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往首都(一)-在緬甸高速公路上演電影鏡頭
2011/03/24 06:50:43瀏覽1139|回應3|推薦25


來緬兩個星期,兩同事要前往首都,一人公事,一人半公半私,我陪同前往,純觀光,並無公事私務絆身.

那天起了個大早,五點即行出發.因車子快沒油了,一路找加油站,竟然都只有柴油,無汽油,只好上高速公路加.在高速公路上開了一個小時,同事要如厠.此時前不著村,後不巴店,那來的厠所?只好到路邊滋潤一下野草.完事後,繼續往前開,不久,駕駛指著路邊的一棟建築問道:「那是不是加油站?」另一同事答曰:「是.」此時,車子已過了出口.駕駛將車停到路旁,又問:「下一個加油站多遠?」答案:「很遠.」於是乎,我們別無選擇,只好去那個加油站加油.可是,出口已錯過了,怎麼辦?同事道:「前面好像可以廻轉.」往前開去一瞧,不對,無法廻轉,只好再度停在路旁的黃土地上.

我回頭望向來路,這黃泥地頗寬敞,順著黃泥地往回開,應該可以.只見駕駛調過車頭,我心道:「這黃泥地很崎嶇,可得坐好了.」誰知駕駛一踩油門,車子往前一衝,竟然衝上了高速公路.我當場嚇得直冒冷汗.天啊!我們這是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駛,命還要不要呀?我們這是在拍電影嗎?只要前面來了一部車,迎面一撞,肯定沒命.

我一面不斷禱告,祈求佛祖觀音庇佑,一面極目前望,看是否有來車.這條公路連接緬甸第一大城仰光,與第二大城曼德勒,照說交通應該頗為頻繁,緬甸廟宇很多,許是佛祖保佑,兩公里之內並無來車.開了三百公尺,轉上出口,並無事故.

緬甸高速公路真是可怕.法律規定高速公路上只能行駛汽車,可一路上見到不少摩托車,騎腳踏車的也不少,還有行人在高速公路上漫步.我甚至見到一和尚沿著內側行走,真不知高速公路上能化到什麼緣.

由於高速公路兩側並無欄杆阻擋,故常有野獸在高速公路上出沒,聽說前數月有大象在路上漫步.在這種高速公路上開車,只能自求多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501229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遊自在!
2018/05/02 02:09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8-05-02 13:23 回覆:
多謝造訪留言。

jej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魂記
2011/03/25 12:28

哈哈哈,閣下傳神的描述,彷彿身歷其境上演高速公路驚魂記

很有趣,這麼說,緬甸還有各種工業開發的潛力,尤其汽車市場...不過,大象檔道...那可真的嚴重大塞車。

感謝分享!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6-02 20:12 回覆:
緬甸車多老舊,時見車子停在路上,人鑽到車下修車.有些車,一看就知是四十年前的骨董.換到他處,早進博物館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緬甸高速公路
2011/03/24 10:35
車輛不多 , 緬甸人還沒見識到  高速公路集體車輛呼嘯而過的可怕 , 這個有和尚步行, 慢悠悠的高速公路 好像是我們北一高初開, 試用期桃園中壢不少人下車去探那段號稱可以緊急降落直昇機的路段,  難得的經驗..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1-03-24 10:59 回覆:
那些人大概以為高速公路只不過是好一點的市區公路.他們不知道高速行駛時,停車距離很長,不是想停就能停.政府該好好教育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