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歲霧非霧(28)失竊疑雲
2010/08/28 00:03:25瀏覽1137|回應12|推薦143

大學生活初體驗  11. 14(四) 晴  (給大哥信)
幾天來都沒睡好,昨晚總算睡的時間長些,在半夜時,我的被子從上鋪掉到床底下去了,真是,還好人沒跟著滾下去,否則可真慘呢。我覺得我又回到幾個月前的學生生活了,不過大學的生活要自由多了,有課便去上,沒課睡覺也好,看書也好,而一星期只不過廿四節正課罷了,空餘的時間多著呢,但願以後我能把那些時間好好地利用,否則一無所成,對父母家人也難以交待的。
今晚我又到圖書館來自修,雖然很少女同學,但那與我的來意無關,只要我能自守本份,我便做到離家時母親對我的殷殷教導了。

失眠的痛苦  11. 15(五) 晴  (二哥來信)
今天的心情是既興奮又悲哀,興奮的是總算接到了家書(是由二哥代寫,他說他回家吃拜拜,同時接到了我的信的),悲哀的是我的英文程度差到極點。陳媼涼如今是我最要好的同學了,她的英文程度還可以,我這般笨她感到很驚奇,如此她也就常藉機會找問題指導我了。她很不客氣的責備我,而內心卻是一片赤誠,我一見到她無形中心就有點惶恐,但我是絕對的尊敬她,友愛她。我願不怕羞的跟她學習,但望在她殷殷的指導下我能有點進步。
昨晚不知怎麼的,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我的心比熱鍋上的螞蟻還要慌,而越慌便越睡不著覺,我想這時若有知心的人來安慰我多好啊!我哭了,我想到慈祥的媽,她要在我身邊多好。唉!這必竟是幻想,我們隔得好遠呢。就這樣想著想著,我睡著了,那時大概已是凌晨三點了。失眠的痛苦常常襲擊著我,真叫我心裡不安,今天我還準備到山仔后買安眠藥呢,不過宿舍的一位女職員要我別吃那種藥,只有慢慢地適應環境才是辦法,我也深以為然,便取消那種念頭。今晚是與媼涼抵足而眠的,她待我可說如同姊妹般地體貼,啊!能認識她真是三生有幸了。

友情送暖  11. 16(六) 陰  (給玉雪、惠智姊寫信)
說也奇怪,昨晚與媼涼同床共眠,便很快就睡著了,其實兩人擠在一張單人床上睡並不舒服,而我們卻睡得很好,我真得感謝她呢。早晨天氣突然變涼,陽明山的天氣就是這般陰陽怪氣的,變化無常,最討厭了。今天四節課排得滿滿的,毫無輕鬆之感,戲劇系聽說連一節都沒有,真是的,這可能就是大學教育的最大特點了,可不是嗎?
下午送媼涼到山仔后乘車回家,我則留在學校,本來我想與秀雄同道到惠智堂姊處去看她的,但又臨時決定下星期日再去,免得多花錢,因我已與英子姊約好下星期日見面的,那時再順道去看她也不遲的,所以我只託他帶張紙條給她,先通知她一聲總比做個不速之客要禮貌些。

有朋自故鄉來  11. 17(日) 陰
以前度星期日很是覺得無聊,但今天卻非常好過,並不是說有什麼特別節目,相反的,我似乎整天與書(英文)接觸,除了吃飯洗澡的時間外。不過今天確有一位故鄉的朋友來找我們幾位玩,經秀雄的介紹,我才曉得是高中同學林政吉的哥哥,兄弟倆的外貌言談的確像極了,我覺得很好笑,要是告訴彩蘭的話,我想她也會覺得好笑的。他大約在三點鐘才歸營,我便繼續查英文單字,直到四點多才回寢室去。媼涼已由北投家中趕回,我們便又一塊兒進餐,她可說是我目前較談得來的朋友了。

