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會說話-03(FB版)
2013/04/08 06:54:58瀏覽1177|回應21|推薦188

引用文章看圖說故事-01(FB版)

照片會說話-03FB版)

 

1983年桃園國際機場】

.

這是1983年拍的全家福照,那天是到桃園國際機場送別洋乾媽藍貝絲回美國。翌年即1984年我到德國出了趟公差,外子與我同行,任務完成後,我們從德國繞道到美國俄勒岡州探望貝絲乾媽,那年乾媽快八十歲了,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近日整理舊物,看到這張難得拍的全家福照,就會連想起已移居天國的洋乾媽。

 

2012姊妹與總統的「巧緣」】

.

想想也真是「巧合」。大姊於去年(20125月母親節以「力爭上游 形象媽媽」當選全國模範母親,在淡水福容飯店由馬總統親自頒獎。而同年家扶中心於422,在台南長榮酒店舉行101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我是滿30年認養人,被邀參加接受表揚。我想那只是個一般性溫馨聚會,便「輕裝」與會。沒想到也具認養人身份的馬總統也親自參加,並特別頒獎給30年認養人。噫,若知道有機會跟總統合照,我想會穿得「稱頭」些啦,看看我大姊她是「有備」而來的穿得多喜氣呀,而我卻是穿得「青青菜菜」上場,想到這都有點拍謝ㄋㄟ

相關故事:三十年的堅持~~小小付出大大報償,也是肥貓

.

 

2004類沙龍照】

.

移居加拿大的老同學翁翁於2004年娶媳婦,我們台灣這邊七、八人組了一個「喜酒」團前往多倫多賀喜。翁翁的兒子小文是資優生,也喜歡玩玩相機,在家裡弄了個小小攝影棚,讓我們一群「資深美男女」當麻豆,就留下這幀類沙龍照。自覺拍得比本人美,至少像《駱駝祥子》作者老舍對著一張老照片說過的:「這是前十年的了,那時候還不像(如今)這麼狼狽!」,是本人頗為喜歡的一張「老」照片。

 

2013大安森林公園】

.

我們女性文友有一個常態性的聚會,也就是每個月舉辦一次慶生會,找個消費額度一般的餐館聚餐,為當月的壽星唱唱生日歌,送個小禮物,也藉此機會大家聚聚聊聊,這種合出餐費的慶生方式已行之有年。

2013年元月份文友慶生會在大安森林公園邊的丹堤咖啡店舉辦,餐後與好友心雲再到公園晃晃,在暖暖的冬陽下,度過一個閒適自在的午後時光。

 

【淡定】

.

這是菜頭(蘿蔔)花,清新淡雅

日子若能過得像這花這麼悠然恬淡

是多麼幸福自在

只是在塵世中這也是不常有的奢華

 

【我的愛駒(車)小麥】

.

這是我的第四部車,Toyota Vios 1500

之前買的三部車,第一部福特雅士1300手排,第二部三陽喜美1500手排,第三部三陽喜美1600自排,全都是白色。Vios的麥穗金擄獲了我的「芳心」,取代了一向獨鍾的白。

五歲了,真是部好脾氣的ㄅㄨ ㄅㄨ,我是小土,沒摸過「名」車的方向盤,不知道它們是如何的好駛法,我只知道我這台小ㄅㄨㄅㄨ已經夠好駛了,所以至今都對它非熊滿意,謝謝你啊!我的小麥。

 

 

 

~~ 加拿大好友返台,將陪她出遊玩幾天,不能上網也讓腦子放空幾天,遲覆及回訪尚請包涵。刊頭圖是自家種的盛開中的孤挺花,藉此問候大家平安喜樂!愛你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74758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4/09 23:29

六月姐好像常接受總統頒獎

真優秀呀

恭喜您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4 10:00 回覆:

謝謝水羚送的好美的花。愛你喲!

