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花博耍「花招」(台北花博系列之6)
2011/04/21 10:45:50瀏覽1613|回應29|推薦188

                                  看花博耍「花招」 

台北花博即將在425吹熄燈號,其八百萬觀賞目標人次已於417提早一星期達陣,由此亦可意謂展出相當成功,開展之初有不少雜音,冷嘲熱諷有之,譏說花博在冬天開展不是好時機看衰有之,如今證明,只要主辦單位用心擘劃,就沒有所謂時機問題。 

這八百多萬人次中,應該有為數不少的人是花博的「常客」,抽到突破八百萬人次大獎晶華酒店總統套房住宿券的幸運得主64歲的李羅貴雲女士,即是花博「死忠」擁護者。她買的是長期票,至今據她自己稱已參訪花博一百多次,獲得此獎,也算得上「獎」對人了,應該給她拍拍手。

 .

市長郝龍斌頒獎給八百萬達陣摸獎幸運兒(取自台北花博官網)

 .

花博何以能吸引人一訪再訪,甚而「百」看不厭?無它,就是花博太會耍「花招」了,也就是六個月的展覽期間頻頻出「招」。除了夢想館真相館名人館故事館等展出項目固定外(即便固定「曲目」,人氣也夯到不行,預約券至今一券難求),其餘各個展館每隔一陣子就變變花樣或展演節目,特別是圓山地景花海園區、爭艷館及未來館,常依時令變換各種花卉展,「臭美」得簡直叫人目不暇給,觀者無不讚嘆有加。筆者去花博觀賞了十餘次,拍得的照片不計其數,卻因事忙總是無法及時整理出來,這裡且當「回顧秀」,加減貼幾張個人喜愛的花花照片與格友分享。

 

 


圓山地景公園的風信子

鬱金香花海(呵呵!這哪成「海」,是偶誇大的說法啦)

夜色下猶自綻放美麗的仙客來

虞美人

荷苞花

白雪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511990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花博耍「花招」
2011/05/15 17:08
六月姐搜集的花博耍的花招 , 好美啊 .  這些被捕捉下來的美麗畫面. 讓我們一看就感到心花怒放.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5-16 16:56 回覆:

盹妹說的是,花博雖然過去了,

但美麗的「倩影」將長留我們心中。


真是笨
謝謝分享美圖
2011/05/06 14:34
版主拍得好美呀!!

令我這當初聽信花博負面謠言的人捶胸不已!
最後幾天才去花博,
去了之後, 真的是後悔不已
當初
為什麼要相信那些爛人的話?  

錯過了這麼多的美,恨呀!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5-08 21:01 回覆:

謝謝您來賞文回應。當初真的有些人懷著看笑話的心態大肆貶謫花博,真是居心叵測。如今花博已風光謝幕,至少您也親臨現場體驗過它的美,就不用憾恨了。我拍了不少照片,還會找時間「回顧」貼出分享,歡迎您再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演出
2011/05/01 22:14

花博的圓滿落幕

為臺灣贏得了極大的榮耀

展現出了臺灣人的所擁有的實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5-02 11:00 回覆:

確實是非常漂亮的演出。近九百萬人次的見證,是一股不可忽視的美麗力量,也呈現了台灣了不起的軟實力。


eaglen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回憶
2011/04/30 12:44

花博的成功....有人說是偶然的

因為剛開始沒有扁朝的經費....後又有綠營奮力的追殺

但民氣可用....大家逛過後....覺得精彩....自然人潮湧現

我去過30多次....每一次都是驚奇萬分....沒有半點無聊氣氛

會後還有13個展館保留 (流行館要去雲遊四海了 ^^)

但可能內容會有不同吧 @@~  畢竟要保養這麼多花卉  很花CoCo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5-01 00:00 回覆:

花博結束了,還真有點感傷呢。我只去十餘次,仍錯過不少美麗的展演。

eaglenchen 做了很詳細的報導,有空會再去神遊回味一下。

雖然它曾被不理性的攻訐,但近九百萬人次的見證,就是一股強有力美麗的力量,誰也無法抹煞它。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花招百出啊
2011/04/27 22:42

可見阿姐一定也是常客

好羨慕哦

我們一次都看不到


blue phoenix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28 23:08 回覆:

這次花博有好些人獲得「全勤獎」,六個月期間天天報到,我只去十餘次,還真不敢自居「常客」呢。藍大妹子忙著當「美國醫生的台傭」,無法返台,真滴有點口惜ㄋㄟ。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真棒
2011/04/27 12:52

有幸在返台短暫停留時,參觀了「夢想館」「養生館」

台灣的科技真棒!與kiwi朋友分享,他們都翹大姆指,說好呢!

謝謝您精彩的系列報導!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28 23:02 回覆:

Wow!太帥了!gladys 返台短暫停留,

就讓妳看到最夯的夢想館,真是值回(機)票價了。

這次台北花博真的辦得很好,

被國際人士譽為50年來辦得最好的,一點不過譽。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
2011/04/27 03:21

這是在花博見到的文字

滿有意思的  ^^

可見人花是相依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28 22:56 回覆:

真的吔,有時到荒郊野外看到美麗的花兒兀自開著,孤芳自賞,也會覺得惋惜,替它們感到「寂寞」呢。如若無花可賞,更覺無趣了。現在花博結束了,真有點悵然若失呢。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海
2011/04/26 21:53
妳看到的已經是很幸福的花海了

我可無緣一見哩

鬰金香和風信子都是我最愛的花喔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28 22:44 回覆:

圓山地景花海變過許多「花樣」,我也錯過好多檔次的主題展。

鬱金香是專程跑去看的,風信子則是「撞」到的,超開心的。


神魔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偶過
2011/04/25 14:03
好美的圖!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26 16:08 回覆:

謝謝您來賞文。

看現場更美呢,可惜結束了。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4/24 11:54

呵呵! 去一百多次,真該頒個獎,

我前後北上七次進出花博,還有一些館沒觀賞到。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24 22:02 回覆:

Wow! Mimi不是住在台灣尾嗎?逛了七次花博,也算很捧場了吔。我至今也還有幾個館沒去看,還好它們展後還會繼續營運,再找機會去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