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鳥飛135雙眼腰平相機 - 石門洞海景
2010/09/20 05:06:56瀏覽2436|回應2|推薦49

自從買了黑鳥飛(請參考 黑鳥飛135雙眼腰平相機(紅色款)入手 一文)就好像中邪似的,整天只想用這台雙眼腰平相機拼命拍照,明知道這台相機是使用傳統底片會花很多錢,但是為了拍出Lomo風格,也就不管那麼多了,終於讓我等到艷陽高照的一天,趕緊把握機會去北海岸一遊。

北海岸沿線除了野柳地質公園之外,就屬石門洞最吸引我了。石門洞位於石門鄉尖鹿村海岸,早在清朝乾隆年間,開墾的老祖先們就利用海邊這座形狀像拱門的海蝕洞(也就是石門洞)來替此地命名為石門,一直沿用至今。

※同治十年「海岸石門」膺選為淡水外八景之一(淡水廳誌)。

http://www.community.tpc.gov.tw/html/community/p5_03detailprint.jsp?cmid=22&cid=161&cparentid=142

※淡水外八景 : 羅漢朝佛、半月沈江、龍目甘泉、馬鍊番房、峰溪石壁、海岸石門、石屏錦麟、燭台雙峙。

http://140.117.11.2/txtVersion/treasure/tourism/M.918464806.A/M.990000670.A.html


石門洞的特殊奇景在地形學又稱做「海蝕拱門」。岩層受到海浪長期的侵蝕而形成海蝕洞,再加上經過長期的海浪沖擊將岩壁貫穿而形成這座奇特的海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http://www.shihmen.tpc.gov.tw/_file/1677/SG/28632/D.html

正當我在車上準備要拍攝石門洞的時候,不巧的下午剛好是嚴重的逆光,只好以後再找個時間拍攝石門洞,於是把車開到停車場,然後帶著黑鳥飛往海邊移動。

步道上發現到右側有一座廟,不過沒有進去過所以也不曉得那座廟的名稱。

下了階梯往沙灘走,不久後就看到許多大小不一的礁石群。

在前方有一座很特別的拱橋,在上面逗留看海的氣氛也挺不錯的。

在礁石間常常可以看到一些魚群到處亂竄,剛好時候也不早了,拍完照後就往淡水移動,準備在淡水用餐。

用完餐後剛好欣賞到這幅美麗的景色,把握機會用黑鳥飛的 B快門功能拍下了這張夜景。

黑鳥飛是個挺好玩的玩具相機,拍攝的過程當中老實說我也不曉得會呈現出怎樣的影像,不過和前幾次相比,總算有進步一些。

可惜的在台北市有掃齒孔的店家相當稀少,當我和店家提出想要掃齒孔時,有些店家連掃齒孔是啥都不曉得,經過我努力的解釋後店家甚至還用很不屑的態度說..啊這種浪費時間又賺的少的生意沒有人要做(的確光是掃描就要花很久時間),還批評我好好的數位單眼相機不用,用這啥東西跟不上時代之類的話,問題是這本來就是想要玩復古的感覺,我就是想要掃齒孔不行唷...。

後來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了台北市有一個店家提供這樣的服務,只是掃一次的時間需要兩個禮拜左右,掃起來的畫質沒有說相當理想,之前給其他店家掃不含齒孔的畫質比掃齒孔的畫質還要好,不曉得問題是出在哪,大家可以比較一下不掃齒孔的拱橋以及前面有一張掃齒孔的拱橋,兩張照片顏色的差異居然這麼大,不掃齒孔的顏色鮮豔了許多(或許是掃瞄儀器比較貴?)。

雖說如此,但也滿足了我想要掃齒孔的慾望,就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囉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4428132

 回應文章

bi
2013/11/27 14:48
請問要如何洗才會又底片效果的照片嘞
因為看你的照片洗出來都會有照片孔 (furies77@hotmail.com)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0/09/20 16:09

喜歡拱橋那張~

這次我下去屏東也拍了不少喔~^^~

等整理好再來分享嘿!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10-09-20 17:09 回覆:
期待你的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