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山阿嬤逛花博(台北花博系列之5)
2011/04/07 00:05:35瀏覽1948|回應25|推薦189

.

內山阿嬤逛花博 

年近八十歲高齡的大姊曾經因為出版一本自傳《內山阿嬤》而聲名「大噪」,所以我也常以「內山阿嬤」來嫟稱她。 

打從台北花博開展,知道大姊也喜愛花草,就頻頻向她招手,要她暫時擱下手邊的工作來台北看花博。她當然不願錯過這可博覽百花爭妍的盛事,只是她總以工作為重,雖然田園的事早已交由兒子掌管,她還是不忍心見兒媳忙不過來,經常幫著下田,採完棗子,接著採苦瓜或小黃瓜,期間果蔬成長過程總是有忙不完的農事。我告知再不來花博就要結束了,她才好不容易「挪出」幾天空檔來。 

大姊於329當天從高雄搭火車來,我安排翌日上午到圓山區及美術園區逛逛。住在石牌的二姊於下午加入我們,排了約一小時隊進入爭艷館欣賞「植物夢工廠」主題展,展品為「時空膠囊」裏裝了養分水與LED光波,結合科技,象徵未來不用土壤也可以種植蔬果花卉,植物夢工廠特展就是想向民眾表達未來植栽世界的任何可能性,深具知性及美感,相當值得一逛。接著搭接駁車前往大佳園區,搭電動遊園車逛了一圈,本想再搭遊船夜遊基隆河,因水位不足,不待發船,我們也覺得逛累了,便打道回府,結束這天的花博之旅。 

 

                                                  大姊與二姊於大佳園區合影.

.

大姊說她很想再次搭貓纜(貓纜起用時她曾隨旅遊團搭過單程,覺得不「過癮」),為避開425日的連續假帶來的人潮,我與二姊商量好隔天即331先帶大姊坐貓纜,遊貓空吃美食,再去動物園看看可愛的貓熊團團及圓圓。假日搭貓纜至少得排一個小時以上的隊才搭得上,這天我們幾乎不需怎麼排隊,來回都搭上人氣最夯的「貓纜之眼水晶車箱」,底部透明,行過層巒疊翠的樹海,感覺有如搭水晶船陸地行舟般,初春樹冠紛紛冒出叢叢新綠,儘收眼底,非常美麗。這趟「貓纜」之旅,大姊可是滿意極了。 

 水晶纜車內,腳丫仔與足下美景一起入鏡

   三個老姊妹合體

    不知是團團還是圓圓屁屁向人

     從展示園區翻拍的團團圓圓合照

 

41中午住新莊的三哥請我們三姊妹吃大餐,聊了大半天。之後三姊妹一起去美麗華逛百貨公司,並搭摩天輪,欣賞美麗的台北夜景。接下來的「好戲」就是二度到花博大佳園區看水舞,二姊因有事未同行,我陪著大姊先坐船夜遊基隆河,再看精采的水舞,為「內山阿嬤」逛台北花博畫上了美麗的句點。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50589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羨 慕 幸 福 的 您 有 姐 妹 相 伴 ,,. 我 也 需 要 叫 救 命 ﹐ 改 幾 字 就 系 統 失 敗 ﹐ 再 也 不 敢 動了 ...
2011/04/22 02:12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23 16:46 回覆:

我們六個手足,大哥先走了,剩下五個,挺珍惜每回聚首的日子。

前陣子udn很多人喊「救命」,希望只是一時系統錯亂。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羨慕有姐妹的了
2011/04/15 10:08
三位姊妹一同出遊 真是太好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15 10:52 回覆:

真感謝父母當年辛苦養育我們六個兄弟姊妹,

讓我們老來有親手足相伴一起「老」,很幸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13 20:19

六月姐吉祥

內山阿嬤逛花博

有妹妹相陪  姐妹情深

還都是優秀的作家

令人尊敬

祝福妳們姐妹

一切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15 10:48 回覆:
謝謝查老師。

查老師又要出新書了,

也祝福一切順利,每本書都大賣。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像
2011/04/11 11:28
六月和大姐長的真像耶﹐ 兩姐妹都這麼有文采。 想必一部分是遺傳囉。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13 10:51 回覆:

呵呵!是同一「公司」出品的嘛。

大姊很聰明,是個欠栽培的才女。

父母輩則都務農,識墨無多,

大概也都屬於「欠栽培」的人吧。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姐妹情深
2011/04/11 07:55
這樣的相聚  豈止歡樂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13 10:45 回覆:

紅茶美眉說的沒錯。

老姊妹相聚,除了歡欣,更要感恩知福惜福。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妹
2011/04/10 19:51

超級阿嬤

 

好久不見了喔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13 10:39 回覆:

大咪上次找阿嬤去台南會「粉絲」,

也過了幾年了,時間過得飛快ㄚ。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鍾哥喊救命!~
2011/04/10 19:45

原來他也被砍了!~...

三姊妹圖加入特效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13 10:36 回覆:

謝謝逸名。

照片加上這特效,確實比較「吸晴」喔。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PO文
2011/04/10 11:37
格友阿鍾哥在喊救命,說他的PO文因修改讓大部份文字不見了。我做「內山阿嬤逛花博」這個檔案也失敗很多次,做好儲存,預覽時竟乾坤大挪移,居然所有照片順序顛倒置放,真是傻眼,一直弄到第四次才喬好。隔兩天叫出來改一個錯別字,那麼簡單的一個動作,居然系統呈現說修改「失敗」,又改一次,字改過來了,但音樂盒及下面一個小圖檔不見了,還好主體「工程」沒壞掉,簡直「嚇」出一身冷汗。算了,不見的就不見,也不想再去動它了(免得連「主菜」都不見了),且在此說明一下。很奇怪會出現這種現象,以前雖偶爾會「秀逗」,好像不致於如此嚴重說。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山阿嬤逛花博
2011/04/10 08:40

姊妹情深

讓人深羨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10 11:07 回覆:

我們家六個手足向來感情非常好,

能聚在一起吃喝玩樂,確實很開心。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姐妹
2011/04/09 19:59

姐妹情深,

一同逛花博,

台北景點很多,

六月這下當嚮導不亦樂乎,

這就是幸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1-04-10 10:53 回覆:

其實也要謝謝大姊「賞光」。若不是她來,我跟也住台北的二姊,竟連貓纜都不曾搭呢。還有也想姊妹來個「返老還童」一下,三個老姊妹才一起去美麗華搭摩天輪,真好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