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加哥景觀(一)雲深不知處的席爾斯高樓
2010/03/22 06:52:18瀏覽1299|回應6|推薦46


前幾天去芝加哥,天氣陰霾(音埋),舉頭一望,只見席爾斯大樓頂端籠罩在烏雲裡,頗有神龍見首不見尾貌,忙拍下照片,以為留念.

席爾斯大樓原為世界第一高樓,如今已淪為第五,但仍為全美最高樓.下圖是席爾斯高樓於晴天時睥睨群樓的雄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3874069

 回應文章

乘風破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著名建築大師
2010/04/10 23:01

是這位Frank Lloyd Wright大師嗎?

網路得知萊特工作室在芝加哥橡樹園(Oak Park)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4-10 23:48 回覆:
多謝造訪留言.

你很博學.正是 Frank Lloyd Wright.名字我一般記不住,然我上星期又去了趟芝加哥,在博物館見到他名字,特地照相.有了相片,忘了名字時,可以翻出相片找.

上星期才得知,原來當年住家附近即有一棟 Frank Wright 設計的 Robie House.以前不知,還巴巴地跑去 Oak park.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席爾斯高樓已易主改名
2010/03/23 10:21

席爾斯高樓已被英國保險公司買去了.現在改名叫Willis Tower.

登斯樓可以四面遠眺芝加哥附近景觀. 不錯看! 不過. 樓本身近看不太好看.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3-23 10:47 回覆:
說得很對.我一直在想:「不知誰會出來指出該大樓的新名?」原來是先生您.

雖說如今正名是 Willis Tower,可是,積習難改,仍用舊名的多.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icago
2010/03/23 09:43


以前的辦公大樓是白色那棟最高的,芝加哥什麼都好,就是冬天冷!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3-23 10:41 回覆:
白色筆直,很漂亮,又能欣賞湖光水色,上班真是心曠神怡.

芝加哥有許多有名的建築.以前有位朋友,唸建築的,來芝加哥找我,特地要我帶他去找一棟某某大師的房子,說什麼該住宅融合建築與自然為一.我繞來繞去,沒找著(那時沒有Internet,不能上網查地址),只好下來問路.一問路人,提及建築師的名字,那人即知該屋就在附近某處,看來那位建築師真的很有名.

芝城冬天真的很冷.有次看電視新聞,播報氣象.氣象員列舉四個城市,有芝加哥、阿拉斯加的 Anchorage等等,問那個城市的冬天最冷?答案還用說嗎?當然是芝加哥啦.

第一年搬到芝加哥,十月即下了場大雪.有一次,有朋友自密西根來找我.當天是五月一日,下大雪.他一進門,立即喊道:「哇!你們芝加哥真冷.」密西根的緯度與芝加哥相差不多,照說氣候應相似.他卻覺得芝加哥冷.看來,芝加哥要比同緯度的地方冷.

冬天冷也就罷了,若夏天能不那麼熱,也算稍有補償.誰知芝加哥是冬冷夏熱.有一年,家父來芝加哥.那一整個星期,白天最高一百零四度,合攝氏四十度,比台灣都熱.唉!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白痴的回應
2010/03/23 04:26

抱歉,與本主題無關,只是與您某一篇回應有關!


又,歐洲在19世紀時,不論是否在法國,上流社會都
以說法文為時尚,因此許多非法文的作品也夾雜
法文在內;就像今天臺灣出版的中文書裏,也常常
會見到O.K., Bye之類的英文出現。
你總看電影吧?在電影Amadeus裏,德國人寫歌劇,
還要寫意大利文,否則宮廷裏掌管音樂的官員會嫌德文
太粗俗。莫扎特可是完完全全的德國人,不是移民到
意大利的德國移民!

又,托爾斯泰是蘇俄土生土長的文豪,如果連這
都不知道,那還是藏拙的好,免得被人恥笑!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3-23 05:47 回覆:
自從網路興起後,有些詞也跟著流行,「耍白癡」即為一例.有些人真奇怪,四處亂貼謬論,別人見了,都替他臉紅,他自己卻貼得挺得意,一貼再貼.

那人首先說國語即是北京話,北京話就是滿語.我見了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上網查「滿語」二字,可以查到一大堆的資料,證明北京話不是滿語.我甚至留了維基的網頁給他,他不看,仍堅持他的謬論.我又到youtube找出滿語的教學及歌曲,看來,他終於承認北京話不是滿語.唉!這種事五秒鐘即可搞清楚,他卻要花兩星期才弄明白.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
2010/03/23 01:22
以前上班,位居 68 樓,面臨密西根湖,遇到天氣不好時,往窗外看就在雲霧中。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3-23 04:51 回覆:
窗外即是雲霧,是否有騰雲駕霧之感?我沒有這種經驗,想來一定很有趣.

面臨密西根湖,妳以前也住芝加哥嗎?芝加哥是個相當迷人的城市,能住那兒真是有福.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传闻摩天大厦
2010/03/22 08:28
会在风中晃动,上部甚至会有振幅1、2米的摆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里边的人有没有感觉呢?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3-22 20:40 回覆:
我也聽說如此.二十年前,曾伴隨家父上席爾斯塔頂,眺望芝加哥市區市郊.當時並未感到搖晃,許是那天風不大?芝加哥別名 Windy City,風應很強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