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上辭典簡介-康熙字典
2010/04/01 18:39:48瀏覽8602|回應2|推薦37

國語辭典
康熙字典
中國語言
字典網
異體字字典
說文解字注
金文篆文
網路中國
在線新華字典當代漢英辭典
中文字譜
漢典
線上英漢字典搜文解字
精粹辭庫
語文叢書
中華詩韻速查表詩詞曲典故
英漢漢英字典
同義反義詞


對古字典有興趣者,可以查閱本字典.它除了有全文檢索之外,也有掃瞄版,可一頁頁翻閱.有些古字罕用字,電腦無法顯示,只能翻閱掃瞄版,才能得見全文.

康熙字典網站歡迎捐款.若捐美金二十元以上,可獲得康熙字典光碟一張.

漢典及網路中國另有其康熙字典連結.查字時,點一下康熙字典連結,即可見到該字於康熙字典中之注釋.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3786478

 回應文章

jej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的網站
2010/04/05 00:00
真不錯的網站,可以作為在社會大學研習篆刻字體的索引。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4-05 11:02 回覆:
「金文篆文」那個網站裡有很多的甲骨文、金文、篆字喔!馬字就有近兩百個圖例.日後會介紹.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倉頡造字
2010/04/02 13:58

我試著查了幾個字,還真好用。

中華民族的文化從倉頡造字到康熙編寫這部字典,真是一件偉大的工程。

我們現在何等幸運,在電腦上就能一窺它的全貌。

我為中華民族驕傲。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4-02 16:40 回覆:
檢索電子版真是方便異常,只要輸入所要找的字,一秒即可查到.實體書的話,要翻老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