我哪有「常接受總統頒獎」?就這麼一次且是用小錢「換」來的(認養貧童費每月花費不多,所以「堅持」30年不難),得這個獎勵我自己都感到意外呢。害羞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喜歡高攀!
2013/04/09 15:57

從六月老師這篇文圖中,

展示了她生命歷程的多彩絢麗之亮點!

一生中能與國家元首合影,便是生命之光!

笑笑最喜高攀,將兩年前大夥與六月老師合照

PO一下,沾沾六月老師的光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4 09:52 回覆:

笑笑老師是博學多聞的名士

講「沾光」真是太折煞了晚輩

能在udn認識附圖中如更生大哥等各位大大

也是我的榮幸啊!足感心耶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也想起了
2013/04/09 09:05

我的洋乾媽

她是露絲Ruth

她也在天堂了

我不時還會想起她


blue phoenix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4 09:35 回覆:

我這位洋乾媽受China Post余夢燕社長之邀來當一陣子編輯,認了很多乾兒子乾女兒,我是其中之一。我的英文很菜,但可能只有我這個乾女兒去過俄勒岡拜訪過她,那也是一趟難忘之旅,他日有空再整理讓大家分享。愛你喲!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麥釀成香檳
2013/04/09 02:28

我前後兩台車車也是選這個色,因為弄髒看不出來~害羞

六月姊心境恬淡幽靜,孩子們都大了,您的神情容顏依然如昔,

讓人有感,也令人羨慕!愛你喲!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3 17:33 回覆:

謝謝天路的體己話

早年我買車除了白色都不曾考慮其他色系

看了Vios的麥穗金也是「一見鍾情」

弄髒看不出來」的確也是它較白色多點「優勢」大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價值的珍貴照片
2013/04/09 01:38

和總統合照,六月不止是出名的作家

也是UDN 的名人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3 17:27 回覆:

我們藝文界偶有些活動總統會大駕光臨,有時也能「搶拍」一兩張與總統的合照(早年也有跟阿輝伯的合照),像這回能「從容」與馬總統合照的確有點意外與驚喜。至於「名人」,在udn我們彼此都覺得很「熟悉」,談不上是什麼「名人」啦。愛你喲!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很好
2013/04/08 22:05

不覺得青菜ㄋ  感覺自然  自然就是美

六月姊過得好悠閒  也很充實  很羨慕ㄋ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3 17:19 回覆:

謝謝新月的體己話

我還上班時日子也過得很緊張

退休後才能過比較悠閒的生活

我是自請退休的

覺得錢賺得再多把身體搞壞也枉然

只要簡單生活錢夠用就好愛你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3/04/08 21:00

最喜歡看照片讀故事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3 17:15 回覆:

攝影真是很棒的發明,每張照片都有它的故事在。

早年沒有相機,聽母親說我上面一個6歲時早夭的姊姊長得非常漂亮,沒留下任何照片,我當時才3歲,我無論如何發揮想像力也想像不出她的容貌呢。烏雲飄過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
2013/04/08 16:25

唉喔!大姐只是穿得較喜氣啦!您哪有青菜!.

不過.每個人的標準不同.您覺得青菜.我們是覺得很標緻美麗囉!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3 17:08 回覆:

謝謝Jenny的安慰與讚美

每個人的標準不同Jenny說的很對

平日我對穿著也但求舒適不失禮就好

退休後我那些洋裝呀套裝呀都束之高閣囉害羞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中的回憶
2013/04/08 14:34

您家姐妺跟馬總統真有緣

穿得青青菜菜沒關係

看看我們的第一夫人

美青姐也總是輕裝淡抹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3 17:0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安慰」

美青姐真的是位具有好風範的第一夫人

她的樸實無華值得國人看齊崇拜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雅
2013/04/08 13:11
優雅的阿姐﹐喔﹐我超愛這樣相片的﹐相由心生﹐攝影師抓住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4-13 16:56 回覆:

呵呵!能得James讚美真開心。

這位業餘攝影師的確很棒,

因為他有「化腐朽為神奇」之功ㄚ ROES恭喜恭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