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東京‧栃木‧Day6-13‧日光 神橋‧世界遺產‧日本指定國家重要文化財
2020/03/09 07:00:00瀏覽292|回應0|推薦5



[日本] 東京‧栃木‧Day6-13‧日光 神橋‧世界遺產‧日本指定國家重要文化財

【日光神橋】日光二荒山神社
地址:栃木縣日光市上鉢石町
電話:0288-54-0535(二荒山神社)
時間:08:00~17:00 4月~10月
09:00~16:00 11月~3月







到訪【日光神橋】位於日光山入口處的木造朱紅橋樑,
可說是世界遺產「日光神社寺廟」的門戶,在1999年12月被登記為世界遺產。
【日光神橋】這日本三大奇橋之一,與山梨縣猿橋及山口縣錦帶橋並稱。
神橋需購票才能渡橋,費用為大人300日圓、高中生200日圓、中小學生100日圓。





【日光神橋】入口處旁有這個購票處,這邊除了購票外也有賣御守。
在這個1997年進行一次大規模的整修,現在遊客現需要付購票過橋費。





【日光神橋】屬於「日光二荒山神社」,是一座橫跨於大谷川的木造朱漆橋。
橋身長28公尺、寬7.4公尺、離水面高度10.6公尺。
傳說在奈良時代後期,有一天,當僧侶勝道上人為了修行到達二荒山(男體山)時,
被大谷川的急流阻擋無法前進,因此念經祈求神明保佑。一位佛教的守護神現身,
並架起了一座橋,使得勝道上人順利過到對岸。這座橋就是「神橋」的由來。
1636年,神橋被塗上朱紅色漆。神橋曾於1902年被洪水沖走,於1904年重建。





【日光神橋】橋的㯗杆是由10根主柱所組建,每根主柱頂部都雕刻寶石型狀的「乳之木」,
整座橋除所謂的乳之木是黑色外,其餘全塗上朱紅色顏料,
它也是日本神橋中唯一在山間峽谷使用的「吊橋」式的古橋。
另外購票處可以購買「許願紙飛機」。
據傳只要在紙飛行機上寫下願望,從神橋上投入大谷川,就可以實現願望。





【日光神橋】渡橋後則抵達終點,需原路折返。





神橋對面就是進入【日光二社一宮】的參道,也雕刻有石碑 世界的遺產





直立的石碑則是標明【日光二社一宮】的參道,
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的參道入口..





因為區域頗大,所以這邊同樣的給予地圖讓大家看下所在位置,
看大家要先去參訪哪邊由哪邊前進最好,都可以先看一下,
建議大家到的時候可以拍照起來喔!





這邊就是往上的參道啦,這有平板路跟石階兩個方向,都可以往上前進





結束可以找搭車方向,返回這個日光車站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nike0803&aid=13189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