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歲青春行(10)一朵白色杜鵑花 +【號外】
2011/10/07 00:08:21瀏覽957|回應14|推薦179

通宵舞會  03. 28(六) 晴  (蕭來信)
今晚建築系開舞會,顏智美請我去,去好呢?不去好呢?整個下午躺在床上就想著這個問題,正猶豫不決之際,慶仙遞給我一封限時信,蕭寄來的,內容大致是說歡迎我到台中玩,不知為什麼,接到這封信後我精神振奮多了。
我到底還是去參加這次的舞會了。本來預定十點多退出的,結果蔡月輝到十一點多才走,那麼晚了,我不好意思再去打擾人家,也就留下來。這一留直到天亮才走,換言之,也就是跳通宵的。其實也並沒有跳多少,這晚就坐著與一個同鄉林章鏡閒聊,在異鄉遇到同鄉備感親切,我們很談得來,只是平常在學校很少踫面,難怪我們都說從未見過彼此,據我所了解的,他是一個不大活躍的人。

昏頭昏腦  03. 29(日) 晴  (青年節)
由稻江會堂出來,與智美等乘計程車到東站,然後改乘公路局的車到中和,在小吃部吃了點油條燒餅,才到英子姊那裡。結果英子不在,上街去了,跟親家母(英子的養母)打完招呼便不管什麼,倒頭大睡了。然而躺是躺下去了,卻並未睡著,精神差透了。
吃過中飯,與英子一同上台北,我在福州街下車,然後到和平西路找玉雪,她不在,留了紙條我就走了。我發覺我好像要倒下去的樣子,頭重腳輕,眼皮重達千斤,天啊!我的步伐越來越沈重了,連玉雪在街頭喊我我都沒聽到,後來看到了,她叫我隨她回家,總算在她那裡睡了一個多鐘頭,醒來已五點多。打算回學校的,但想到已好久沒見過楊美惠了,於是又到美惠處,這晚被她留住了,還充當了她的舞師,這真是從前想都沒有想到的事,我竟也會教他人跳舞了......

一朵白色杜鵑花  03. 30(一) 晴 /  (三鎮來信)
今晨醒來,已八點鐘,昨晚可說睡得舒服一點。吃過早飯,便聽聽音樂,以及教美惠跳舞。最令我感到安慰的是聽到許多優美的音樂,這些都是我最喜愛的,如藍色多瑙河、春之聲......以及現在流行的哈泰利電影插曲,啊!好久沒有過這種耳福,上午可說過得最寫意了。
中午我又到中和去,因為我想起要到台中玩也須穿套比較體面的衣服去,所以我便去把英子一套較新的衣服拿來穿,她也欣然同意了,有個姊姊在此地的確做什麼事情都比較方便。
回學校經過美軍眷區時,有幾個美國女孩子冒雨給過路客人送花,其中一個實在美麗極了,她送給我一朵白色的杜鵑,我心裡實在太高興了,這不是非常富有人情味的故事嗎?

【註】當年美軍協防司令部尚未撤離台灣,有為數不少的駐台美軍,我們學校附近環境優美,設有規劃完美的美軍眷區。

怡情  03. 31(二) 晴  (給三鎮、蕭信)
今天過得有點緊張,精神也不太好,或許是因昨晚沒睡好的關係吧。似乎好久沒與媼涼聚在一起了,這當然是由於不同系又不同寢室的關係,今晚她為我做完頭髮後,還留下來與我下兩盤棋,然後聊聊天才回到她的寢室去,與她相處真怡心。她走後我也就做點自己的事,如縫補衣服等。

