的主宰之中,自己的病更在神的手中。原來醫生已經給自己判了死刑,在所有人眼中馮梅已經命不久矣,甚至馮梅自己都不報有任何希望,可自從跟隨神後,精神狀態一日勝似一日,尤其長期偏癱的身體竟奇蹟般地恢復了知覺,這讓她真真實實地看到神的奇妙作為、看到神的權柄能力難以測透,也確確實實感受到神對人類深深的愛,馮梅在心裡暗暗立誓:只要自己有一口氣,就要竭盡所能地為神付出盡本分!

後來馮梅的身體恢復得很快,氣色越來越好了,看到容光煥發的馮梅,許多熟識她的親朋好友驚奇不已,每當這時馮梅都會在心裡默默地感謝神。後來她又和其他弟兄姊妹一同傳福音,將自己的經歷講述給更多的人聽,不知不覺中她身上的隱疾統統都消失了,她的臉上常常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陽光灑滿庭院,為庭院披上一件金色的薄紗,同樣被染上金色的馮梅正靜靜地坐在窗前讀神的話,明媚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在她的身上,馮梅心裡同樣也是暖烘烘的……

筆者:馮梅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syle&aid=13155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