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風情】他們要怎麼賺錢?
2021/03/09 11:29:20瀏覽1377|回應3|推薦62

五家店面,四家是手機店。最右邊那家店的再右邊,還是手機店

緬甸的電話業務,起得相當早。曾碰到一位先生,小時住在仰光。他說道,五十年前,他家已有電話,號碼是個位數,九號。緬甸電話雖然起步得早,然進步緩慢,四十年過去了,電話仍未普及。十多年前,緬甸電話普及率為百分之五。手機的電話卡一張要一千多美元,一般人根本用不起。

近幾年來,情況顯著改善。電話卡已降到一美元,電話普及率飛躍到百分之七十五。這全靠手機。人手一機、低頭族等現象,相繼在緬甸出現。想當然,手機店數目也相當可觀。有些地方,手機店櫛比鱗次,一家挨著一家,比台灣超商還要多,還要密。照片中這街道,前後一百多公尺,竟然有三十多家手機店。我看在眼裡,心中不免疑惑:「店家這麼集中,他們要怎麼賺錢?」

由於目前手機已到氾濫的地步,政府規定,手機要登記。如此一來,政府才知道手機主人是誰。若手機用來犯案,抓人就容易了。然而,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緬甸人不是笨蛋,自然有相應的對策。如今買電話卡,仍不必註冊,店裡早已註冊完畢。至於那張卡究竟登記在誰的名下,那就沒人理會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15192495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3/20 23:39
緬甸局勢堪虞,東西方勢力的校場之一。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1-03-21 10:33 回覆:
西方國家制裁,效果有限,而且苦的是平民百姓。許多公司撤銷訂單,工廠無單可接,只好裁遣員工。軍政府開了許多公司,深入各行各業,制裁影響極微。

此次反中,肯定有CIA在其中搞鬼。諷刺的是,當年滇緬遠征軍入緬,欲與英軍共同抗日。緬甸百姓視之為入侵國土,極力反抗。有和尚身懷炸彈,靠近遠征軍投之。以至於後來,遠征軍見到和尚就殺。如今不欲介入緬甸內政,也不行,也要抗議。真是動輙得咎。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否?
2021/03/18 16:30

大哥您在緬還好吧?您留言簿塞滿了廣告,大約多時未看,因此在此問候。

田英奇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1-03-18 21:17 回覆:

多謝關懷,目前安好。

我住的區正是頻頻上報那一區。超市這幾天全都關門,因疫情故,不敢去傳統市場買菜,故新鮮蔬果稍有問題,但不至於斷炊。前一陣子已經囤積了麵粉、罐頭、大米、泡麵等乾糧。

前兩天社區外面有一家台資廠被燒,軍人前來鎮壓,還開了槍,,引起一陣騷亂。

今早載著瓦斯筒,去店裡灌瓦斯。路上只見百分之九十/\的店舖全關門,不開張。瓦斯店那條街店舖全部關閉,僅一家開張,正是那瓦斯店。我的運氣不錯。

聽說情勢到月底將明朗,等著瞧吧!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14:49
電話卡讓那些店可以有業務支撐?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1-03-15 18:02 回覆:
一張電話卡才美金一元,我看不可能足以撐起業務。主要是賣手機。手機每三、四年就要汰舊換新,這才是主要業務。街上偶或可見賣二手手機的攤販。不少手機頗貴,要一個多月的薪資,還是有人照買。

另一業務是賣充值卡。此地手機沒有月費、年費這事,都是買充值卡,卡中的錢用完就充值。這也是財源之一,但該業務不大,不是每家手機店都賣充值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