刮目相看  04. 01(三) 晴  (給舅父信)
明天春假開始了,看來大家都喜洋洋的,好不開心,我也不例外,今天穿了件新衣服,頗收到同學刮目相看之效。其實這實在是件非常可笑的事,什麼我穿了新衣,他(她)們都認不出是我,太誇張了,這些讚美之語真不敢領教,因為它可愛得可怕。
為了讓學生們提早回鄉,拳術老師也特別開恩,只上了一刻鐘的課便下課了。我因為答應等智美第八節課下課後一同下山,所以並沒有即刻下去,送清容、麗寧一程後,我才回宿舍整理行囊,又洗了幾件衣服。哪知衣服洗好後,智美回來說要下山去了,我氣得只差沒豎起頭髮,那些洗了的衣服都是我行裝的一部份,沒乾之前我怎能走呢?然而她已有約在旁,我也不忍心讓她失約,只好懷著沉重的心情目送她遠去。我嘛,孤單地留在宿舍,還好不多久室長許秀桂回來了,安慰了我一番,心情才算比較開朗些。後來衣服一乾,我也就免費搭乘校車到台北了。
到美惠家已六點多,一見面她便告訴我不能與我同到台中,這真使我太失望了,本來約好同到台中度假的,怎麼又臨時變卦呢?她身體不舒服這我知道,只是事情也太不湊巧了,無論如何,我明天又得孤單的踏上旅程,豈不掃興......

台中行  04. 02(四) 晴
與美惠聊到九點一刻才向她道別到車站搭四十五分的火車,想不到車子竟這般地擁擠,空氣又悶得難受,有點透不過氣來的味道,有個伴倒還可以解悶,偏偏美惠不能成行,一個人簡直悶得發慌。整個車廂就像大雜院一般,實在太沒趣了,站著站著,直到新竹才有座位坐,累死了。
快到台中車站時,我心裡有點兒緊張,蕭會來接我,我不知要如何應付才得宜,儘管我把他當做很平淡的朋友,但這卻還是我第一次如此,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反正自己心地純潔又何必顧忌太多呢?
他果然來了,還是他先向我打招呼的。他陪我到土地銀行找舅父,與舅父談起才知道他也到車站接我,我沒有看到他,而他也不敢冒然認我,因此錯過了在車站見面的機會。另外我又知道久美表姊到新竹動手術(鼻炎),看來這幾天我是無法見到她了。
因離舅父下班時間尚久,所以他先叫三輪車送我回家,結果三輪車夫糊裡糊塗地送錯了地方,虧得蕭幫忙東找西找才算找對了。之後,他進來坐坐,直到五點多才走,我也希望他能早些兒回家去,雖然這是很不近情理的,但我卻始終提心吊膽被舅父母他們誤會,他還一直說晚上去看電影,我謝絕了,我只希望能與他見一面,沒存有其他想望。
今晚與信美同去看電影「香港之星」,內容並不特別,畫面倒是很美。看完電影後,由表姊夫的堂弟李勳夫請吃肉圓。明天的節目,信美上班沒空,可能就由他安排了。

走遊  04. 03(五) 晴
今天由先生招待,到省議會、林家花園、台中公園遊玩,這是隨三育幼稚園同去的,無形中我們變成了幼稚園的大班,真有趣,當然我們這三個「大班」(另外還有一位小姐)行動是自由些,毫不受拘束的。晚上又與信美到街上逛逛,看看今年流行的時裝、鞋子,逛了幾個鐘頭,連同上午走的路,真夠我受,十點我們就回家休息了。

矛盾  04. 04(六) 晴  (給三鎮、美惠信)
今天沒出去,蕭說要來看我,於是我便待在房裡看看書,寫寫東西,結果他並沒有來,難道我的祈禱應驗了?老實說我心裡非常矛盾,我希望他不要來,因為我知道跟他在一起我會很不自在,但他沒有來,豈不太豈有此理,信上寫得那麼熱烈,結果他招待什麼?不過說實話他沒有來倒讓我吁了口氣,我還是希望他不會來的成分多,以免惹來一些無謂的誤會。
黃昏時分是最美的一刻,秀蓮妹邀我到附近的農場打羽毛球,玩不了多久,天色便暗下來了,真是夕陽無限好,可惜近黃昏。
晚上李勳夫又來邀我去參加兒童遊藝晚會,我與秀櫻一同去了,心情還算非常輕鬆。

