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年的堅持~~小小付出大大報償,也是肥貓
2012/05/25 10:39:39瀏覽3168|回應53|推薦231

 

三十年的堅持        

  

有時覺得自己是個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譬如說吧,年輕時曾妄想當畫家,雖未正式拜師學藝,卻也常拿起畫筆塗鴉,結果畫著畫著,大概有感自己不是塊畫畫的料,索性就放棄了。

.

從職場退休後,被結合花草及美藝的押花藝術迷住,興致勃勃的去拜師學了一陣子,得閒就往郊區跑,在野地上採集適合押花的小花小草,還買了好幾本押花專集,努力照著老師及畫冊上的圖案學習創作,還想著或許有一天自己也能「出師」開班授徒,結果,也只玩了年餘就「收山」了。

.

究竟有什麼是我能堅持去做的呢?想了想,嗯!還是有啦,到底我也不是那麼不堪,今生畢竟也有幾件事是我堅持「做」上多年而不厭倦的。如我在職場總共「幹」了三十一年才退休,也算盡了服務社會階段性的任務;寫作則是我業餘的「志業」,握筆創作迄今也滿三十年,出了十餘本書,至今仍沒想要「封筆」,寫作依然是我的最愛;退休後去醫院當志工服務病眾,如今也做了十多年不斷,且將持續不輟。另一件讓我堅持三十年的,就是參與家扶中心的扶貧計劃,雖然個人能力有限,只認養一名貧童,三十年來也扶助了不少位孩童從認養行列中「畢業」(認養的兒童生活獲得改善能自立,就換另一名需要被扶助的兒童接受認養),內心不無欣慰感。

.

事實上,當手邊略有積蓄時,也曾想過一次繳足永遠認養人的認養費,但這項款額也總是隨著物價調整,讓我的能力跟不上這項需求,只好仍按季匯出認養費。但我發願會終身堅持這項認養貧童的志業,絕不會中輟。

 

(本文登載於2012年扶幼特輯)

 

 

 

【後記】

.

家扶中心於2012422,在台南長榮酒店舉行101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我是滿30年認養人,想想30年也是人生一個不算短的里程碑,便特地南下參加。搭高鐵非常方便,還有半價優待(已到了被「敬老」的年齡啦),下了高鐵就有接駁車,一次到位十分方便。

.

抵達飯店大廳,馬上聽到一陣「您好!歡迎您!」加上熱烈的ㄆㄛ ㄚ(掌)聲,還真有點被這陣仗嚇到。「驚魂」甫定後,就被接待人員引領到檯子辦簽到手續,還說待會兒進場需要安檢。嚇!又是一驚,原來也是貧童認養人的總統馬英九將親自蒞臨頒獎。

.

哇哩,我們事先都沒被告知會有些什麼「大」人物到場,且是所謂的扶幼大會,感覺也不需穿得太「時尚」,所以便「輕裝簡從」穿件恤衫長褲就出發了。看看到場的貴賓,除了馬總統,還有內政部長李鴻源、台南市長賴清德、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及執行長王明仁等。

.

馬總統自己是幾十名國內外貧童的認養人,大會還特別安排其中一名兒童前來與馬總統相見歡。馬總統也親自頒獎給30年認養人,還一一與我們合照。哇!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與馬總統合照,過去已有數次在新春文薈上與他合照過,但那些都是「搶拍」到的,這回則是被「唱名」從從容容的與總統合照,還從總統手中領到獎牌。Wow真是太意外的鼓勵了,也非常開心。

.

