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風情】-我在仰光的左鄰右舍
2011/05/30 08:08:15瀏覽1993|回應11|推薦93

回到亞洲,喜見久違的陶瓦.美國雖也有陶瓦,然屬鳳毛麟角,等閒難得一見.常見的是瀝青做的長方形瓦片,像畫格子般,整整齊齊地貼在屋頂,平淡呆板,毫無美感可言.陶瓦則不然,波浪狀的瓦片,一片接著一片,此起彼落,亦高亦低,起伏有致,真是賞心悅目.

陶瓦小時隨處可見,並非稀罕之物.隨著時光轉變,平房一棟棟步入歷史,高樓大厦取而代之,陶瓦也因此跟著湮没,不復往日榮華.此次來緬,趁週末在社區閒逛,驚見左鄰右舍用的都是陶瓦,且是漂亮的磗紅色,而非台灣常見的灰色,真是喜出望外.

來緬多日,至今尚未登府拜訪這些鄰居,芳鄰究竟是何方神聖,迄今未知.蓋每星期工作七天,諸事紛繁,若有閒空,也是休息,實無暇豫敦親睦鄰.僅聽說巷口住的也是台灣來的,一連兩棟毫宅都是他的.另一棟之主聽說(是位)法師.

今附上左鄰右舍的像片數張,以供參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52680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2 17:29
跟馬來西亞的建築風格很像. 看起來像別墅.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2-01-12 21:01 回覆:
我僅曾在馬來西亞機場過境,並未進入馬來西亞,對它算是一無所知,連它的房子長相如何都不知道。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unglows
2012/04/17 08:14

Dear Friend,

These houses are British colonial style bungalows.  I lived on before in Singapore.

It is good to watch your pictures.

Heavenly Guest

------- ------- -------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2-04-17 10:51 回覆:

多謝告知。我對建築完全外行,英國式、殖民式等等,毫無概念。經您指出才明白。得聆教義,受益不淺。謝謝!


Paul
仰光不動產外人可以購買嗎
2012/02/02 17:29

你好,這些房子真漂亮。

我跟我老婆退休後也像過去住,請問仰光不動產外人可以購買嗎~?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2-02-03 00:58 回覆:
目前尚不准。外國人在緬甸限制很多,很多外國人只好雇用人頭,找當地人頂名。

然新政府新作風,將會如何變化,難以逆料。

因新政府改採開放政策,許多國家皆蠢蠢欲動,準備來緬投資。三軍未動,糧草先行,聽說仰光房價半年來已經翻了一翻。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啟禮也是在緬旬
2011/08/23 09:54
還有曾政農,搞不清,也許是高棉

可是都作古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24 20:21 回覆:
哈!哈!哈!莫大先生是在為我卜卦算命嗎?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緬甸
2011/08/10 11:38

真的!你還住在緬甸,你喜歡緬甸人嗎?!文中若有錯誤懇請指教哦!我只是匆匆一暼的觀光客,絕對沒有你了解深入。

記得!常給些意見指教!謝謝你!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24 20:08 回覆:
不客氣。指教云云,實不敢當。

大部份緬甸人都很純樸很善良。人民雖然貧困,但很樂觀。治安很好,搶案尚並未聽過。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西蘭蠻多的
2011/07/15 20:45
只是紅的比較少。你這個地方很漂亮。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09 20:41 回覆:
多謝誇讚。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緬甸
2011/06/04 12:46

緬甸雖然被英國殖民過,但是的建築風格倒很像西班牙。

你在緬甸居住過,對緬甸風土民情的膫解一定很深囉!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09 20:39 回覆:

多謝造訪留言。

我不是在緬甸「住過」,而是仍住在緬甸。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能上網了嗎?
2011/06/04 10:14

又能上網了嗎?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8-09 20:40 回覆:
我每七十天出來放風一下,趁機上網。

jej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式建築
2011/06/03 11:11

緬甸過去不是英國屬地嗎?

紅瓦白牆有西班牙式的建築,

夫家的叔叔退休後喜歡釣魚,走訪東南亞各國,從越南進,泰國、寮國、柬埔寨....最後到緬甸讓他停止流浪,住了兩年不想離開。他說,物價便宜,人也和善。漁村生活仍然相當原始和落後,台幣一兩千塊吃住不愁。問他緬甸玉,他說,那有專人暗盤、公私合謀,既然休閒,不要衍生過多的誘惑和注目,低調保百年生。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6-04 00:28 回覆:
是的,緬甸以前是英國殖民地.

妳的叔叔樂天知命,深合養生之道.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像中的緬甸
2011/06/03 06:42

    緬甸房子的瓦片是紅色,外牆是白色,看起來真的很漂亮,照片看到的這幾棟,是別墅,應該也算是豪宅吧!緬甸以前的首都是仰光,幾年前已遷往中部。對於這個國家的印像是廟宇、翁山蘇姬和軍人執政等。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6-04 00:25 回覆:
還有一點:緬甸人民多善良純樸又樂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