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年的堅持~~小小付出大大報償,也是肥貓
2012/05/25 10:39:39瀏覽3170|回應53|推薦231

 

三十年的堅持        

  

有時覺得自己是個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譬如說吧,年輕時曾妄想當畫家,雖未正式拜師學藝,卻也常拿起畫筆塗鴉,結果畫著畫著,大概有感自己不是塊畫畫的料,索性就放棄了。

.

從職場退休後,被結合花草及美藝的押花藝術迷住,興致勃勃的去拜師學了一陣子,得閒就往郊區跑,在野地上採集適合押花的小花小草,還買了好幾本押花專集,努力照著老師及畫冊上的圖案學習創作,還想著或許有一天自己也能「出師」開班授徒,結果,也只玩了年餘就「收山」了。

.

究竟有什麼是我能堅持去做的呢?想了想,嗯!還是有啦,到底我也不是那麼不堪,今生畢竟也有幾件事是我堅持「做」上多年而不厭倦的。如我在職場總共「幹」了三十一年才退休,也算盡了服務社會階段性的任務;寫作則是我業餘的「志業」,握筆創作迄今也滿三十年,出了十餘本書,至今仍沒想要「封筆」,寫作依然是我的最愛;退休後去醫院當志工服務病眾,如今也做了十多年不斷,且將持續不輟。另一件讓我堅持三十年的,就是參與家扶中心的扶貧計劃,雖然個人能力有限,只認養一名貧童,三十年來也扶助了不少位孩童從認養行列中「畢業」(認養的兒童生活獲得改善能自立,就換另一名需要被扶助的兒童接受認養),內心不無欣慰感。

.

事實上,當手邊略有積蓄時,也曾想過一次繳足永遠認養人的認養費,但這項款額也總是隨著物價調整,讓我的能力跟不上這項需求,只好仍按季匯出認養費。但我發願會終身堅持這項認養貧童的志業,絕不會中輟。

 

(本文登載於2012年扶幼特輯)

 

 

 

【後記】

.

家扶中心於2012422,在台南長榮酒店舉行101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我是滿30年認養人,想想30年也是人生一個不算短的里程碑,便特地南下參加。搭高鐵非常方便,還有半價優待(已到了被「敬老」的年齡啦),下了高鐵就有接駁車,一次到位十分方便。

.

抵達飯店大廳,馬上聽到一陣「您好!歡迎您!」加上熱烈的ㄆㄛ ㄚ(掌)聲,還真有點被這陣仗嚇到。「驚魂」甫定後,就被接待人員引領到檯子辦簽到手續,還說待會兒進場需要安檢。嚇!又是一驚,原來也是貧童認養人的總統馬英九將親自蒞臨頒獎。

.

哇哩,我們事先都沒被告知會有些什麼「大」人物到場,且是所謂的扶幼大會,感覺也不需穿得太「時尚」,所以便「輕裝簡從」穿件恤衫長褲就出發了。看看到場的貴賓,除了馬總統,還有內政部長李鴻源、台南市長賴清德、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及執行長王明仁等。

.

馬總統自己是幾十名國內外貧童的認養人,大會還特別安排其中一名兒童前來與馬總統相見歡。馬總統也親自頒獎給30年認養人,還一一與我們合照。哇!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與馬總統合照,過去已有數次在新春文薈上與他合照過,但那些都是「搶拍」到的,這回則是被「唱名」從從容容的與總統合照,還從總統手中領到獎牌。Wow真是太意外的鼓勵了,也非常開心。

.

大會結束後,主辦單位還送我們一大堆讓我拿到手軟的伴手禮帶回家,有吃又有掠,真拍謝,借用監察院院長王建煊的說詞,自己簡直就成了一隻大肥貓了,因為三十年來,也只不過是小小的付出,如今卻得到有點「物超所值」的大大獎勵,我真的真的有成了「肥貓」的感覺。

 

 

               

 

【大會剪影】

 

(與總統的合照係由主辦單位統一攝影提供)

 

馬總統與他認養的兒童相見歡

抱著這一堆「戰利品」(伴手禮)回家,真的覺得自己是隻肥貓

過去得到的滿十年及二十年的獎牌

彩筠,妳的信寫得好棒,書也讀得很好,劉阿姨為妳拍拍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648590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一生行善的人!
2013/01/24 18:31

笑笑先向六月老師敬禮!

