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鋸樹(上)
2009/12/09 19:58:49瀏覽1712|回應2|推薦39



來美之後,為生活所困,因而練就了十八般武藝.由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搖身一變而為handyman,即所謂的打雜工是也.舉凡拉電線、焊水管、貼磁磚、補牆洞、裝吊扇等,我都幹過.前兩天,又多了一項經歷-鋸大樹.

先談鋸小樹.家後院原有一排 leyland cypress(一種柏樹),近三樓高.前兩年,此地乾旱.我想,樹高根深,他們自能找水,不必灌溉,乃將心力集中於一些灌木花草之上,猛澆水.一日,忽見一株 cypress 的葉色有點異樣,顏色略為枯黃,心想可能是缺水之兆,乃急忙澆水.惜乎為時晚矣!只見一株株的大樹,葉子漸漸枯黃,卒告不治.這幾株大樹,原本欣欣向榮,卻因我愚昧無知,而告夭折,今日思之,猶痛惜不已.

因乾旱故,不獨我家,整個社區都死了不少樹.隔年社區管理委員會來了張通知,要我們將死樹砍倒除去.我這輩子從未砍過樹,天真地想:「砍樹得用斧頭吧?」看了看樹,幹比大腿略細,斧頭應能對付,遂上街購了柄斧頭,回家砍樹.誰知砍不到十分鐘,樹幹還沒砍四分之一呢,手已酸臂也疼,心中叫苦道:「這太累了!肯定有比砍樹更好的法子.」

腦子一轉,想起家裡有一把電鋸,遂去買了長鋸片,以電鋸鋸樹.雖說有電鋸,鋸樹方便很多,仍搞了好幾天,才將這七八棵粗若大腿的樹鋸斷、鋸短、堆到路旁,任收草屑車收走.

今年暑假某日,端坐家中客廳,正興沖沖地觀賞電視之時,不經意往窗外一瞥,見一異象,不由得驚叫道:「糟也!該鋸大樹了.」

有點累了,就此歇筆.欲知詳情,請見下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3508002

 回應文章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_∩)O~
2009/12/10 21:32
帝王气象啊,,,兄台真是幽默我跟电脑前笑得都不行了。在美国这么反帝反独裁的地方,怪不得委员会反应迅速啊。

另外,从照片上看,只有handy-women,没有您什么事啊,不要夺人功劳啊。

说道羊肉,我在美国的朋友抱怨北美的牛肉不错但是羊肉不好吃。澳洲羊肉很多,但是感觉味道只能说是尚可,口感也有些干,算不得上品。

我吃到得最美味的羊肉是在乌鲁木齐。随便进入一个小饭馆,貌似就是简简单单白水煮羊肉,但是好吃得让人惊异。最滑嫩的部分简直像生蚝一样,瘦肉也入口即化。绝对没有膻气,闻上去除了肉香只有一股淡淡的奶香。沾着盐吃,风卷残云一般。但据当地人讲,乌鲁木齐的羊肉还不是最好的。新疆的顶级羊肉是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忘记名字了),土地盐碱含量大,那里的羊肉远比别处的鲜嫩香醇。

身处西部,尽管短短几天,饮食上也不由自主豪迈起来。张口就问老板:切半公斤肉来,拌上皮牙子(洋葱)。当然,本地人是要order一公斤的。
我的家乡在远方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09-12-11 08:44 回覆:
帝王時代已一去不返,我這是懷舊啊!哈!哈!

照片上是女兒.我懶得砍後,她們接手,硬是將樹砍倒,故特地拍照留念.

女兒去年暑假去智利.回來後說道,阿根廷的牛肉很好吃.智利緊鄰阿根廷,快餐店的牛肉都是阿根廷去的.記得她說了一句:「連麥當勞的漢堡都很好吃.」就是這句話,引起我南下阿根廷吃牛肉的饞思.等攢足了錢,肯定會去一趟.

我猜我在台灣吃的是山羊肉,已覺得很好吃.然書上說綿羊肉更好吃.讀過一些文章,提到北平的涮羊肉,什麼其薄若紙,一燙即熟等等,真是讀得我口水直流.「狼圖騰」一書裏提到內蒙古的綿羊,我也是看得猛吞口水.

超級市場固有羊肉可買,有些還是澳洲來的,然貴得離譜,實在買不下手,故一直不知滋味如何.你身處澳洲,不但有羊肉可吃,還能褒貶品評,什麼有些乾,不算上品.在我看來,真是身處天堂.

見你描述烏魯木齊的羊肉,肚裏饞蟲又蠢動起來.唉!日子真是難過呀!得開冰箱找點吃的填填肚子了.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可惜
2009/12/10 19:56
呃,,我只是奇怪,为什么社区还要管各家后院的事情啊。枯树积雪之后也很有韵味的。另外,锯断的树干能不能用来bbq?这么收走太可惜了啊。某次在海边看到截成一段段的一腰粗的大木头,要不是太沉还真想搬回来烤羊肉呢
我的家乡在远方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09-12-13 00:53 回覆:
社區委員會管的事可多了.前兩年,門口的金屬欄杆生鏽.我以砂紙磨光,重新噴漆.欄杆原本是黑色,我覺得黑色配金色很好看,有帝王氣象,於是在少數地方噴了金色.沒幾天,社區管理委員會來了封信,列舉社區管理法規某某條:不得擅改房屋外觀,要求我改回全黑.我覺得該法規講的是不准加蓋加建,而非區區顏色,但也懶得與他們吵,乃乖乖漆回全黑.

當然,草太長未割肯定會管.我想,管的目的是要讓社區整齊美觀,房價才不會跌.

鋸下來的樹幹是可以拿來生火.但要風乾之後才好燒.我無處可風乾.林中白蟻很多.木材放兩下就長白蟻.再者,這種樹好像油脂不少,燒起來不知什麼味道?烤肉是否會成了燻肉?我在這方面沒實驗精神,就沒試了.

烤羊肉?哇!你真有福氣.我這輩子沒吃過幾回羊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