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辣不死的毛蟲
2008/11/29 14:24:06瀏覽995|回應3|推薦6

辣不死的毛蟲

前文提及我在後院陽台上種了兩盆蕹菜,結果招惹松鼠前來偷食.鼠輩偷食也就罷了,竟然將蕹菜連根拔起,棄於地上.

偷食我並不在乎.人類在地球上已氾濫成災,數目太過龐大,其後果是必須消耗各類資源,佔據廣袤的土地,濫墾濫伐,逼得其他動物無棲身之地.結果它們不是絕種,就是瀕臨滅絕.因此之故,若有動物前來我家舉行野餐,我念在「上天有好生之德」,並不趕它們走.

最常見的偷食動物是野兔,隨時出沒,兔子個兒小,只能吃尺來高的杜鵑,把我種的杜鵑葉子吃了一大半.我想,再吃下去,杜鵑肯定活不了,兔寶寶可以去吃別的植物,不是一定要將杜鵑吃光吃死,遂用鐵絲網將杜鵑圍住.杜鵑因此得以滋長,慢慢恢復元氣,其中一株今年開了三朵花.

另一種常來偷食的動物是鹿.它們經常半夜前來,將玫瑰、蕃茄、葡萄、金針以及其他花卉吃掉.玫瑰有刺,它也吃得下口,真是難解.妻子每見將開的花苞或盛開的花朵隔夜即不見,頗為不悅,然亦無可奈何.

松鼠似只偷食蕹菜.我不在乎松鼠偷食,但將蕹菜連根拔起,這我就不爽了,得思法制之.我既然不能拿槍或彈弓大開殺戒,只好另覓他法.妻子獻了一計:在蕹菜之旁擺盆辣椒.鼠輩前來偷食之際,若吃到辣椒,肯定辣得它七葷八素,再也不敢前來偷食.我聽了大聲叫好,認為這是一條不傷生的妙計,故找了一盆辣椒,置於蕹菜之旁.

過了數日,下班回家,妻子忙叫我去看辣椒,我心想:「不會是將松鼠給辣死了吧?」到了後院陽台一看,了不得!不得了!整棵辣椒秃得僅剩枝幹,片葉全無.我顧問妻子道:「是松鼠偷食的嗎?」妻子搖頭,要我再看仔細.我細心地瞧了一瞧,咦!連那兩根辣椒都給吃得祇賸子兒,不禁大樂,心想:「這下可好,鼠輩一定給辣得胡說八道.看你們還敢不敢再來偷食?」妻子問道:「看出來了嗎?」我答道:「連辣椒也吃掉了.真神奇!吃了一口就該知道不好吃呀!怎麼繼續猛吃呢?」

妻子又道:「見到那條毛蟲了嗎?」「什麼?毛蟲?那有什麼毛蟲?」妻子道:「往下看個清楚.」我往辣椒根部瞧去,赫!好大好肥的一條毛蟲,有小拇指粗細,這輩子還真沒見過這個肥胖的毛蟲呢.

我注視半响,它老兄如老僧入定般,動也不動.我心想:「該不會是辣死了吧?這麼一條小小的毛蟲吃了兩條辣椒,肯定活不了,一定辣死.」

隔日下班後趕到後院去瞧,毛蟲老兄已飄然遠離,不知到何方覓食去也,真是「毛蟲已食辣椒畢,此地空餘辣椒枝」.咦!它可真能嗜辣,吃了有如身體兩倍的辣椒,居然沒死,顯然比什麼湖南人、川娃子、印度人都更能嗜辣,該當是嗜辣之老祖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2427497

 回應文章

鳳梨寶貝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毛蟲聰明
2008/12/16 12:18

辣椒最辣的部分其實是子

看蟲蟲將果肉食盡只留辣椒子仍掛在枝上


將思念你的心情記錄在我的筆記簿, 讓腦海中的音符盡情在琴鍵上飛舞!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08-12-16 12:43 回覆:
說得好.蟲蟻皆有其智慧,不可小覷它們.

淳于芭芥
毛蟲之患
2008/12/02 10:29
我一位同事  來自巴貝多的一位太太
我跟她說起無言兄的辣不死的毛蟲
她說不稀奇  在她巴貝多老家  廚房爬進了一條毛蟲
就得立即扔出去  不然  一條毛蟲能吃掉整顆包心菜
青辣椒  紅辣椒  根本不在乎的!!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08-12-02 20:58 回覆:
哇!包心菜的重量體積百倍千倍於毛蟲,毛蟲老兄竟然可以將之整顆吃掉,真是太神奇了.

淳于芭芥
哈 哈 哈 哈
2008/11/30 22:44
本篇太好笑了!!

(不是幸災樂禍)  是圖片的毛蟲在仰天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