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
厲害瞭!萬州在建一座新城市!覆蓋高鐵區域、雙河口片區……
創作詩詞 2018/04/26 14:54:25

厲害瞭!萬州在建一座新城市!覆蓋高鐵區域、雙河口片區……豪美科技X戰警GPS車隊管理系統|gps車隊管理|gps車隊管理系統|車輛監控系統|gps車輛監控系統

原標題:厲害瞭!萬州在建一座新城市!覆蓋高鐵區域、雙河口片區……

關註我靜電機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如果道路變成海綿一樣可以吸水、儲水、利用雨水,那會是啥模樣?

小編從萬州區城建工程處瞭解到,萬州首個海綿道路項目正在建設中,2018年內就能完工哦!

所謂海綿城市

意為城市能夠像海綿一樣,在適應環境變化和應對自然災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彈性”,下雨時吸水、蓄水、滲水、凈水,需要時將蓄存的水“釋放”並加以利用。



萬州建設試點有兩個:

高鐵站場前區域

雙河口移民安置區

首個海綿道路就在雙河口

1

項目名稱為一碗水小區綜合幫扶對外連接道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4鏡頭行車記錄器|四鏡頭行車記錄器|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



(改造前)

雖然為一個項目,但工程實際將新建兩條道路、建設一座廣場、改造一條道路。該工程建設完成後,不僅一碗水片區、賽德學校、婦幼保健院片區的交通組織、周邊環境將得到較大改善,周邊生態環境也將得到修復和保護。



在賽德學校和在建的婦幼保健院旁邊,原本有一座占地面積頗大的貨運站和汽車交易市場,一碗水小區綜合幫扶對外連接道路的主要建設內容,就是將這裡的貨運站和汽車交易市場將全部搬遷,新建一縱一橫兩條交叉路口,環繞十字路口分別有綠化廣場。另外對附近銀碗新街道路實施綜合改造。



在現場,小編看到,挖掘機、吊車正在對汽車市場的鋼結構棚進行拆除,部分地面已經開始挖掘。



銀碗新街道路改造正在推進中,小編在現場看到,老舊路面部分已經拆除,挖掘機正在對路面進行破碎。路邊,堆碼瞭波紋管道等建材。

2

海綿道路怎麼建呢?

按照海綿城市設計理念,計劃對新建道路采用LID(低影響開發)雨水綜合利用技術進行建設。道路工程LID系統包括下沉式綠地(也叫下沉式綠地)、滲水人行道。主要從鋪裝和綠化兩個方面進行海綿城市技術的應用。



鋪裝方面,首先是透水地坪。它是由骨料、高標號水泥、參合污、水性樹脂、彩色強化劑、穩定劑及水等拌制而成的一種多孔輕質混凝土,內部蜂窩狀結構,故具有透氣、透水和重量輕的特點。人行道地面采用生態、環保新材料透水磚,這種材料經高溫燒結而成,抗壓抗折強度均高於建材行業鋪設標準,色彩豐富。



自然降水能夠迅速的透過地表,適時補充地下水資源,雨天路面無積水,防止夜間路面反光。 生態綠化采用下沉式綠地、植草溝、雨水花園等滯留雨水設施,由植物、土壤、砂石等打造能夠用於暴雨管理功能的綠化景觀。同時,選用的綠化植物也具一定的抗寒性和耐淹性。

記者 應艷麗

本期編輯:席程



返回搜狐,查行車視野輔助系統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最新創作
厲害瞭!萬州在建一座新城市!覆蓋高鐵區域、雙河口片區……
2018/04/26 14:54:25 |瀏覽 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小長假最暖旅行 鄭州男子帶著84歲老媽去看海
2018/04/26 14:48:40 |瀏覽 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一季度杭州商業地產活躍 好多網紅店都來瞭
2018/04/26 14:30:53 |瀏覽 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青島多重醫保防因病致貧 補充醫保去年報銷3.44億
2018/04/25 20:53:28 |瀏覽 2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厲害瞭杭州外賣哥!雷海為獲《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冠軍
2018/04/25 20:47:46 |瀏覽 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