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新希望,散播文學種籽
2015/12/28 11:16:16瀏覽3520|回應24|推薦253

       

新年新希望,散播文學種籽

.

新的一年將至,祝大家新歲平安!年年有餘!

.

《戀戀山城》是由蕉城旗山旅外的三位作家即筆者、春風及宋孝先聯手出「輯」,我們都是昔時旗山中學高中同學,因為都酷愛寫作而成莫逆之交。

.

本書封面畫作和內頁插畫,由知名插畫大師林崇漢提供,封面「戀戀山城」的題字,則是筆者先生蔡振盛揮毫,除了宋孝先將軍為低兩屆學弟,餘四人均為同屆高中同班同學,是個相當具有趣味性的創作組合,也可見我們這一班同學真箇是「人才濟濟」。

.

三位作家特別捐贈給旗山每所中小學各兩冊《戀戀山城》供師生參閱。並於128日聯袂回到故鄉,應旗山國小及旗山國中校長之邀,分享創作經驗,散播文藝種籽,「小朋友」們都聽得津津有味,希望未來蕉城能產生更多的文藝愛好者。

.

這只是一個開始,我們仨均已進入人生的「七十」年代,願以餘生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文學無國界,如果其他鄉鎮學校或團體有意找我們去分享創作經驗,散播文藝種籽,我們樂意展開「三人行」的文學饗宴,意者可預約。

.

對《戀戀山城》一書有興趣者可到各大書店或網路書店訂購。

 

 

三位作者六月、春風、宋孝先在旗山國小大門的歡迎看板前合影留念。

(上)演講前先與旗山國小校長古松民茶敘一下。(下)與小朋友分享創作樂趣。

(上)捐書給旗山國小。(下)有同學鄉親趕來相見歡。

(上)與旗山國中校長高宏上茶敘。(下)與高校長互送刊物。

與國中生分享創作樂趣。

演講後與國中生合影留念。

 

 

 

 

【作者小檔案】

.

六月,本名劉菊英,生於新竹新埔,長於高雄旗山,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中國郵報廣告主任及聯合報系中經社發行中心經理。1981年始握筆從事業餘創作。著有《惜情》、《懷念的季節》、《天色漸漸光》、《蕉城相思雨》、《消逝的農村》等散文集十餘種。著作曾獲省新聞處優良作品出版甄選獎、高縣鳳邑文學獎散文類首獎、作品入選懷恩文學獎及兩岸漂母杯徵文優勝獎。2015年獲得第56屆「文學創作獎」中國文藝獎章。文采以平實、諧趣及富人情味見稱。

.

春風,本名柯美金。高雄縣旗山鎮人,銘傳商專及台北師大公訓系畢業,從事國中教育工作,凡三十三年,歷任高雄縣大洲國中、彰化縣伸港國中及彰化市陽明國中導師、衛生組及管理組等行政工作,工作愉快,樂在其中,不知老之將至。自幼喜歡閱讀與寫作,初中開始投稿,直至投入職場,專心教學才停。退休後,老友六月及學弟宋孝先將軍不斷的激勵,遂重拾寫作的樂趣,感謝老編們的厚愛,文章得以在各副刊雜誌發表。

.

宋孝先,世居高雄縣旗山鎮,十六歲即投筆從戎,民國五十九年空軍官校畢業後,擔任作戰部隊戰鬥機飛行員,主飛機種是兩倍音速的F-104。服務空軍三十五年,獲頒勳獎章達二十五枚。民國八十五年榮升空軍少將,擔任過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的指揮官。退休後,受作家六月指導,開始執筆習作,立志將茶餘飯後盡付笑談的飛行員故事,用文字記錄下來,《鷹擊長空》是作者處女作,《飆星騎士》則是揭開F-104的神秘面紗,二者都是娓娓敘述其一生的飛行故事。

 

 

 

     

 

 

六月另在正中書局出版《消逝的農村》一書。如欲六月簽名,亦可直接向本人訂購。

任選一本200元,兩本合購350元(均含郵資)

郵政劃撥帳號:19802164 劉菊英

如欲轉帳方式訂購,請至訪客簿秘訊,謝謝。

 

 

 

 

 

 

 


.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407762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希望
2016/05/20 10:21

感謝你的好文章分享

台灣書店漸漸沒落

大部人閱讀網路文章

可是我還是喜歡閱讀實體書籍~那種踏實感

可以用五顏六色筆畫重點

希望未來我也有機會出屬於我自己的書

也希望藉由文字來記錄生活~過部落格讓生命更不同凡響

希望透過我的文章幫助和我有相同疾病的人走出來

也邀請你來參觀我的部落格~分享神的愛!分享我心靈的感動

分享好文章

祝福你平安喜樂在每一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5-25 16:06 回覆:

謝謝妳的留言

的確不管電子書如何便捷

紙本書仍是我的最愛

我們一起加油

祝福妳心想事成 跟我交往吧


凌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母親節快樂
2016/05/08 12:46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5-08 21:40 回覆:

謝謝凌雲。非常感恩。

也祝佳節愉快!一切順心如意。足感心耶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7 09:43

六月,

好久沒來拜訪, 恭喜你和兩位旗山的作家聯合出書!  祝福你們散播更多的文學種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4-17 21:02 回覆:

嘉為好!我現在也較少上部落格,園地都荒蕪了。

與兩位好友出合輯純為紀念,散播文學種籽只是理想,離現實總是有點距離。害羞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訪
2016/03/29 14:35
今日來訪,問候格主一聲並祝福春日平安!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4-10 16:19 回覆:

謝謝來訪。

也祝你一切順心如意。啾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22:32

六月姊的文學種子  經年累月逐漸成長

如今 已經長成大樹  

我還可在樹陰下歇腳  聽歌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3-03 07:28 回覆:

麗莎好久不見

我也像在udn失蹤了

我還只是一株小樹,還有很大很大的成長空間哪。大笑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6 13:22
恭喜了!三個文學人碰在一起激起得火花,願書賣一路長紅~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2-26 22:35 回覆:

謝謝莫莉 的祝福。

也祝新的一年一切平安順心。跟我交往吧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20:05

平安是福,這次美濃強震令人震驚,在臉書上看到您們平安的消息,

臺灣加油!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2-17 06:54 回覆:

謝謝Sookhing 的關心。

祝新歲平安!年年有餘!啾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1 22:23

山城旗山有妳/您們,又有文彩又熱心的"旗中"校友

更增添山城的文化氣息。

雖然我只是旗中的邊緣人,但對校長林福星(應該沒

有記錯?)的印像深刻,不苟言笑,我們都叫他"黑面的"

祝福六月等三位校友 闔家春節快樂、猴年順心如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2-04 08:04 回覆:

哈哈!林校長真是嚴格出名,也的確不苟言笑,對他都是敬而遠之。

謝謝你對我們著作的肯定及鼓勵。

祝新歲平安!年年有餘!啾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16/01/29 08:03

六月姊 吉祥

新的一年

祝福一切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1-29 11:27 回覆:

老查老師好久不見

也祝您新歲平安!

一切順心。啾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13:54

爲旗山出書想必是旗山的大事!!!

祝六月新書大賣!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1-08 17:40 回覆:

哈!這書好像有點出的不是時候,之前幫旗山寫了一本旅遊文學書,鎮公所幫我辦了一場很體面的新書發表會,這回換了首長,都在忙選舉了。無奈

謝謝妳。祝新的一年平安喜樂!年年有餘。跟我交往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