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年的堅持~~小小付出大大報償,也是肥貓
2012/05/25 10:39:39瀏覽3169|回應53|推薦231

 

三十年的堅持        

  

有時覺得自己是個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譬如說吧,年輕時曾妄想當畫家,雖未正式拜師學藝,卻也常拿起畫筆塗鴉,結果畫著畫著,大概有感自己不是塊畫畫的料,索性就放棄了。

.

從職場退休後,被結合花草及美藝的押花藝術迷住,興致勃勃的去拜師學了一陣子,得閒就往郊區跑,在野地上採集適合押花的小花小草,還買了好幾本押花專集,努力照著老師及畫冊上的圖案學習創作,還想著或許有一天自己也能「出師」開班授徒,結果,也只玩了年餘就「收山」了。

.

究竟有什麼是我能堅持去做的呢?想了想,嗯!還是有啦,到底我也不是那麼不堪,今生畢竟也有幾件事是我堅持「做」上多年而不厭倦的。如我在職場總共「幹」了三十一年才退休,也算盡了服務社會階段性的任務;寫作則是我業餘的「志業」,握筆創作迄今也滿三十年,出了十餘本書,至今仍沒想要「封筆」,寫作依然是我的最愛;退休後去醫院當志工服務病眾,如今也做了十多年不斷,且將持續不輟。另一件讓我堅持三十年的,就是參與家扶中心的扶貧計劃,雖然個人能力有限,只認養一名貧童,三十年來也扶助了不少位孩童從認養行列中「畢業」(認養的兒童生活獲得改善能自立,就換另一名需要被扶助的兒童接受認養),內心不無欣慰感。

.

事實上,當手邊略有積蓄時,也曾想過一次繳足永遠認養人的認養費,但這項款額也總是隨著物價調整,讓我的能力跟不上這項需求,只好仍按季匯出認養費。但我發願會終身堅持這項認養貧童的志業,絕不會中輟。

 

(本文登載於2012年扶幼特輯)

 

 

 

【後記】

.

家扶中心於2012422,在台南長榮酒店舉行101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我是滿30年認養人,想想30年也是人生一個不算短的里程碑,便特地南下參加。搭高鐵非常方便,還有半價優待(已到了被「敬老」的年齡啦),下了高鐵就有接駁車,一次到位十分方便。

.

抵達飯店大廳,馬上聽到一陣「您好!歡迎您!」加上熱烈的ㄆㄛ ㄚ(掌)聲,還真有點被這陣仗嚇到。「驚魂」甫定後,就被接待人員引領到檯子辦簽到手續,還說待會兒進場需要安檢。嚇!又是一驚,原來也是貧童認養人的總統馬英九將親自蒞臨頒獎。

.

哇哩,我們事先都沒被告知會有些什麼「大」人物到場,且是所謂的扶幼大會,感覺也不需穿得太「時尚」,所以便「輕裝簡從」穿件恤衫長褲就出發了。看看到場的貴賓,除了馬總統,還有內政部長李鴻源、台南市長賴清德、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及執行長王明仁等。

.

馬總統自己是幾十名國內外貧童的認養人,大會還特別安排其中一名兒童前來與馬總統相見歡。馬總統也親自頒獎給30年認養人,還一一與我們合照。哇!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與馬總統合照,過去已有數次在新春文薈上與他合照過,但那些都是「搶拍」到的,這回則是被「唱名」從從容容的與總統合照,還從總統手中領到獎牌。Wow真是太意外的鼓勵了,也非常開心。

.

