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遊記 (感謝電小二推荐)
2013/10/02 07:01:18瀏覽1979|回應31|推薦174

 

            

夢遊記 

         

我是個睡覺必定會走進夢鄉的人,做了無數個夢,不過大多醒來就忘了夢境了。

.

一日凌晨四點,老公與他的表兄侄子等在樓下喝酒打屁完,上樓睡覺,我醒了一下,向老公咕噥一句幹嘛喝得這麼晚,翻個身又回到周公處,繼續夢遊。

.

這下夢到不知自己得了什麼難治之症,被轉到台大醫院看診。醫師說這一針打下去會不太好受,我聯想到化療的痛苦,躺在病床上可能有任人「宰割」之虞,我拿了支墨水筆在肚皮上寫了一片字,是遺言嗎?為何寫在肚皮上?就地取材吧。究竟寫了什麼也不記得了。待醫師要下針時,我喊了聲「等等,讓我上一下洗手間。」便下床開始找廁所。

.

不知是否錯過方位,在這個診間沒找到廁所,竟找到外頭去了。走著走著,奇了,有一大片林園,台大有這種景嗎?好歹我在這裡也為了試一種防骨鬆症健康食品新配方的效果,自願做了兩年的白老鼠,對醫院的建築結構略有了解,我一定走岔了。走了一段,踅回,繼續找廁所。

.

經過幾個擺攤的小販,奇怪,這又是哪裡?院區內容人擺攤嗎?不管啦,那是人家醫院的內規,我管這閒事幹嘛。倒是可以問問小販,她們都是在哪裡方便的,我用氣音問一位歐巴桑,她很好心,我沒向她買東西,她還願意帶我去她家(?)上廁所。結果就在此時,我瞄到一棟大樓,應該就是我方才走出去找廁所的那棟診療大樓。我抓到一位路人甲確認一下,果然不錯,但我走著走著,卻先走到了大樓的屋頂,原來它是依著坡地建築的,頂樓竟像個度假的所在,有游泳池,有兒童遊樂設施,有大人帶著幾個小朋友在嬉遊。哇!醫師地位果然不同凡響。我向四周環顧一下,沒看到廁所,怪了,這種場所理應有廁所的。沒找到,只好再往樓下探了,結果,轉著轉著,我又迷路了,沒能回到我方才離開的那個診間,也仍然沒找到廁所。

.

所幸,這時我醒來了,六點半,肚子脹脹的,難怪我在夢中一直像個大白痴一樣的急著找廁所。這個夢境太奇特,趁還有「新鮮」感,特予記之。

 

(原載20139月號 文訊月刊 隨筆2-2

 

延伸閱讀:隨筆2-1 腸子的「旅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880133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07:49

奇夢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0-03 10:25 回覆:

我的確常會夢到一些日間常想的事

可是夢到進醫院實在有點恐怖 哇哩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