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個願吧
2010/12/24 00:04:24瀏覽1808|回應28|推薦163

                                       許 個 願 吧        

我當志工的醫院大廳寬敞明亮,大廳一角擺著一架鋼琴,還有一棵高大塑製上面綴著聖誕燈飾的許願樹,上面掛滿了由病人或家屬來客書寫的許願卡,紅紅藍藍的帶著點喜氣,常有人佇足觀賞那些卡片,偶有琴聲傳來,讓靜肅的醫院透著一點溫馨。

我偶爾也喜歡趨前看看大家都許著什麼願。當然啦,是醫院,大多是許著願親人早日恢復健康、趕快出院、手術順利等。但仔細看也有不少「另類」的願望,如「考試100分」、「換班導」、「戀情順利」、「正財偏財大樂透都進財」、「早日找到工作」、「彩券中頭獎」、「可繼續讀書」、「校運昌隆」等。

有幾則其中許多字是用注音寫的,應是出自小朋友的手筆:「祝爺爺長命百歲,身體健康,我希望我們可以賺錢」、「希望大家平安無事,也希望全世界沒有病毒」、「大家健康快樂,還有更多壓歲錢」等。

另外還有寫得比較落落長的,如「我希望爸比可以不要喝太多酒,吸太多煙,爸比可以中大獎還$$,我們快快樂樂三個人在一起」、「香穎會繼續跟政逸在一起相愛走下去,因為我知道我們不能沒有彼此。」、「佩佩祐長戀情順利,家人平安,爛桃花斬斷(旁邊畫了一顆紅心)」。

讀著這些許願卡,有時會令人莞爾一笑,有時也會感動得有欲淚的感覺。無論如何,我都衷心祝福這些許願的人,但願上帝佛祖諸神都聽到了,應許他(她)們都如願以償吧。

聖誕節將至,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日子也即將到來,真的希望大家聖誕快樂!國泰民安! 

.

.

.

.

.

.

.

.

                          

.

                           

                      呵呵!有點抱歉的聖誕節。(取自網路)

.

.

.

        讓外孫女ㄚㄚ來尬一腳吧,祝各位阿姨叔叔杯杯爺爺奶奶健康幸福快樂!!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46966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願
2010/12/24 09:12

祈願佛祖上帝阿拉都聽見虔敬的祝禱
長留幸福在人間

妳家YY好可愛喔
看人家養小孩就是快
歲月追人........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33 回覆:

謝謝大咪美眉來許願,必能心想事成

偶也許個願,祝妳的書孩子早日問世。

並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宇心 ( 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2010/12/24 07:40

耶誕快樂 新年快樂喔! 心想事成 幸福滿滿! 願您寫的書大賣!!!


宇宙智慧 (神) 存在於天地萬物之中, 存在於你心, 也存在於我心.*** 宇宙 = 力量` 愛` 智慧` 能量` 氣` 光明` 自然` 大精神` 性靈 (Spirit)` 神...***宇宙吸引力法則***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29 回覆:

謝謝宇心美眉。祝小倆口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土化
2010/12/24 03:59

台灣人真的很有創意﹐美國人就只裝飾聖誕樹。到了台灣﹐融入本土文化﹐變成了許願樹﹐多可愛。

娃兒又大些了﹐好漂亮的小寶貝。

祝阿季 閤府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27 回覆:

謝謝James

醫院的確很會善用資源,聖誕節期間,它是一棵聖誕樹,

過了聖誕節就成了一棵許願樹了。

祝 James 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24 02:09

六月姐吉祥

好文章 真的該許個願

專程來 邀請妳

來參加簽書會

朋友大家聚會  多認識 交流

也祝妳聖誕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18 回覆:

謝謝查老師。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新書大賣!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佳節愉快^^
2010/12/24 01:47
哈哈  您的外孫女ㄚㄚ好可愛唷

祝福六月姐闔府 聖誕佳節平安 & 新年如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16 回覆:

謝謝 Han ㄋㄟ美眉。也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hohoho! 好美的小乖乖喲!
2010/12/24 00:30

抱來親親!

也祝妳闔府聖誕快樂﹐新年吉祥!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14 回覆:

謝謝姐姐。

姐姐家幾個孫兒才真是迷使倫不償命哩。

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12/24 00:20

六月阿姐

謝謝總是來打氣鼓勵

祝福六月阿姐 聖誕快樂

新年更快樂 天天快樂到不行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10 回覆:

謝謝滷蛋。也祝你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