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1
大千搜尋-計程車創新搜尋與應用
在地生活其他 2020/05/23 10:57:03

用戶使用「大千搜尋」平台, 相較於APP更為簡便好用, 搜尋者無需安裝APP, 即可在瀏覽器搜尋車輛, 業者只需安裝大千搜尋系列APP, 就可以提供個人的專屬即時服務。大千搜尋可以多種服務搜尋, 關於Taxi服務應用利基, 要點陳述如下:

跨平台的服務關鍵字搜尋系統 (用戶免裝APP簡單直覺使用)

本站首創應用於PC或行動裝置的跨平台搜尋系統, 如同Google關鍵字搜尋應用方式, 用戶不需安裝APP也不需登入, 便可直接搜尋用戶周遭的各種行動服務, 這樣的方式不僅簡單直覺使用, 也利於擴增更多元的服務應用。 以下圖示為應用範例, 用戶在搜尋頁面, 便可自動偵測其搜尋位置, 用戶以關鍵字"計程車 共乘"搜尋服務, 即可找到符合關鍵字的服務項目與距離列表。「大千搜尋」的搜尋頁面入口, 網址:  https://iot-search.com/ 


 免費車輛搜尋&調度系統 (適用於車行&司機&乘客)

車行業者發案建置所屬車輛的服務內容之時, 除了建置一般服務搜尋的關鍵字之外, 建議加入建置車行或車隊名稱, 以利於使用相同關鍵字搜尋所有車輛位置, 對於車行業者而言, 搜尋出所有車輛位置後, 可以調度最近的車輛到乘客位置載客, 如圖範例所示, 我們使用”地圖定位”設置乘客乘車地點 (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86號), 然後再以車行名稱”Q-TAXI”做為搜尋關鍵字, 便可將”Q-TAXI”所有車輛相對方位搜尋出來, 如果需要知道車輛在地圖上的相對位置, 可以按下”地圖呈現”功能, 便能清楚掌握車輛在地圖的方位做調度運作。


 服務呼叫&接近通報推播系統 (應用於乘客與司機之訊息交流)

本站提供兩種免費推播方式, 分別為「客戶服務呼求」、「已知服務通報」推播。 關於「客戶服務呼求」的功能, 當乘客已搜尋得到需求的服務車輛, 可以點擊欲呼叫車輛的服務說明頁面, 在連結的頁面按下「立即服務」鍵, 即可使用免費推播呼求方式交換訊息。當用戶與服務者達成媒合後, 用戶可以利用「已知服務通報」推播之設定, 使得車輛接近用戶特定範圍時自動鈴聲告知。 若需進一步瞭解此功能之應用, 建議使用PC連結 (即時推播服務使用說明 https://iot-search.com/info/teach/01)。

乘坐安全監護&行車軌跡紀錄器 (各別適用於乘客&司機)

乘坐運輸車輛若有安全之疑慮,可在APP的 [其他應用軟體]>>[IOT-S行程分享]>>[啟動行程分享] 啟動本服務。若有危機狀況發生, 可在APP頁面按下[危機狀況發送]鍵,系統會即時發送危機警示email(&簡訊)給監看人做因應處置。 軌跡紀錄清楚記載行車路徑/時間/速度/累積里程, 可輔助釐清行車糾紛,或做為駕駛路徑的監控管理,系統將保存紀錄至下次的資料更新,用戶設定之監看人可為監護人或車行管理者。 若需進一步瞭解此功能之應用, 建議使用PC連結 (行程分享服務使用說明 https://iot-search.com/info/teach/15)。

免費服務者專頁用於客戶互動與服務追蹤 (便利於客戶追蹤服務, 以及司機或業者推廣自己的服務)

只要在本站發案建置服務的服務者, 都免費享有自己的專屬頁面與網址, 從事行動服務的服務者可以將專屬的網址, 以LINE/Facebook/部落格/…推廣給客戶,客戶點擊服務者專屬頁面的網址後, 即可獲知服務者的[預告事項]/[即時服務方位]/[服務資訊介紹]/[服務評價]/[Facebook粉絲團]以及[所有服務項目與內容] ,客戶亦可以在此頁面與服務者互動心得與建議。 參考範例建議使用PC連結 (花蓮聽海民宿之服務者專屬頁面 https://iot-search.com/seller/1000000014)。

服務發案&行動位置偵測設定

步驟一.服務發案在PC (「大千搜尋」系列APP亦可發案)

PC連結登入頁面,勾選 [登入後連結發案頁面] 並做登入動作,便可直接連結至 [發案選單]。 發案選單點擊服務類別進入發案頁,當頁面資料填寫完成後按下 [送出審核/更新],您的服務將於三天內展示於前台。如果您是使用手機發案, 手機安裝APP並登入帳密後,在路徑 [一般選項]>>[服務發案選單] , 或 [服務發案選單] ,在選單頁面點擊服務類別,然後在發案頁填寫資料送出審核。

步驟二. 手機行動位置偵測設置 (「大千搜尋」系列APP亦可設定; 此預設已點選, 初次使用可以跳過此步驟)

發案的服務經email通知審核通過之後, 首先須設置您的行動服務位置來源,使用PC者請在用戶中心(會員後台) [業者資訊中心]>>[我的位置&狀態設定]>>[位置來源設定] 檢查其設置,是否點選在第二項[來自手機裝置的即時偵測]。 如果您是使用手機做為行動位置偵測器,請在APP路徑 [我的服務]>>[業者功能選項]>>[位置來源設定] ,或 [業者功能選項]>>[位置來源設定] ,檢查是否點選第二項 「手機定位偵測」

步驟三. 開啟服務位置偵測功能 (服務者需安裝「大千搜尋」系列APP, 方能設置並使用此偵測)

手機APP路徑點選 [我的服務]>>[啟動位置偵測],或 [啟動位置偵測],手機即成為位置偵測器,您的服務則開啟即時方位偵測。 關閉即時方位偵測,在APP路徑點選 [我的服務]>>[關閉位置偵測],或 [關閉位置偵測]即可關閉 。 若想要安裝「大千搜尋」系列APP, 建議使用PC連結參考 https://iot-search.com/info/teach/10


平台使用問題諮詢: 黃先生 (0912487922)


IOT-S 大千搜尋: https://iot-search.com

最新創作
大千搜尋-計程車創新搜尋與應用
2020/05/23 10:57:03 |瀏覽 480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物聯網發展範疇&真正的商機
2019/09/19 10:14:46 |瀏覽 427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大千搜尋 – 萬物聯網的推手
2019/09/17 22:49:43 |瀏覽 53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發展物聯網 需知道的關鍵事
2019/08/04 00:32:28 |瀏覽 46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行動服務創業不用花錢做APP
2019/08/03 15:18:29 |瀏覽 34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3102
dfdf
dgdg
f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