莫名所以  11. 18(一) 晴
高中時代所嚮往的大學生活,如今已過了一個禮拜了,我覺察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當年最崇拜的大學生也一點不覺得稀奇了。老實說我有點後悔來入學,然而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已花了父親這多的錢,難道我能中途而輟嗎?想著,想著,今晚也許又得嚐嚐失眠的味道了。我真想大哭一場,我的命怎這般苦,唉!天!我以赤誠的心來祈求您賜我今夜安眠,阿彌陀佛。

又是失眠  11. 19(二) 晴  May、玉雪來信)
昨晚我又失眠了,想家之情愈來愈重,我又哭了。我跑到下鋪去向留美(音樂系)哭訴,她馬上讓出一半的鋪位叫我與她同睡,這才使我慢慢進入夢鄉。啊!我怎麼感謝她呢,她既美麗又溫柔,真是個典型的女性。今天有五堂課,其中我最喜愛上的是國文,國文老師也很不錯,很風趣,上他的課是不會覺得疲倦的。
一個多星期以來,失眠成為我精神的威脅,我想起從前林崇漢同學也有這種現象,倒不如寫封信去請教他,也許會有所幫助的。今晚我要求媼涼與我同睡,我總覺得身邊多了個知心朋友便心安得多,謝天謝地,她答應我了,她對我太好了。今天收到May與玉雪的來信,我抑制不住脆弱的感情,哭了,也許就是觸景傷情吧,我頓時覺得她們可愛極了。

失竊疑雲  11. 20(三) 陰
星期三是新聞系最輕鬆的一天,上午才兩節課,下午一節土風舞,正好趁此多餘的時間把自傳趕寫完成,好久沒寫文章了,連自傳寫起來也煞費心機,寫了半天,還剛寫到一半,真差勁,明天就得繳卷,晚上非得趕工不行了。五點多,我與陸清容等去吃晚飯,餐畢,我便到十二教室繼續寫自傳,九點多才算把自傳脫稿。回到寢室,很不幸地,寢室發生了失竊情事,是唐香洋的三百五十元遺失了,為此全寢室搞到十二點多才入寢,但並未查個水落石出。真可怕,媽當初不斷地叮嚀我凡事要小心,不可大意,我以為受此高等教育的人是不會做出那種行為的,但今天偏偏有這類事情發生了,的確太不可思議了。

邀約  11. 21(四) 陰  (美惠來信)
今早收到美惠的來信(是一個男同學遞給我的,我真奇怪他們消息怎這般靈通,何況我又是比較靜的一個,也許男同學在這方面都比較精靈吧),她說星期日將與她母親一道去陽明山,問我是否有時間去與她們會面?但我已與英子姊約定好那天見面了,怎好再改變主意,何況這些天來,我一直想家想得厲害,實在有去向自己親姊姊訴訴衷情的必要,當然我是非常感謝她們的好意的,此情此意只好待來日報答了。

【註】開學一個多禮拜了,但與班上同學仍很生疏,我們這班有四十幾名學生,十名女生,也沒有住同一寢室,我那間寢室多為音樂系的,故本系同學能叫出名字的還沒幾個。



 

 

 .

三民書局與三民網路書店代售「六月」的書網址如下:




 .


           (刊頭圖片取自網路)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43598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宿舍
2010/09/08 10:21
記得上大學住宿舍 我好像都沒有很想家
因為好不容易才跑到南部 離家"獨立"啊
反倒是現在 很容易就想家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9-08 15:22 回覆:

我本來也是跟奈米想法一樣,何況家裡還有一位愛罵人的父親,早就迫不及待想離家「出走」。沒想初期住校卻老犯失眠,可能因此才想家吧。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宿舍
2010/08/31 08:54

家在臺北

又讀臺北的學校

所以我都沒有住校的機會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31 21:24 回覆:

若排除「在家百日好,在外千日難」等不便因素,住校是蠻有意思的,與同學有較多的互動,同學情誼較深厚。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時
2010/08/31 08:50
記得那時我是在外租屋
我的同學,來自四方
人生色彩,開始豐富
我的靈魂,開始甦醒
我的血液,開始升溫
我的個性,開始頹廢
我的生活,開始靡爛
我的功課,一蹋糊塗
六月!我的朋友,千萬要把持住自己呦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31 21:14 回覆:

呵呵!還好啦,數十年過去,

雖沒有變得更好,也沒有變得更壞啦。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10/08/30 23:59

讀您的大作,  讓我也想起年輕時的住校生活.

