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個願吧
2010/12/24 00:04:24瀏覽1810|回應28|推薦163

                                       許 個 願 吧        

我當志工的醫院大廳寬敞明亮,大廳一角擺著一架鋼琴,還有一棵高大塑製上面綴著聖誕燈飾的許願樹,上面掛滿了由病人或家屬來客書寫的許願卡,紅紅藍藍的帶著點喜氣,常有人佇足觀賞那些卡片,偶有琴聲傳來,讓靜肅的醫院透著一點溫馨。

我偶爾也喜歡趨前看看大家都許著什麼願。當然啦,是醫院,大多是許著願親人早日恢復健康、趕快出院、手術順利等。但仔細看也有不少「另類」的願望,如「考試100分」、「換班導」、「戀情順利」、「正財偏財大樂透都進財」、「早日找到工作」、「彩券中頭獎」、「可繼續讀書」、「校運昌隆」等。

有幾則其中許多字是用注音寫的,應是出自小朋友的手筆:「祝爺爺長命百歲,身體健康,我希望我們可以賺錢」、「希望大家平安無事,也希望全世界沒有病毒」、「大家健康快樂,還有更多壓歲錢」等。

另外還有寫得比較落落長的,如「我希望爸比可以不要喝太多酒,吸太多煙,爸比可以中大獎還$$,我們快快樂樂三個人在一起」、「香穎會繼續跟政逸在一起相愛走下去,因為我知道我們不能沒有彼此。」、「佩佩祐長戀情順利,家人平安,爛桃花斬斷(旁邊畫了一顆紅心)」。

讀著這些許願卡,有時會令人莞爾一笑,有時也會感動得有欲淚的感覺。無論如何,我都衷心祝福這些許願的人,但願上帝佛祖諸神都聽到了,應許他(她)們都如願以償吧。

聖誕節將至,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日子也即將到來,真的希望大家聖誕快樂!國泰民安! 

.

.

.

.

.

.

.

.

                          

.

                           

                      呵呵!有點抱歉的聖誕節。(取自網路)

.

.

.

        讓外孫女ㄚㄚ來尬一腳吧,祝各位阿姨叔叔杯杯爺爺奶奶健康幸福快樂!!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46966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0/12/24 17:07
這許願樹比燈串裝飾的聖誕樹還有意義。
丫丫許的願望一定能達到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3:00 回覆:

謝謝雲妹。醫院這個設想的確很溫馨。

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台灣行歡樂滿行囊。

.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and Healthy New Year~~
2010/12/24 16:45
Mai-Mai〈祝福〉(y142485) 於 2010-12-23 23:02 回覆: 

謝謝大姐的探訪與祝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57 回覆:

謝謝 Mai-Mai。也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喜樂
2010/12/24 16:35

祝您闔家平安喜樂

俗客祝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56 回覆:

謝謝俗客。也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大家平安健康幸福 !
2010/12/24 15:28

May all your days be merry and bright.

Merry Christmas!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56 回覆:

謝謝愛美眉。也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0/12/24 14:04

好有心的醫院,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佛祖、上帝、阿拉都保佑~

外孫女粉可愛,她那件外套好看喔,挑得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53 回覆:

謝謝小四妹。醫院這個設想的確很溫馨。

ㄚㄚ的衣服大多是女兒好野麻吉送的二手衣,但都是八九成新的「名牌」哩,聽說穿舊衣長得較粗勇。

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Wish
2010/12/24 13:17
祝福兔年平安、健康、快樂!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42 回覆:

謝謝JKTsai 來許願,祝心想事成。

也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個願吧
2010/12/24 11:34

今天平安夜,U莫感恩感謝,祝福妳/你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

,處處順心,永遠幸福~~"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40 回覆:

謝謝 U莫來許願,必能心想事成。

也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連年
2010/12/24 11:18
也祝您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38 回覆:

謝謝新真美眉

也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作品源源不斷。


飛天。【誠徵文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24 11:18
看到六月姐這裡有個,許個願格。
咱來許個願:祝人人身體健康精神富裕事事如意平安喜樂及天下太平。
嗯,一口氣說完,沒斷掉,理當算是一個願望。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36 回覆:

謝謝飛天美眉來許願,必能心想事成

也祝美眉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個願
2010/12/24 09:47

六月姊

這個聖誕樹 真實用耶!

祝 新年快樂  闔家安康!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24 22:34 回覆:

謝謝洪杰老師。也祝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