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亞若詩集:此時,我們正飛過哪裡
2010/01/15 01:59:46瀏覽2828|回應1|推薦69

※2010年1月28日到2月1日下午或晚上可以在世貿書展一館B區 書活兒市集見到她本人唷(買書捧場一下順便拿免費年曆海報^o^)

「…我屢屢在夜空裡飛翔翻轉追逐著稍縱即逝的靈感/寫下一首首青澀的小詩/反覆閱讀/為著我在每一個格子裡獵補而來張牙舞爪的意象而狂喜著迷…」by 林亞若〈以詩見證時光〉

林亞若詩集:此時,我們正飛過哪裡
上班飛行、下班寫詩,娃娃音空姐女詩人──林亞若,與您分享她的詩生活。


這本書可以在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7434
PCHOM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JAM15-A41129779&c=A05

以及全省各地金石堂書店購買唷。


作者簡介

林亞若,AB型。

1982年出生於夏天。
娃娃音空姐女詩人。上班飛行、下班寫詩。

現任中華航空國際線空服員,旅遊過二十餘國,專攻印度。一個人穿著沙麗走遍北印度中南印度十餘個城市。美國加州註冊護士考試通過(2007),預計不久的將來要去美國當護士。在英國倫敦唸過九個月的語言學校。曾任整形外科手術房護理師,兼職模特兒及自家牛排店服務生。曾獲彭邦禎紀念詩獎,作品散見自由副刊及笠詩刊等。

每一個被強迫在桌前自習的晚上
當護專宿舍裡的眾女孩們正埋頭念著解剖學內外科護理藥物時

我屢屢在夜空裡飛翔著翻轉追逐著稍縱即逝的靈感
寫下一首首青澀的小詩
反覆閱讀著
為著我在每一個格子裡獵捕而來張牙舞爪的意象而狂喜著迷

然後在晚自習下課鐘響起
火速穿上塑膠拖鞋抱著藍色臉盆衝到公共浴室洗澡
繼續我看似平凡無奇的護專住校生活

回想起過去寫詩的日子
當時的我似乎具有連自己都無法駕馭的神祕奇幻力量
彷彿有人在遠方以一種我未知的迷濛語言召喚著我
以謎樣的力量寫出這些詩

像是一艘具備3個引擎的MD-11
機尾的2號引擎承載著巨大繁複的青春想像及華麗壯闊的能量
以飛行探索這個世界

而我
以詩來見證時光

http://www.wretch.cc/blog/linlinnu/23749369


是什麼樣的原因想要推薦她的書呢,其實主要是她的精神感動了我。

當初在寫部落格的時候,我也一度希望能夠獲得出版商的青睞,能夠出一本「賈斯丁英國留學記」或是「極地之旅」的書籍,那段時間也曾經投稿到出版社,最後都是石沉大海。

有時候回頭看一看自己寫的文章,感覺有點過於流水帳的寫法,這種寫法的文章只適合想要去自助旅行的人參考,至於比較想要深度了解當地相關文化以及心情筆記等或許比較不適合吧,也因此出書對我而言似乎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這位朋友是我在英國認識的朋友,雖然認識不深,偶爾寒暄問暖,有一次到她的部落格,發現她居然出書了,仔細一看原來她是自費出版的,真佩服她的勇氣,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沒那個勇氣去出版自己的書吧。

相信在出書這段過程當中她也經歷了許多挑戰,也從這裡不斷的突破自己,單純地只為了實現她一個人生的夢想,到後來想要藉由這本書和讀者的生命產生了心靈的聯結。

所以在這邊就特地幫她推薦一下 :)

※ 在世界文化遺產 - 倫敦塔一文裡也有介紹到這位朋友唷,希望大家能夠給他多多的鼓勵和支持。

俏空姐情詩寫真   http://tnews.cc/02/newscon1_21803.htm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3688470

 回應文章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2010/02/24 10:47

真的要有腦袋,才會突顯自己更不為人知的特質!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10-03-05 17:13 回覆:

是啊...他下一本書又要準備出版了呢...

真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