這次回台, 和老同學相聚,  還談起當年時光, 12個老女人笑鬧得和當年沒有兩樣.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31 21:12 回覆:

大學時代課業壓力不那麼大,又尚未面臨職場的洗禮,算是很幸福的年代,大家有綠「同居」更是值得回味。

畢業多年還能再相聚,自然開心囉。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聽的音樂
2010/08/30 16:14

六月

一篇一篇日記

寫下思鄉的心情

離家出外的心情

終於知道思念是什麼滋味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30 21:06 回覆:

Wow!看到琇子市長大駕光臨,好開心哦!

這音樂是從格友那邊A來的,

我覺得很耐聽,很高興琇子也喜歡。

十七八到二十一二歲,算是正當生命的青春期,

能及時寫下當時的點點滴滴,

自覺很幸運,老來正可當回憶錄來回味。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訓練有差
2010/08/30 13:52
我第一次離家外住也是睡不著,總覺得沒有安全感。好在經過訓練,之後出門在外也就隨遇而安,尤其是體力耗盡後,一沾床便呼呼大睡。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30 20:57 回覆:

我就是剛進入大學那段時間失眠較嚴重,其後也常鬧失眠,不過都儘量不靠藥物助眠,如今則「漸入佳境」。像小四妹「一沾床便呼呼大睡」,還是挺令我羨慕的說。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大學寢室像軍營
2010/08/29 22:26
我大學住的宿舍大概還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感覺像軍營。我們那間寢室是全校最大的 … 除了軍校入伍生住的,可能也是全國最大。寢室裡住20人,分10個上下舖。
我除了大一上在教會宿舍住了一學期,以後三年半都住這一間。有一位高一屆的學姐住了五年,從大二住到唸完研究所。
人多妙事多,這些室友後來都成了好朋友,回台時總會和其中幾位相聚。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30 17:33 回覆:

我第一學年分到的寢室好像住了12位還是14位,分上下鋪,好幾個系混著住(有新聞、音樂、美術、建築等系),第二學年便全是新聞系了,只要不發生失竊等惱人的事,住校其實蠻有意思的。

第三學年起因宿舍不足,我們「老」學生就另覓居處了。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初住宿
2010/08/28 14:47
這裏充滿初離家到大學住宿的心情
頗能體會的, 因為我也是這年紀離家三百多公里,
在台北求學...
但卻沒像妳有日記的習慣... 許多的回憶變得片斷了...
謝謝分享!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28 19:33 回覆:

威爾教授來自屏東,我們離家三百多公里,多少會有點「水土不服」。

也幸得當年有寫日記,才想得記來這些「雞毛蒜皮」的陳年往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家裡
2010/08/28 13:52

我讀書都在台北﹐住家裡。原來去外面讀書是這樣的心情。

文化新聞﹐好多人嚮往的系耶。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28 19:29 回覆:

我只是一時不能適應,其實能住校真的不錯,同學間的情誼較穩固。

文化新聞系真的造就不少傳播界的人才。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張努力得到文憑
2010/08/28 12:27

在我們那個極度重男輕女的年代

父母能讓我們讀大學實在是幸運

至今我都很感激爸爸的作主讓我沒有放棄大學夢

雖然他沒有讓我分家產

但我覺得一張大學文憑卻抵得過家財萬貫

一輩子都感激父母的栽培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28 19:19 回覆:

我當時的心態很奇怪,在家等待開學時急如星火,怕夜長夢多讀不成大學。真入學了又在「後悔」,搞不懂自己。不過在那年頭能讀上大學,真的是很大的造化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