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入聯---騙到何時方始休?
2021/02/28 13:03:38瀏覽2120|回應5|推薦77

每年到了某時,就會有特定的言論出現。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台灣入聯言論,又浮上枱面。前些天,外交部長李大維投書比利時、義大利、日本等國,洋洋灑灑的文章,不外是向各國訴說台灣有資格入聯。

看了這些報導,真為李大維感到悲哀。李文從頭到尾,不見Republic of China (有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只有 ROC,而且僅出現一次。

去年,李大維明白說道,台灣入聯是不可能的的任務,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上面。何以今年改弦易轍?莫不成為五斗米折腰?

【想把這格子收了。清理倉儲時,見到這篇稿,未憶寫於何年何月。今加油添醋,端上桌面。】

約一年前,大學同學群組有人轉貼所謂「白宮邀請台灣連署加入聯合國」之詐騙文章,見之頗為訝異。按說這群組成員都有學士學位,其中尚且不乏碩士、博士,何以未識此為詐騙文章,乃精神奕奕地轉貼?白宮那會吃飽飯沒事,邀台灣入聯?聯合國不是美國的,白宮憑啥邀台灣入聯?我發一張請帖,邀你去白宮饗國宴,你是否不假思索,立即興沖沖地,驅車前往呢?這種事,不要一秒鐘即知標題實乃詐騙。這些人的大腦是否都在休息,等閒捨不得使用嗎?

依我之見,欲入聯合國,有以下三種方法,曰挑戰中國代表權,曰循聯合國憲章第四條加入,曰修改聯合國憲章。今一一分析於下:

一、挑戰中國代表權

或曰:既然中共可以入聯,我們為何不可?請注意:中共加入聯合國,靠得是「挑戰中國代表權」,即「誰能代表中國?」是統領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能代表中國?亦或是統領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能代表中國?聯合國大會表決結果,統領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才能代表中國,卒而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這是聯大2758號決議案。還請讀者諸君自行上網查尋。

簡言之,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被中共篡了,這不是一般地「加入聯合國」。一加入聯合國,馬上進入安理會,又是常任理事國,有否決權,那有此等好事?日、德等國,覬覦安理會常任理事之位久矣,也想混進去,分一杯羮,弄個否決權,爽一爽。試想,中美英蘇法五國,會把羮分出來,讓其他國家也嚐一嚐嗎?別作夢了。 

好了!今日若欲循此「挑戰中國代表權」的方式,取代中共而進入聯合國,先要反攻大陸吧?只要消滅了萬惡的共匪,統領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見了,中華民國自然順理成章,進入聯合國。讀者諸君認為成功機率如何?

二、循聯合國憲章第四條,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大多數人,一聽到入聯,馬上蠢血沸騰,又連署啦,又簽名啦,不知在忙什麼。這有用嗎?我搞個連署,要你給我一百萬,一旦連署成功,你會掏出一百萬嗎?是不是要先看看連署究竟有效無效呢?欲入聯,為何不讀一讀聯合國憲章,看一看入聯的資格規定如何呢?慮不及此?聯合國憲章第一、二章講的是宗旨,第三、四章講的是會員入會資格程序。現在就來看看聯合國憲章第四條:

【第四條】

一、凡其他愛好和平之國家,接受本憲章所載之義務,經本組織認為確能並願意履行該項義務者,得為聯合國會員國。

二、准許上述國家為聯合國會員國,將由大會經安全理事會之推薦以決議行之。

注意到「安全理事會之推薦」八字嗎?中共乃安理會五常任理事國之一,有否決權。有人認為中共會投贊成票,推薦台灣入聯嗎?再蠢笨愚昧也不會蠢笨愚昧到此等田地吧?

