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西瓜學
2007/11/22 23:10:08瀏覽1127|回應0|推薦16


柏楊曰:

有一天,我教你去買一塊錢的西瓜,並面授機宜曰:「你出得大門,往南走,約二里處,一瓜攤在焉,有個老太婆在那裡賣瓜,一塊錢一斤,快去快回。」你閣下聽了我面授的機宜之後,心中不禁笑曰:「這個混蛋老頭,往南走三千里也沒有賣西瓜的。」

此時,你將遵奉老闆之謬旨,向南方去尋那實不存在之西瓜攤呢?或是扭頭向北,前往今早見到之西瓜攤,買那甜香四溢,津液肆流,一塊錢一百斤的西瓜?你若扭頭向北,那你就錯到家矣!輕則記過降職,重則人頭落地.君若不信,請參閱下列柏楊先生之名著,俾頓開茅塞:

買西瓜學 - 摘自柏楊「聞過則怒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39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