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歲青春行(11) 跳樓事件
2011/11/26 00:04:27瀏覽1167|回應10|推薦179

散漫  04. 06(一) 晴  (給友佳、徐郎雄信)
今早兩節週會沒上,我利用它寫了封信給友佳,並準備下午的英文小考。結果嘛,同學手段高明了些,又把英文延到星期五考了,我也希望能延幾天再考,因為我準備得實在太不充分了。
該打的,下午上課時又想打瞌睡了,還好清容的一顆酸梅提振了我不少的精神。自到這個學校以來,從未像黃昏時這樣運動過了,與蘇明美打羽毛球,玩得滿頭大汗,回來洗了個冷水浴才算舒服了一些。今天的天氣也是夠好的,許多同學都穿得花枝招展的,很有夏天的味道了。

劉毅夫演講  04. 07(二) 涼
今天下午劉毅夫到系裡來作軍事新聞採訪的演講,講得實在夠好,都是一些實地經驗,被他一講我都有點嚮往那一方面了,不過那是將來的事情,一個人未來的命運誰能預料呢?
聽完了演講,本來就沒事了,結果又被老師留下來交待了些作業。

無題詩  04. 08(三) 冷  (美蓮來信,給May、玉雪信)
情緒不好影嚮到其他身邊的事情那是無疑的,我真不了解為什麼一個人的情緒會變化得這般激烈,而且激動得以為自己活夠了,啊!為什麼?人生真的是這般無聊嗎?從來不作詩的我,今晨竟也提起沉重的筆桿在紙上寫了一首無題詩:
一枚飄零的枯葉  觸動了我的心弦
我低泣著,為了什麼?
啊!我感到孤寂的可怕
一瓣飄零的落英  觸動了我底心弦
我低泣著,為了什麼?
啊!我感到孤寂的可怕
然而,片片的枯葉,瓣瓣的落英
哪有因我的低泣而停止凋零
唉!
唯有時序不再變遷
她們也才能免去可怕的孤寂
雖然是一首可笑的詩,但卻也最能代表我的心情了......

淡淡的哀愁  04. 09(四) 晴  (給大哥信)

昨晚給大哥寫了封信,很奇怪,我這些日子以前已給家裡寫過兩封信,結果都未接到回信,難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或者家人忙得連寫信的工夫都沒有了,但願上天保佑家裡平安無事。不過我還是不太放心,所以再給大哥寫封信詢問到底,並且向家裡要錢,實在很不好意思,早先我心裡暗地打算自己賺零用的,但現在學校各部門都有了工讀生,我連工作的機會都沒有了,哪兒掙錢?寫文章賺錢還不是時候,因為我的思想還太幼稚了,唉!沒辦法只好厚著臉皮向家裡要。大哥,你能原諒我吧,因為我知道你向父親要錢時也會為難的。唉!我給你的麻煩也著實太多了。
很平淡地度過了一天,沒有悲戚、落魄的神色,不過有時也會蒙上淡淡的哀愁,愁些什麼,我也答不出所以然來,或許這是我天生的多愁善感的天性在作祟吧。

老師的評語  04. 10(五) 晴  (徐郎雄來信)
作文發還回來了,老師給我的評語是「造意很好,寫境還嫌不夠,盼更努力習作,前途無可限量」。的確,我寫境的地方太簡單了,至於談前途,實不敢當,而且我也無此雄心要當作家啊!
徐郎雄來信,看後使我內心好不自在,字裡行間充滿了悲觀之氣氛,我真不知該不該再給他回信,唉!
忙著看了一天的英文,結果並沒有考,不過對我來說考不考都是無所謂的,反正多看對自己總是有益無害的。
今晚欣賞了一場電影,這是我期待著的「春風秋雨」,仙黛拉蒂、約翰蓋文主演,是喜劇也是悲劇,看到最後我流了幾滴的眼淚,的確劇情非常動人,值得一看二看的名片。

虐待自己  04. 11(六) 晴  (英子來信,給舅父信)
這兩天的情緒真不敢領教,的確週遭的環境太使我傷感了,但就不了解我為何要如此這般的虐待自己,天啊!是不是我已經活夠了,我生命的光彩暗淡了。啐,笑話,我的生命幾時有過光彩,簡直是自我陶醉不成。唉!就讓它隨天意慢慢地熄滅吧。
英子姊到高雄去了,我傷心地哭了好一陣子,雖然她要我別傷心,好好地用功,但我太了解她了,我命苦,結果她卻比我更命苦,難道這些都是天意?......

寫意的一天  04. 12(日) 晴

星期日,大家都跑光了,寢室裡只有我一個人,顯得非常寧靜,雖然寂寞點,但我卻從中得到不少安適,我心胸開朗多了。早上沒事兒,插插花,看看英文雜誌,下午則到圖書館看看報紙,如此我也過了很寫意的一天了,有什麼好想不開的呢?

跳樓事件  04. 13(一) 晴  (大哥來信)
或許是看了大華晚報那篇「林二嫂」的文章的關係,我心裡沒有那麼憂悶了,對自己的遭遇也較樂觀了,今天就是在這種達觀的心情下度過的,但願以後我能這樣繼續保持下去,對身心的健康也較有幫助。
今晚本校發生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自殺案,一個伙夫(廚師)跳樓自殺了,據說昨天大知館也有一小工人墜樓喪生,這太可怕了,不幸的事件竟連連發生在本校。唉!我內心的感觸太複雜了,難以描述......