三、修改憲章

既然循憲章第四條沒辦法入聯,或曰:憲章既是人訂之,則人亦可改之。這話理論上屬實,實際如何呢?只要一讀聯合國憲章,即知「中華民國」四字仍在,"Republic of China" 仍在;不在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亦即中共入聯近五十年,聯合國憲章並未為其而改,乃會為台灣而改?認為聯合國憲章有可能為台灣而更改的請舉手,我幫你找家精神病院住住。你大概是急吼吼地簽名啦,連署啦,搞得太累,腦筋糊塗了,快去休養休養。

上述三條路皆走不通,即知台灣入聯實無可能。李大維明白狀況,故曰:「入聯乃不可能的任務。」何以翌年卻寫信給比利時、義大利諸國,宣稱台灣有資格入聯呢?知其不可為而強為之?這些國家根本無影響力。真要寫,何不寫給中共,勸其勿使用否決權,阻撓台灣入聯?中共才是關鍵所在,寫給他國,更復何益?可憐了那五斗米。

何以我那些學士、碩士、博士同學,不詳查聯合國憲章,竟隨眾起舞,搞什麼連署,浪費時間生命呢?或曰我們不是政治系,不諳政治之事。喂!你們這些碩士、博士沒寫論文嗎?你們寫論文,不查文獻、蒐集資料嗎?你們這種考據考證、實事求是的精神,是不是拿到學位之後,就全抛到九霄雲外了?你們只要拿出這種精神,查一查聯合國憲章,不要五分鐘,即知入聯不可能,也就不必隨愚起舞,搞什麼連署了。

上網查「白宮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可查到一堆報紙,都報導此一新聞。這些記者報社,都沒查過聯合國憲章?不知入聯實乃不可能?我看未必,更可能是這些報社記者都是詐騙集團的一部份,不但不願戳破謊言,尚且跟著起舞。連我的學士、碩士、博士同學都隨之起舞,何況一般百姓?

報載此詐騙活動十六天之後,即已達十萬人連署之目標,白宮必須答覆。讀了之後,只能搖頭。咦!愚民愚民何其多?(本想厲聲問道:「這些人究竟受的是什麼教育?」然轉念一想,我那些學士、碩士、博士同學也連署了,看來智愚賢駑與教育無關。教育目的究竟何在?功效何在?天知道。)

猶有甚者,在一人一票的原則之下,這些無腦愚民的一票,與讀者諸君的一票,居然效力等同,不知讀者諸君看法想法如何?有些人一天到晚鼓吹什麼人權啦,自由啦,民主啦,說得天花亂墜,好像一旦有了人權、自由、民主,天主就會往下界扔麵包,生活立即好起來。真的嗎?愚民恁多,讀者諸君認為你們投票投得過他們嗎?大批愚民投票,讀者諸君認為選舉結果,會是如何呢?阿彌陀佛!我想想就覺得可怕。

此次連署,超過十萬人,報載白宮應於六十日內答覆,後來音訊全無。我也懶得去查。估計白宮答覆的,就是四字,曰:「干我屁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08542304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2 22:46

其實許多人知道被騙

但他們願意被騙

因為"有夢最美"

人類自有群居的社會以來

是由有智力的菁英帶領走向文明

但是有智力不代表有良知

而被領導的大部分人只為活著而存在

像一群被驅使的螞蟻無暇思考真相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1-06-29 20:04 回覆:

感謝造訪留言。

隨著馬齒增長,漸漸覺得人民像不但像一群被驅使的螞蟻,無暇思考真相,也無腦思考真相。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09:04

高明的騙術 演到扒取利益為最高原則,心中最軟的部分 見錢眼開 。

我們古人古書說為官要如同父母疼惜孩子 ,今古奇譚是 編造謊言行騙天下臉不紅氣不喘。

盯緊自身利益, 要人命的病例與其無關,正好順勢推出 騙死孩子的自說自話疫苗 。 唉 ~啜泣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2-06-30 19:51 回覆:

抱歉!竟然今日才見到留言。

今日仍有父母官,動輒如父母般責怪小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0 11:54

騙吃+騙喝+騙票 ~切

命運好好玩!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1-03-20 16:21 回覆:
被騙的人太多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3 22:18
各演各的角,咱們看戲的心裡有數,戲能演到哪一齣?!奸笑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1-03-04 10:20 回覆:
我感嘆的是怎麼有那麼多糊塗蛋,搞不清狀況?唉!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10:28

所謂大餅,永遠吃不到的才偉大,最適合自欺欺人,

政客愚民一家親,幻想即是夢想,彼此都知道答案,

能騙多久騙多久,天下騙子唯一準則,很正常,

現實比人強,這些人都知道,都是聰明人,

最終結果大家也知道,又能奈何?誰也救不了誰。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1-03-01 11:41 回覆:

哈哈哈!你還是忌政客如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