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逝的農村》
2011/07/20 00:03:51瀏覽2954|回應1|推薦252

《消逝的農村》

《消逝的農村》是我剛出爐的一個書寶寶。它其實不能算是新書,它原名《農家妹子》2007年出版,卻因出版社經營出了一些問題沒能上市。「磋跎」了幾年,在好友琹涵引介下,找到了新東家正中書局,通過內部編輯小組的審核,改書名為《消逝的農村》重新出版。

關於這本書的重生,日後會再向關心的讀友交待有關「一本書的重生」的故事,這裡只先貼個出版訊息「公告週知」一下。特別在此謝謝大家曾給《農家妹子》的諸多鼓勵。

.

正中書局《消逝的農村》網頁:

http://www.ccbc.com.tw/book_detail.php?book_sn=1744 

.

.

.

【相遇】

如青是很棒的繪本作家(作品《那魯》曾獲得金鼎獎),早在格子裡欣賞過他那細膩筆尖帶著深情的畫作。這回他到台北內湖三總二樓中央走道畫廊展覽實體畫作,能親身站在作品前靜靜感受它們投射過來憾動人心的氣蘊,真是令人欣喜。(參閱:拉!我不擅長,扯!我可不含糊

那日在展場相遇,我們相互交換「見面禮」──《雄獅堡最後的衛兵》VS《消逝的農村》。返家當天,便一口氣把這本超動人心弦的繪本「生吞活剝」讀完,再細細觀賞那些細膩的畫作。而如青竟也帶著我的書寶寶去走鐵枝路,聽鳥唱歌。 

清晨時分我帶著她

獨自的穿過鐵道

路上鳥語聲喧

鐵道寂靜無聲

.

          


好感動喔!好呀!就讓它們大手牽小手的一起去書市「流浪」吧,走越遠越好,浪跡天涯去吧……(實際上,1992年筆者曾在正中書局出版過一本散文集《懷念的季節》,曾有讀友從澳洲一家圖書館讀到這本書,輾轉與我取得聯絡,成了我遠方的知音……。)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5439782

 回應文章

水珠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21:38

哈囉,六月!

珠兒已將大作【消逝的農村】拜讀完畢,內容親切、文字樸實,很多農家生活紀錄也是我的童年寫照。同時,很開心發現了幾件事:

珠兒本姓劉,父親最初的老家在新埔,每年清明節,前往新埔「掛紙」也是我們必要行程啊!說不定我們還是遠房親戚。

若干年前,早已拜讀過【內山阿嬤】,當時也注意到六月作品,時日久了,卻淡忘此事。後來是我堂妹拜讀後告知,接著我又在udn結識了六月,終於有機會再續此緣。開心,開心呀!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01 22:00 回覆:

這篇當時有點忙無暇回覆,未開放留言,珠兒卻趁虛而入」,成了獨家回應。呵呵!

還真巧吔,同是新埔人。我還讀大學時也跟父親回新埔掛紙過,我們真的說不定是遠親。

謝謝珠兒對我們姊妹的關照。我看到妳格裡有不少也是我想看的文章,如童年故事,只是我實在時間太有限了,總是有很多雜務纏身,有暇我會多去拜訪妳的格子。我們一起加油。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