您真是一生行善,先前知道您在三軍總院擔任志工,

便開始對您有著深深的敬意,如今知您已認養兒童三十年

笑笑對您敬重有加,個人覺得應早向您學習-做些善事!

笑笑直到內人有病才開始跟著湘宜做點善事!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1-24 21:23 回覆:

謝謝笑笑老師來激勵。

無論是認養貧童或當志工,都只是個人小小的付出,既沒有影響我的生計,也沒有花去太多時間,所以「堅持」起來不難啦。

笑笑老師在udn是大家敬重的長輩,連小肉球這樣高眼界的女子都認您為乾爹,真的不是尋常的事了。愛你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100個讚 !
2012/09/08 22:04
三十年默默付出的堅持 , 真的很不容易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9-09 10:56 回覆:

Wow!謝謝盹妹出手「闊綽」,100個讚,真是不敢當。大笑

因為真的只是小小付出,所以「堅持」起來並不難啦。愛你喲!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麼值得讚許的堅持
2012/07/03 10:41
給您鼓掌讚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7-03 18:45 回覆:

謝謝奈米的ㄆㄛ ㄚ聲

 

因為付出少少

 

所以「堅持」起來並不難啦大笑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的付出
2012/06/14 02:45
看您的這篇文章,又感動又高興!
三十年的堅持不是為報償,而是愛心!
心中也很欣慰,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也和六月姊一樣的有愛心!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6-14 23:15 回覆:

謝謝瓜牛的鼓勵

這點付出真的不算什麼還是覺得過獎了

不過能從馬總統手上接下獎牌還是覺得榮幸又開心

儘管他近來常常被照三餐 K 得滿頭包

我還是挺這位正直不歪哥又具愛心的國家元首

很欣慰瓜牛有同感 跟我交往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2/06/09 22:51

六月的文字溫暖,容易打動人心

這樣的榮耀真替您開心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6-12 20:54 回覆:

謝謝孤鴻的美言

總覺得自己付出並不多

有點過獎了羞


榕逸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6/04 11:15

這種活動真的會讓相當的感動

希望能多多辦這類的活動

增加台灣的人文氣息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6-04 20:50 回覆:

謝謝榕逸居士

這是由家扶基金會主辦

主要是感謝長期認養人

及投入扶幼的委員及工作人員

每年都會辦

也藉此展現台灣在扶貧志業上的軟實力愛你喲!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愛
2012/06/04 10:57

因愛,所以堅持;

因堅持,而更加的愛。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6-04 20:43 回覆:

謝謝野菊

當年只是想付出少少

就能幫貧童稍度難關就做了

也因為付出不多30年轉眼過

沒有花太多力氣就「堅持」下來了愛你喲!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31 21:19

六月姐吉祥

今年好像

普遍蔬菜及水果都不理想

只開花不結果

有 也是極少數

問候您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6-01 10:39 回覆:

看到老師家重瓜得瓜種果得果好羨慕呢

我家後院的龍眼芒果毛桃葉子很翠綠

今年卻聯合起來不開花全部摃ㄍㄨ

真不知是怎麼了說喔~耶!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年的愛心
2012/05/31 18:47

是無價的

六月的堅持令人感動...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6-01 10:32 回覆:

謝謝孟麗的美言

由於每個月付出不多不影響「生計」

所以「堅持」就容易多了大笑愛你喲!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範
2012/05/30 21:02

行善三十年

值得稱讚表揚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6-01 10:28 回覆:

謝謝長沙老師的鼓勵

認養貧童每月付出並不多

沒想賺到超值獎勵

還是覺得汗顏啦害羞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