大會結束後,主辦單位還送我們一大堆讓我拿到手軟的伴手禮帶回家,有吃又有掠,真拍謝,借用監察院院長王建煊的說詞,自己簡直就成了一隻大肥貓了,因為三十年來,也只不過是小小的付出,如今卻得到有點「物超所值」的大大獎勵,我真的真的有成了「肥貓」的感覺。

 

 

               

 

【大會剪影】

 

(與總統的合照係由主辦單位統一攝影提供)

 

馬總統與他認養的兒童相見歡

抱著這一堆「戰利品」(伴手禮)回家,真的覺得自己是隻肥貓

過去得到的滿十年及二十年的獎牌

彩筠,妳的信寫得好棒,書也讀得很好,劉阿姨為妳拍拍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648590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姐仁心仁德﹐靜靜為弱勢長遠付出﹐榮光實歸
2012/05/30 20:03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6-01 10:26 回覆:

謝謝鳳妹

 

只是小小的付出

 

妳過譽了跟我交往吧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始終不懈的堅持
2012/05/30 19:55
慈善不是光說,是要付出實際行動的,

不在于多大,而在于始終不懈的堅持。

一直相信,我們一點一滴的付出,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有時候助人也是在助己,誰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

期待將愛、信念和希望傳遞出去,三十年的堅持,讓我敬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6-01 10:24 回覆:

謝謝航迷老師的感性留言及鼓勵

有時候助人也是在助己,誰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

您說的對極了

我覺得在人生道上一路行來也受到許多貴人相助

現在自己尚有點餘力能小小扶那些幼童一把

覺得自己才真是個有福氣的人呢足感心耶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年,真的不容易!
2012/05/30 15:46
接受表揚是應該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31 23:30 回覆:

謝謝新真來鼓勵

認養貧童每月付出並不多

沒想賺到超值獎勵

還是覺得很拍謝啦害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禮
2012/05/30 09:39
支持家扶30年,
真是相當不容易,
不知扶助了多少貧童~~
向六月姐敬禮!愛你喲!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31 23:24 回覆:

謝謝彥琳的鼓勵

因為每月付出不多

30年倒也不覺得太漫長

呵呵!我也不太記得認養過幾名兒童了

最早的一個如今應該快40歲了跟我交往吧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同鞋翁翁來鴻
2012/05/30 09:23
菊英 : 妳真是越活越風光, 真不簡單.  妳這一生真沒有白活. 我能有妳這樣一位好友, 是我三生有幸. 朋友, 謝謝妳做我的朋友! 我的認養行動起步太遲, 直到我離世, 也堅持不了三十年. 所以我做不了 " 肥貓 ".  Shirley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31 23:15 回覆:

謝謝翁翁來鴻

認養貧童因為每月支出不多

沒想竟賺到超值獎勵

所以有「肥貓」之感

行善永遠不嫌遲

偶陪妳

咱一起再「拚」它個「肥貓」當當親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12/05/30 09:11

這棵 樹種了三十年

如今成蔭

恭喜

可惜那日未遇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31 22:52 回覆:

滴兒近來辛苦了

那日本來想順道企看妳的

沒想成了「肥貓」

就帶著這甜蜜的負擔

直奔高鐵返家了足感心耶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恆久的愛
2012/05/30 07:50

三十年,真的是 ... 很久 .. 恆久 ...

六月 氣質溫婉嫻雅,雖然沒有穿禮服,比起台上穿西米羅的諸公,好看多多。愛你喲!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31 22:44 回覆:

謝謝「賈媽」讓人陶陶然的美言

30年看似漫長

由於每個月付出不多

所以感覺彈指間就過去了說跟我交往吧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
2012/05/29 19:35

30年默默的行善真不簡單

得到褒揚是應得的獎勵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31 22:17 回覆:

謝謝夢美眉的鼓勵

由於只是少少的付出

便也不覺得30年很漫長

受到這麼大的獎勵真的覺得過獎了害羞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動勝過千言萬語
2012/05/29 13:56
我喜歡阿姐的實在,把精神、時間和金錢用在有意義的事物上!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31 22:07 回覆:

謝謝小四的美言

哈哈!偶現在還真的有時間的「壓力」了

所以要多做點「實在」的事啦跟我交往吧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姐
2012/05/29 12:26
六月姐,讚!讚!讚!裝可愛(害羞)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5-31 22:04 回覆:

謝謝芙芙的連三「讚」喔親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