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風情】-人立於車外
2011/11/19 19:37:55瀏覽1588|回應13|推薦126

有一陣子,台灣野雞車猖獗,公車客運班次太少,沒車時,只好搭野雞車,連我都搭了數次。野雞車為了多載幾趟客,開車特猛,不閃不避,不躱不讓,本著快一秒賺一秒的原則,橫衝直撞,超速蛇行,搞得交通大亂,政府不得不取締,以維護公眾安全。

野雞車緬甸也不少,一樣橫衝直撞,一樣超速蛇行,一樣搞得交通大亂。但它有一點為台灣野雞車所不及,即它特擠,載客很多。多到何種程度?多到乘客得立於車外。這些野雞車後方都加了一塊板子,給乘客站立之用,俾多載數人。要我坐在車內可以,要我立於車後,這我還真不敢。萬一板子斷了,掉落地上,豈不入了後面來車之吻?可緬甸還真有女英豪,若男士般,屹立車後,傲視路人。

下圖甚至有人坐在車頂,台灣野雞車無此旖旎風光,緬甸則不虞匱乏。傍晚時分,有些野雞車連車頂都擠得滿滿,塞了十多人。可惜天色過暗,無法拍照。這些人真大膽,我可真怕野雞車一路晃蕩,沿路晃下幾人來。

有一次,開車路上,見前方一野雞車開得奇緩奇慢,毫無平日之霸氣。我深異之,趨前一看,天呀!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只見該車兩前輪竟離地數寸,懸空而行。萬一天降玄鳥,憩於車後,車子會不會來個四輪朝天?可惜我正開車,無法拍照。

緬甸交通尚待改進。盼政府能妥善規劃,杜絕危險的野雞車。

圖二:巾幗不讓鬚眉

圖三:人立車外四處可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5657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1 11:09

這樣搭車不危險嗎? 看起來跟印度的火車有得拼...

還有他們的穿著跟我們有很大的不同. 看起來很像穿了很長的窄裙似的. 或許只是一塊布圍起來? 我在馬來西亞也買了類似的, 到現在都不知道怎麼穿, 還塞在衣箱裡.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1-12-01 17:55 回覆:

已經數年未見了。可能政府開始取締了。

裙子叫龍基,男女都穿。別處叫沙龍。這是他們的傳統裝束。男生是在前面中央打一個結,女生在側面打結。結有專門的打法,主要以美觀,不易鬆脫為主。我不太會打。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正義
2012/04/13 10:24
如同翁山蘇姬 1990年就贏得大選 仍被軟禁到2010 年底 , 緬甸的發展 受到壓抑很久了. 如今中國的工資高漲 , 產業漸往中南半島外移 . 希望緬甸能在經濟與環境中取得良好的平衡.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2-04-13 23:38 回覆:
去年新政府掌權後,推行許多新政策,較以往開放許多。前次選舉,各國認為新政府較前政府進步。英國首相剛宣佈將訪緬甸。緬甸人民善良純樸,希望他們能過更好的日子。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2012/02/08 12:52
【無 ★ 言】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天冷,注意保暖喔,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證照達人請安



flower
Happy New Year
2012/01/22 02:21
祝無言兄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2012/01/02 13:03
【無 ★ 言】 安安
Happy 2012!新年不忘老友,我悄悄稍來祝福,
證照達人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flower
Re:
2011/12/04 16:08
無言兄近日忙吧?聖誕將至!
不是因為網路又被禁了吧?

jej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啦!
2011/11/29 11:09

金讚!

好想買喔!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耶!
2011/11/26 10:16

看到了,看到了!好精緻啊。那些藤製品也好看!

不能再按讚了,就歡呼吧!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愛假花
2011/11/26 09:13

嗯~這比作麵包,切菜的"面板"要有趣多了。有空如不涉商業機密,可po上貴公司的DM,我喜歡看。雖然我不會買。

既然你招了,那我只好按推薦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11-26 09:46 回覆:
招了?聽來好似我上公堂,挨板子哩。

我們的假花可是幾可亂真喔!如果塗上點蜂密糖漿,可以招蜂引蝶。

有空請至DELDEM APM觀看目錄。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說,就不推薦
2011/11/25 11:08
仰光蘭達亞工業區參觀。我們的工廠就在那個工業區
-----------------
無言,你們的工廠? 製造蝦米?木香粉嗎?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11-25 19:45 回覆:
「不說,就不推薦」

哈!哈!哈!還有這樣子威脅的呀!

製造一些人造花,藤製家倶,室內擺設。怎麼?想訂購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