大會結束後,主辦單位還送我們一大堆讓我拿到手軟的伴手禮帶回家,有吃又有掠,真拍謝,借用監察院院長王建煊的說詞,自己簡直就成了一隻大肥貓了,因為三十年來,也只不過是小小的付出,如今卻得到有點「物超所值」的大大獎勵,我真的真的有成了「肥貓」的感覺。

 

 

               

 

【大會剪影】

 

(與總統的合照係由主辦單位統一攝影提供)

 

馬總統與他認養的兒童相見歡

抱著這一堆「戰利品」(伴手禮)回家,真的覺得自己是隻肥貓

過去得到的滿十年及二十年的獎牌

彩筠,妳的信寫得好棒,書也讀得很好,劉阿姨為妳拍拍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648590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12/05/26 17:23

享受在堅持

這樣的堅持令人敬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8 20:52 回覆:

謝謝隨寫老師

你堅持認真教學的態度

也很令人感佩呢得意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付出的快樂
2012/05/26 16:47
肥貓?這樣30年如一日的濟弱扶傾
全國就多繁殖萬千頭吧
六月大妹子  偉大在自己不是很富裕  
能如此持之以恆的認養
付出的快樂  因為看到被認養的一個個能自立
再換一位來認養
更生老頭  敬最敬禮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8 20:45 回覆:

更生大哥過譽了啦

因為每個月付出不多毫不影響「生計」

所以30年感覺也是彈指間過

心裡一點都無負擔

當知道被認養的兒童家裡生活獲得改善

不需再接受扶助心裡也特別開心呢開心(ㄏㄏ、ㄎ、哈)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年的堅持
2012/05/26 15:56

30年的堅持真讓人感動

那些珍貴的合照也很難得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8 20:36 回覆:

謝謝青青

因為每個月付出不多

所以30年感覺也是彈指間過

能與國家元首合照

的確覺得很榮幸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養30年
2012/05/26 11:46
等於是把孩子扶養成人,快的話都有第二代了。30年的堅持真是值得敬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8 20:28 回覆:

我第一個認養的兒童

算算應該快四十歲了

也「畢業」多年

記得他還在信中提到

將來若有能力也會去幫助別人

雖然後來未再聯絡

想來應該也有「第二代」了愛你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敬
2012/05/26 09:46

六月姐能夠認養三十年,真的不容易,難怪表揚大會,會鄭重地派出重量級人物。

 

您對寫作也堅持而富熱情,持續不斷出書,且本本都是好書,也令人佩服喔!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8 20:22 回覆:

謝謝渡溪的美言

30年雖是不短的時間

但因那點付出未影響「生計」

就不知不覺過去了

而獲得這等「重量級」的獎勵

真的感到很拍謝呢羞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5/26 07:39

月姐您真是個很堅持的人,

寫作三十年如一日,出書大賣,真是好!

認養,我也持續多年,後來因手術自顧不暇

放棄我認養的三個泰北幼童,小學該念完了,我只要好好認養自己就行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8 00:05 回覆:

ti只說對了一半喔

我是很「堅持」的寫了三十年

可是ㄏㄡ~~偶的書雖有獲得某些好評

卻從來沒有「大賣」過ㄋㄟ

其實像ti身體違和

能照顧好自己就已達至善境界了說跟我交往吧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6 06:19
大愛 ~~~  敬禮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7 23:55 回覆:
倫家粉拍謝ㄋㄟ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一滴
2012/05/26 06:05

日積月累集成的義和善,特別容易讓人動容。

不似大人物沽名釣譽的假善,有如過眼雲煙。

幫助人最容易讓自己快樂起來,難怪六月姐看起來就是年輕。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7 23:48 回覆:

厚!衝著山鷹這句

六月姐看起來就是年輕

既然當認養人能有此神效

就再「拚」它個30

當「老賊」也感心大笑足感心耶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年等於
2012/05/26 01:23
一萬多個日子,工作、寫作、認養貧童,六月姊都堅持過來,這樣付出,不是小小,是具有穿石之力,不容小覷,所以六月姊自稱「肥貓」,對不起,駁回!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7 23:40 回覆:

唉喲!MW這一聲「駁回!

差點讓我向後倒彈好幾步呢大笑

我說的是真的啦

因為每個月付出不多

所以一萬多個日子感覺彈指間過

不過老了30歲倒是事實得意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行義舉
2012/05/25 23:51
六月姐的善行義舉真是大家的表率, 三十年始終如一, 令人敬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27 23:32 回覆:

謝謝重陽的美言

其實談不上是如何「善行義舉」啦

因為每月付出不多

所以感覺30年卻如彈指間過呢跟我交往吧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