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風情】-我在仰光的住所(一)
2011/08/13 08:16:28瀏覽2054|回應11|推薦101

參考文章:【公告-網禁森嚴

那日來到仰光,已是晚間九點。外頭烏漆抹黑,啥都看不見。出機場,上車,一路晃到住所,究竟是往東往西往南往北,實無概念。抵達住所,上床倒頭就睡。

次日清晨醒來,拉開門簾,往外張望,嚇了一跳。乖乖不得了!但見一片草原映入眼簾,原來對面是高爾夫球場,與我所住之宅僅一溪之隔,原來這兒是高級住宅區。

洗完臉,刷完牙,下得樓來,但見餐桌上已擺妥早餐,有水果、奶酪、麵包等等。我雖在美國住了三十年,仍未能習慣奶酪,乃在大啖之餘,吩咐女佣以後不必準備奶酪,但水果多點。不知是否言語不通之故,次晨不但奶酪沒了,連麵包、水果都沒了,整個早餐都不見了,真是沒福。

早餐吃畢,信步到院內閒逛,四處都是不知名的花草樹木,只一棵蓮霧是舊識。

院中有一些擺設,他處未見,當是緬甸的特有文物。圖中這種兩面雕像,下方像是張佛臉,上頭或是獅面,不知是何物。有人說是緬北的巨人,可從沒聽過巨人有兩張臉的,許是緬甸巨人異於他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55218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愉快
2011/09/09 11:55
我親愛的朋友 【無 ★ 言】
中秋節 團圓節
有月 有圓 有悅
與您珍貴的人
有願 有緣 永遠
陳庭祝福您 中秋佳節快樂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家
2011/09/08 11:20
不過說這話好像有點鳩佔鵲巢的味道!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9-11 09:06 回覆:
謝謝!真有遊子返家之感。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1/09/04 11:58

可以自由上網了嗎?

見到無言兄又能對答如流了嘛!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9-04 14:03 回覆:
是的。終於解禁。正在寫一篇新稿,名為「新政府,新氣象」。

謝謝前一陣子幫忙貼文。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
2011/08/29 01:23
為什麼那年沒有雙十國慶?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9-01 09:06 回覆:
夏至、冬至等節氣是地球公轉軌道上的定點。地球運行到一點,即是夏至;到另一點,即是冬至。洋人用的Julian calendar不很準確,用著用著,日期與季節差異愈來愈大。如若不改,日後(可能數萬年後),七月成了冬季,一月反倒是夏天。到了一五八二年,人們已知當時曆法與實際地球公轉的位置差了十天,於焉改曆,並訂定閏年的算法,俾使曆法符合地球繞日運行。差的那十天,就一口氣取消。故此,西洋曆一五八二年十月四日的次日是十月十五日,中間那幾天(五日到十四日)還給上帝了。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頂天立地之濁水溪5號
2011/08/27 10:52

不好,不好..這密語太無法無天,我拒說!就讓戴人皮面具偽裝的賤諜把木香粉帶走吧。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28 01:44 回覆:
就是要選稀奇古怪的句子當密語,才不好猜。切口若是「今天星期幾?」「星期二」,顯然胡亂猜中的機率有七分之一。

好吧!既然妳不喜,那就改吧!改成:

「今日何日兮?」
「西元一五八二年十月十日。」

按:此日史上所無,該當不會有人以此日對答,是個好切口。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仰光基地
2011/08/27 02:56
哈!好主意,不過怕有人會易容改妝成我,跟你報到。疊報工作是很費腦的,無言要小心。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27 07:59 回覆:
說的也是。還是妳考慮的週到。若是碰上虎膽妙算中那些特務,戴個人皮面具,難辨真偽,以假亂真,把我的寶貝木香粉騙走,那就糟了。還是密語好。這樣好了,我說一句「收賄有理」,妳對一句「貪污無罪」,即可驗明身份。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濁水溪5號
2011/08/26 13:25

謝謝無言。我不知你的真名和長相,可不敢亂收包裹。

無言還會在緬甸住一年? 對你的神秘疊報工作,越來越好奇。搞不好,我木香粉用完了,會再去緬甸補貨,到時候去找你。我會在頭上戴上朵玫瑰花(我從舊金山來), 這樣便於相認。

為保險起見,我會用暗號跟自己說--(濁水溪以北的蜥蜴不會叫). 當我通過這兩項鑑定後,我就知道是你,錯不了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27 00:27 回覆:
這方法有點複雜。換個方法如何?我將妳的玉照印出來,貼在木牌上,在機場高舉過頭,一公里外都見得著,一定不會錯過。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濁水溪4號
2011/08/26 11:15

我後來到泰北緬甸國界處的市場才找到木香粉。省著點用,還可用個一年吧。沒了,只好當無鹽女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26 12:13 回覆:
比喻失當,比喻失當。所謂天生麗質難自棄,怎麼與無鹽相比呢?

木香粉此地很多,市場時時有人賣。等妳的用完了,可寄一些給妳。不過,來緬半年,別說郵局,連郵筒、信箱一個都沒見過。詢問當地友人,答曰有郵局。可在那兒呢?大概是「理論上存在,實際無覓處」。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江3號
2011/08/25 13:27

原來無言現在在那兒,還常到曼谷”辦事“...(你小聲告訴我你是不是間諜?)

我非常喜歡緬甸鄉下,還曾認真想到那兒住段時間。我到現在每天早上還搽木香粉呢,挺懷念那兒的風土人情。

會繼續追踪無言動靜。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25 18:41 回覆:
非也!非也!

有些演員剛入影壇,只能演些龍套等小角色。更下焉者,則演死人,再下焉者,演的是臉朝下的死人。影片上映後,洋洋得意地四處宣傳曰:「我在某某電影中演出。」友人問道:「演的是何角色?怎地未見?」「就是影片一開始,臉朝下被抬出去的那個死人呀!」哀哉!尊容如何,無人得見。間諜片中,常有此幕。我若是間諜,肯定就是臉朝下那位。

緬甸簽證一次只給七十天。故每七十天得出境一次。

還有木香粉?妳是買了一噸放著慢慢用嗎?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遊遠方
2011/08/21 21:49
雲遊到仰光去啦 ?  院子裡那兩層佛 , 面相寬大慈悲 . 有這個佛像鎮院 , 住所應該不俗 .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21 23:23 回覆:
多謝造訪留言。

這所宅院我相當喜歡,屋子全用緬甸特產的柚木所造。有空會慢慢介紹。

雙面佛有好幾個,至少有十來個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