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台商會中秋晚宴唱什麼歌?
2017/10/08 00:32:27瀏覽2001|回應2|推薦40

上星期日前去參加台商會中秋晚宴。一進入飯店,首先迎入眼簾的是台上的鼓、琴等樂器。當下就嘆了口氣,心知這頓飯可能難吃。我不是不喜歡音樂,然得看時機呀!吃飯就吃飯,搞個鑼鼓喧天,怎能平心靜氣地吃呢?當然,這不是第一次了,基於以往經驗,我先轉了個圈,將飯廳四面八方看了個遍,想找個離舞台最遠之處,清淨清淨。誰知天不從人願,大廳四角,高高豎立四個大音箱,顯然躱在角落不是辦法。聽說音波若相位不同,可相消,也就是無聲。於是焉,找了個大廳中間桌子,先坐下佔了個位置,靜待飯菜上桌。

不出所料,飯菜那有那麼容易就上桌?大人物當然要先致個詞,否則,他們豈不白來?台商會向來準時開飯。有一次,我記錯時間,六點的晚宴六點半才到,菜都已上了兩三道了。此次則不然,拖拖拉拉地,直到六點半大人物才開始致詞,七點才開宴。其間我不斷地向腸胃道歉,蓋我當天午飯沒吃,挨飢忍餓,就是特地來吃這頓中秋宴,沒想多餓了一個小時。

上菜後,音樂歌唱也開始了。第一首歌,「夜來香」,比群星會時代的曲子還老。歌固然好聽,可咱耳朶無福,受不了高分貝的刺激,趕忙拿張紙巾,撕成小片,捲揉之後,塞入耳中。當時入耳音量立即減半,我才舒服一點,繼續攻擊桌上的鷄鴨魚肉。

吃著吃著,一首熟悉的曲子悠然入耳,是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這是中秋應景歌曲,我忍不住跟著哼了兩下。數道菜後,突然聽到一首曲子,似乎依稀彷彿好像是好久未曾聽到的「梅花」。我將耳塞拿開,仔細聽聞,果然沒錯,就是「梅花」。

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

這下子熱鬧了,台下不少人跟著和唱。梅花唱完之後,續唱的是「中華民國頌」。這也是久未聽聞,未料在異域竟不期而遇。此時,台上有人展開兩面國旗,大家邊唱邊向國旗行注目禮。突然,有一人衝到台上,將國旗披在身上,高聲歌唱。眾人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青海的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 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經得起考驗
只要黃河長江的水不斷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千秋萬世
直到永遠

晚宴近入尾聲,大人物一桌桌敬酒,敬到衝上台唱歌那桌,那人大喊一聲:「中華民國萬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08747038

 回應文章

九州昧慚生
2017/10/24 15:14
哦!版主在緬甸,真是不容易。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7-10-25 10:27 回覆:
緬甸不少台商喔!政府的辦事處也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