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景
2010/02/14 09:36:14瀏覽739|回應3|推薦43

以前住在北部,冬季地面積雪,經月不化.曾有位德州來的同學說道,德州一下雪就停課.彼時聞言心想:「你們德州佬真沒見過世面,一點小雪就驚惶失措,臉色發白.」

後來搬至南部,每將下雪,大家皆臉色儼然,如臨大敵,新聞不斷報導最新氣象,預測雪將有多深,還會諄諄告誡,教大眾勿輕易出門.下雪後,若地面積有一吋的雪,學校即行停課,與德州相差無幾.

上兩個星期下了一場一到兩吋的小雪.據警方記錄,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兩點有車禍四起,兩點到四點有十六起,四點到六點有二十二起.在北方,半尺一尺的雪是常事,這種一兩吋的雪根本不看在眼裡,來到南方,竟釀成大禍.

南方雪量雖不如北方,其害卻有過之.我後來才明白,原來南方少雪,故鏟雪工具不如北部充裕.同樣下三吋的雪,北方一天即除盡,南方要除個兩三天,還無法盡除.難怪南方雪害較北方猶有過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3777128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雪
2010/02/18 16:03
朋友住美東   告知這接連的兩場大雪  讓她們家停水 停電 停暖氣18小時. 凍得可怕啊.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2-18 22:11 回覆:
哇!我最怕停暖氣.停水停電影響尚小,停暖氣就得擔心了.人可能凍傷,水管可能凍破,後果堪虞.

我以前有位老闆,冬天出門一星期,不巧停電,回來時,金魚缸的水結成一大冰塊,可憐的魚全都往西天去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深的雪
2010/02/15 08:34

Piggle家的雪深過1.5米,出門之前都必須先挖雪!  今年美國的大雪真是不可以小覷!

順住2010新春佳節健康快樂!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2-15 09:02 回覆:
雪深一點五公尺?哇!真是深!那是在阿拉斯加嗎?我這輩子還沒見過這麼深的雪.

也祝好新春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愉快
2010/02/14 11:10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2-15 01:27 回覆:
謝謝!也祝你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