微薄的稿費  04. 14(二) 晴 /

今天把全部的精力花在作文上,看著新生副刊的寢室風光描述得繪聲繪影,有聲有色的,真有點兒技癢,也決意投它一稿,不管能否博得編輯先生的青睞,反正這也是我樂所欲為的。
新聞報寄來稿費單了,還是每則五元,真差勁,我花的心血豈止五元,不過我不會計較這些的,我只希望那位編輯大爺能多多登我的稿就夠了。

愧疚  04. 15(三) 晴
我發覺我近來好少看書,真不應該,每次一想到大哥對我萬般的愛護,我便愧疚萬分。從今起,要好好地用功了,我希望能爭取到更好的成績來報答他--我終生難忘的,可敬的大哥。
今天在學欄上赫然又看到了我的作品,真開心。

精神食糧  04. 16(四) 晴  (友佳、科助來信,大哥寄來二百元)
今天精神很好,一方面可能自己想開了些,另一方面是收到幾封親友的來信的關係。的確,信是最佳的精神食糧,無怪乎友佳要我在他結訓以前(五月二日)給他寫五封信「就好了」呢。

抉擇  04. 17(五) 晴  (美惠來信,給黃麗飛先生、友佳信)
如今我為一個切身問題所困,而且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做最後的,亦即理智的抉擇。再重考好呢?或是繼續在本校攻讀下去好呢?思考再三,覺得重考即使被我踫上一個一流的學府,但那我太不甘心了,這一年內我花了那麼多錢,所得到的卻幾等於零,豈不太冤枉了?然而不重考呢,這個系我實在越讀越不起勁了,尤其班上好幾個同學也越看越不順眼,最氣的是XX那極端的成見......唉!想來想去還是得不到結論,我想寫封信請教戴天和老師,他對我一向是愛護的,也許他會給我明智的指示。
今晚到宗南堂聽王大受教授講中國近代史,講得還不錯,否則我也沒耐心聽完它的。

.

 謝謝來訪,筆者近將出國一趟,不克往訪或晚回覆尚請包涵



 


(刊頭圖片取自網路)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5870408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徬徨少年時
2011/12/08 14:30
年輕女孩子
大概沒有幾個不多愁善感的
我大學寢室人多
嘰哩哇啦一下
倒可以消除很多寂寞和愁緒
至今也是跟老室友聯絡最多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2-10 20:49 回覆:

呵呵!那個年紀或也有強說愁的成份吧。

不過我的確有過一段患類憂鬱症的時期,

後來自我慢慢調適才好起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喔~
2011/12/02 18:13
有一年寒假前的學期末,大家都在打包準備回家,在宿舍大門口聊天等車子,餘光看到一黑影墜下,碰一聲,一位被1/2的學生想不開,就這麼傷了父母的心。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2-10 17:47 回覆:

真的恐怖哦!

我只是聽聞而已就嚇得心神不安,

小四人在現場,就更恐怖了。 


永緣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不寂寞
2011/11/28 13:29

詩句落在孤寂的泥淖

後來就不孤寂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2-10 17:33 回覆:

謝謝永緣來賞那不成熟的詩文。

往後的歲月有知心人陪伴,也的確越來越不顯孤寂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1/28 00:45

祝六月姐一切平安愉快

Flores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2-10 17:26 回覆:

謝謝水羚的祝福。

偶平安肥來囉。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佩服
2011/11/27 04:42
您將日記細細的保存至今
我因搬家多次
最後都忍痛燒毀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2-10 17:22 回覆:

Wow!好可惜喔!

不過相信一些美好的記憶仍長留divagirl腦海中,永難磨滅。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帆風順
2011/11/26 22:31

祝六月姊姊

一帆風順,收穫良多!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1-26 22:41 回覆:

謝謝亞莎崎美眉,

帶著妳的祝福出去玩囉。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記
2011/11/26 16:43

每次看六月姊的日記都心生佩服

不間斷而有毅力的記述生活瑣事

現在讀來都是美好且充滿價值的回憶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1-26 22:39 回覆:

我要謝謝我的高中麻吉May

是她鼓勵我寫日記的。

從高二寫到大三四年多,

正好留住了生命中最「春風少年」的一段,

老來重讀真有再年輕一次的感覺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千塊
2011/11/26 13:20
我比較愛錢﹐都希望投稿有一千塊那種。½Ö²z§A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1-26 22:31 回覆:

厚!一千塊,那年頭要賺一千塊的稿費,在偶想來比登天還難啦。

那時公務員的月薪還只有六七百ㄋㄟ,後來台灣錢淹腳目後,稿費也調高,就容易多了啦。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6 11:27
微薄的稿費
但六月所累積的文字功力遠遠超過這五元的蓄積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1-26 22:21 回覆:

呵呵!當年的五元,其實也可以吃兩碗加大的陽春麵了啦。

的確,當年的磨練,對往後創作的能量,是很有助益的。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記
2011/11/26 08:45
20歲的青春飛走了
不過因為文字 每個記憶都如此鮮明

六月姐  要出國旅遊囉  祝福一路順風~~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1-26 22:12 回覆:

因為文字 每個記憶都如此鮮明

真的,若非有這些瑣碎記錄,

會覺得自己的青春是「跳」著過的。

謝謝葉莎,帶著妳的祝福出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