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札[一]
2016/01/24 21:18:42瀏覽2369|回應9|推薦144

一、看電影

我問妻道:「為何最近的電影都很難看?」

妻反詰:「你何時看電影?」

我訝道:「不是每天晚上都會放一兩部電影嗎?」

妻道:「你那怎算是看電影?你一邊放電影,一邊手中還拿著筆記電腦,上網聽郭德綱的相聲,雙耳分聽,怎能算是看電影?」

我辯道:「重要的地方,如槍戰,飛車追逐等,我都會放下電腦,專心觀看呀!」

妻道:「你不但邊看電影、邊聽相聲,還一邊寫程式,雙耳分聽之外,還一心三用,一部電影放了五六七八遍,你還是不知道在演什麼。」

我兀自強辯:「看相聲時,該笑時都笑了,程式也寫好了,執行無誤,就是電影,有些看不懂,多看幾次,不就好了嗎?」

其實還真專心看了一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看畢,與妻子異口同聲道:「沒以前的好看。」所謂以前,乃指當年的【虎膽妙算】。以前將Mission Impossible譯成【虎膽妙算】,真乃神來之筆,正確無誤地表達了有勇有謀、鬥智兼鬥力的劇情。如今直譯為【不可能的任務】,文字有欠功力,劇情也不比當年,只餘鬥力,不見鬥智;但見【匹夫之怒,血濺五步】,而不見【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

品評電影鬥力,不外打鬥、飛車追逐、槍戰及其他特技精采與否。好萊塢電影看多了,這方面多有雷同,難以突破。鬥智則不然,隨時隨地爾虞我詐、鈎心鬥角,明爭暗鬥,層出不窮。惜哉!鬥力電影隨處可見,鬥智電影則很少見。

二、咖啡

在美居住三十年,總共喝了約二十杯咖啡,我對咖啡無所喜好,由此可知。

來緬之後,因職業故,去一商店,欲購廚具。然那商店才剛開張,廚具不多。我一看,轉身要走,商家欲招攬生意,極力向我推銷咖啡,泡了三杯咖啡,要我品評。盛情難卻,只好坐下。咖啡端來,我一瞧,呈深咖啡色,淺呷了一口,苦澀難嚥,心想:「這咖啡連奶精也沒加,怎能下口呢?」再瞧第二杯,顏色較淺,嚐了一口,心想:「這杯加了奶精,比較好喝。」再嚐第三杯,喜道:「嗯!這杯加了奶精及糖,好喝。就是這杯了。」

店家若知我咖啡功力僅止於此,比小學生不如,恐怕真會當場氣結。

緬甸咖啡,其名不揚,大家可能無所知悉。然聽嗜咖啡者道,緬甸咖啡香醇濃厚,乃世界第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44666250

 回應文章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6 06:39

年輕時看了很多電影,有時一個週末看2部,為了怕忘記還做筆記,夠瘋了吧!至於咖啡我和格主差不多,要加奶精和糖,而且只在度假和出遊時喝一杯,平時不喝,因為身體受不了!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19-06-16 07:39 回覆:
看電影還作筆記?真是認真。會不會是課業需要?我沒辦法如此認真。

咖啡的話,有點長進,如今能喝黑咖啡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1 08:43
電影説故事,故事不好沒了看頭。
咖啡哺嘴巴,嘴巴不饞少了癮頭!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16-08-11 20:15 回覆:

多謝造訪留言。

其實我心完全不在電影上,演什麼我完全不知道。或問:「既然不看,為何要放?」我一邊上電腦,一邊有聲音陪伴,功用在此。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
2016/08/11 02:34

我愛喝咖啡

一天只限早上一杯

尤其經過咖啡店前

我都會不由自主的停下來

深深吸氣幾次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16-08-11 20:08 回覆:

有些咖啡遠遠就聞到異香撲鼻,真是心曠神怡。有些聞起來,竟然有臭鼬鼠的異味。真是怪哉怪哉!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向無法一心二用
2016/06/13 03:59

開車時,與內人一交談常會闖紅燈,闖STOP SIGN, 被譏能力太低

但看電視卻也是弄電腦,從不 能注意螢冪演什麼?好在也不在意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16-06-13 08:20 回覆:
哇!闖紅燈?那真是太危險了。開車可得小心了。

flower
2016/02/25 06:39

無言兄肯定是看到我與朋友聊到虎膽妙算?或是心有靈犀剛好都想到了?...^^


看電影會分心,肯定是動作片,無論從那個階段切入都可以進入情節,如果是文藝片或懸疑片肯定不能錯過一兩句對白,因為字字都可能是關鍵...好的文藝片,每個畫面都有情節的...^^

我偶而也會一邊放著不怎麼想看的電影,一邊寫大字,聊勝於無...

(stopandgogo@gmail.com)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16-02-27 19:08 回覆:

沒見到耶!妳大概是發表在臉書上,不在部落格上。

我很少用臉書,如今已無法進入帳戶了。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與咖啡
2016/02/08 11:36

哈哈

看電影與喝咖啡

我比兄更智障和無能

看電影只看鬥智不鬥力和曲折離奇的故事

喝咖啡一定要三合一

世上比我更等而下之者幾稀矣

Sigh.....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16-02-12 17:35 回覆:
牧谷兄太謙了。事實是比牧谷兄等而上之者幾稀。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1 12:33
格主真是厲害,居然能一心三用;阿國笨拙,只能一心一用,一分心就做不了事了!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16-02-01 22:51 回覆:
哈!哈!所以才看不懂電影呀!還是專心的好。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到從前
2016/01/30 17:40

虎膽妙算、勇士們,妙賊,都轉拍成為電影,

除了大場面外,其實無任何可取之處,

也很懷念當年每週等待在電視機前的那段時光,

而現在我也少看電視影集嘍,最喜歡的反爾是用i-pad看大陸的電視劇,

今天剛看完一部2009年拍「走西口」劇情吸引人,演員的演技也好。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16-01-31 07:08 回覆:

多謝指教,我不知道勇士們、妙賊都拍成電影。

復仇者好像也拍成電影(還是電視集?)但覺女主角比以前差多了。以前那女主角儀態大方、舉止高雅,新的完全無法比擬(哈!哈!男人看的就是這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5 10:53

提到虎膽妙算
也想起檀島警騎、洋場私探及驚魂懾魄等
那些影片譯名的古典及經典

於現代已不復見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16-01-25 20:04 回覆:
看現今報紙的用字遣詞,大多很幼稚,似高中生寫的,不知是否廣設大學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