【註】蕭是讀高二參加救國團暑期戰鬥訓練大貝湖野營隊的隊友,別後時有書信聯絡,在學業上相互打氣,平淡交往,對他我其實沒有太多別的「想法」。

竹中會堂弟  04. 05(日)
   (美金、友佳來信)
上午乘十點的平快車往新竹,車上好擠,坐得怪不舒服的,真後悔坐這種倒楣快車,其實也快不了多久,真倒楣,情緒也夠壞了。到新竹站已十二點多,叫了輛三輪車到新竹中學,開價十元,討價還價了半天,結果是以六元成交,真是豈有此理,差些兒白花四元。
很奇怪,見過三鎮弟後,心情豁然開朗起來,他實在太可愛了。中餐便在教室裡吃了。據他說叔母早上才來過,是要去看友佳的,這些東西也是她帶來的。吃完午餐後,姊弟倆又去爬山,玩得非常高興。回來後再在學校裡聊聊,參觀各建築物。四點才往市區去找久美表姊,住所好不容易找到了,表姊卻外出,雖如此,倒遇到了未來的表姊夫,他很客氣,請我與三鎮去吃飯,因為直等到五點多都未見表姊回來,而且我預定乘六點五分的班車返台北,後來看看時間已經來不及,便改變主義,預備明晨再回。吃過飯後,回到原處不久,一個美麗的小姐姍姍走進來,果然她就是表姊,因她是借住在同事家的,也預備今晚走,所以我最後又決定乘六點四十五分的柴油車返台北。他們送我到車站,因時間太匆促,沒談到話便分別了。三鎮也這時才回校,他們留給我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
回到學校已將近十一點,洗洗衣服洗洗澡,便十二點多了,快到一點才就寢。這次的旅行大致說來是非常愉快的。

 

    

 【號外】 .

高雄文學館高雄文學家駐館活動

地點: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39

    本活動特別推出網路現場直播服務,只要進入高雄文學館網站,在首頁的「駐館作家」介紹區點選「講座直播」,即可在講座進行時,同步欣賞這場豐盛的文學饗宴。

第十七場文學家駐館活動介紹

  家:六月女士

創作文物展:自100 /10 / 04()100 / 10/ 16 (書庫開放時間

文學講座:1008()10:00-12:00 從《消逝的農村》談我的田園寫作

20位參與者可獲贈六月 女士名著《消逝的農村》乙冊,每位參與者於活動結束可累計獎勵點數,並可核給公務人員及教師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作家個人簡介:

作家:六月女士

個人簡介

六月,生於新竹新埔鎮,長於高雄旗山,從小學至高中均讀在地學校,旗山高中畢業後,考上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為所住村子圓潭(又名三角仔)第一位考上大學的農家子弟。大學畢業後在台北就業,曾任中國郵報廣告主任及聯合報系中經社發行中心經理。1981年開始握筆從事業餘文藝創作,1999年自請退休專事寫作,迄今達三十載。現為中國婦女寫作協會理事、世界女記者暨女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會員、中國文藝協會會員。

文學觀

作家努力創作,為的也是希望能擁有自己的著作。出書如生子,同樣能獲得生命的喜悅。惟孩子美醜難由人,而寫書若常存敬謹之心,忠於「品管」,則作品的好壞卻多少是由得自己的。作品要力求真善美,或許我的作品無法達到盡善盡美,但,「真」卻是我務必要達到的起碼境界。

 


※ 六月告白:總覺得自己動筆容易動口難,希望在面對聽眾時別太緊張才好。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57078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距離
2011/10/22 02:32
火車站離竹中不遠呀~我看很多學生都用走路的從火車站到學校。啊,我知道,你是美眉~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22 07:07 回覆:

~~火車站離竹中不遠」?這是我第一次到竹市,根本沒概念也沒方向感,所以才叫三輪車。難怪我把車資亂砍到六折,三輪車伕也接受。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1/10/15 22:01
偶有給妳妹兒啊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15 23:33 回覆:

妹有ㄚ~~沒有收到妮寄來的妹兒,

寄到天外企了,妮究竟企哪裡啦。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0/14 01:23

妮還不素款包袱對人造

跑企那鍋羊州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15 15:03 回覆:

咦?偶企羊州,不素有先跟妮報備嗎?

偶不像妮,不吭一声就對郎造哦!

也不豬道妳究竟企了哪裡?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行
2011/10/13 23:11

嘿~

偶肥來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13 23:58 回覆:

哼!才懶得理妮。

都不先打聲招呼,包袱款款就對郎造~~

算妮還有點涼心啦,玩夠了還豬道肥來。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作多經歷 多年如一日
2011/10/13 03:23
家裡兄弟姊妹七個.......
不幸正好排行老大 ~~
讀高中時. 一下了課,
到家. 第一件事, 就是.
打開擱在牆角上的..
老舊收音機. 然後, 就
邊聽邊幫媽媽做家事...^!^
那時候. 聽到的. 好像都是 ...
{哈泰利}這類型的歌曲~~
如今回味起來. 真是懷念-----
再告訴六月作家一個秘密?!!
請您莫要見笑呵~~; 那就是..
六月作家. 太像我的媽媽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13 22:59 回覆:

身為家中孩子的老大真的很辛苦。

我大哥就犧牲很大,書讀得少又做最多,

便宜都讓我這老么佔盡了。

六月阿季真的很像令堂嗎?

文達家都是有福的人,能像你母親也是我的福氣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回James
2011/10/08 11:32
那時流行的歌可能是

I Can't Stop Loving You, Ray Charles
The End of the World, Skeeter Davis
 Rhythm Of The Rain, Cascades
Sukiyaki, Kyu Sakamoto
Puff, the Magic Dragon>, Peter, Paul and Mary
Blowin' In the Wind, Peter, Paul and Mary
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The Beatles
Hello Dolly, Louis Armstrong
Oh, Pretty Woman, Roy Orbison
Everybody Loves Somebody, Dean Martin

喔,美麗的情歌時代   (從《香港之星》的出品年代查出來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11 07:32 回覆:

謝謝雲妹的提示。

我大學時有段時間情緒很不穩定,有點憂鬱症的症候,最愛「The End of the World,」這首歌了。現在也很愛哼,不過情緒很穩定了。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11/10/07 22:54

我家增購了一組不錯的音響

煮飯洗菜時

聽聽喜歡的弦樂重奏曲

真是享受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11 07:27 回覆:

我有個手提小音響,也常陪著我做飯。

聽著音樂,做出來的飯菜好像特別香哩。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
2011/10/07 20:15
活動圓滿成功。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11 07:23 回覆:

謝謝山鷹(寄三平)

高學文學館辦這個活動很用心,

我很榮幸有參與的機會。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7 13:59
羞澀的六月跳舞的模樣



Cat Emoticons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11 07:11 回覆:

我在跳的時候,眼睛都嘛是左顧右盼,

就是不敢看舞伴,就這樣啦。哈哈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
2011/10/07 12:28

那您難那個時候跳舞﹐是不是放像“敲三下”“黃絲帶在老榆樹”之類的的西洋歌曲﹖

呵呵﹐我在想像您跳舞的樣子。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10-10 23:57 回覆:

偶們厚~都嘛規規矩矩踢正步,三步四步慢慢的跳,

偶爾跳一下恰恰、吉魯巴及扭扭舞。

偶的「舞技」真是乏善可陳,尼這樣企想像就口以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