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醫院側記─愛磨牙的狗狗
2010/01/10 00:09:09瀏覽4996|回應11|推薦103

        

【動物醫院側記】──愛磨牙的狗狗       

「醫生,怎麼辦?Body把一塊肥皂吃下肚了,會不會中毒啊?」Body是隻兩個多月大的瑪爾濟斯,全身雪白,黑眼珠圓滾滾亮晶晶的,像個絨毛玩具,可愛極了。

「牠什麼都咬,一不留神就把整塊肥皂吞下肚子,吼!照顧牠比照顧小孩還累,壞東西。」主人一面輕拍Body的頭,一面「罵」著訴說,語氣卻超溫柔

醫生為牠做例行檢查,尚看不出有何異樣,給牠服些腸胃藥後,留院觀察,隔天Body飲食排泄均正常,便出院回家了。

結果,事隔一個月,主人又氣極敗壞的抱著Body來就診。只見Body成了大黑臉,嘴巴四周黑黑的一圈,原來牠又趁主人不注意時,把一顆電池啃爛了,嘴巴及四肢都被電池裡的碳棒染黑了,再度留院察看一天。所幸經過一些解毒診療後,並無大礙。

然而,仔仔就沒那麼幸運了,仔仔是隻一歲大的吉娃娃,因誤食洋蔥,一直吐,食慾不振,送來看診時已有脫水現象。經病理檢查,發現有嚴重的溶血現象,經過輸血治療,病情才見好轉。原來洋蔥及大蒜雖然含有豐富的硫化物,對人體有益,但對狗狗而言,卻是破壞紅血球的物質,切忌不要讓狗狗吃到。

另外還有一隻混種狗Tony也是常吐,經照X光,發現牠吞了一支別針,卡在胃部,排不出來,只得動手術取出。

從以上病例可看出,類似Body、仔仔、Tony這樣愛亂咬亂吃東西的寶貝蛋比比皆是。動物吃東西有時是盲目的,像鴕鳥就曾在胃中被取出湯匙、嬰兒鞋、瓶罐等。而喜歡啃食異物的寵物中以幼犬為最,因為牠們想藉此磨牙,見什麼就啃,皮鞋是牠們的最愛,也喜歡啃報紙、電線等,啃電線尤其要提防,不小心把電線的絕緣層咬破了便會觸電,相當危險,主人絲毫大意不得。

(原載2008530中華日報副刊)

 

 


           (下圖取自網路)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36548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僻狗
2010/01/20 22:20
以前我家的狗小時候也是喜歡啃拖鞋~
不過牠長大有個怪癖:喜歡吃苦瓜!春夏秋冬、每天、每餐,只要有苦瓜或苦瓜汁拌飯,牠就會把飯舔光光,反之,挑嘴的很~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31 15:34 回覆:

哈!那狗的口味還真特別,難道牠甜苦不辨?

我倒要去問問兒子看看?


風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13 15:00

所以劣者覺得...照顧動物比照顧人還累!!~~人總會長大!~學會獨立..動物要怎樣跟他說那些東西不能吃!?

本真想去領一隻流浪貓還是狗狗來養的...

看了六月姊這篇...我還是覺得....算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13 23:40 回覆:

麥 ㄚ ㄋㄟ啦,

這樣變成偶害到某隻原可以得到你認養的流浪動物了。

建議風舞養貓啦,養貓真的不麻煩,

冬天還會幫你暖腳哦,快企領養一隻貓啦。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磨牙的狗狗
2010/01/11 18:01

我弟弟的Husky也是很"狗怪",給牠磨牙狗骨頭不咬,專挑拖鞋.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11 21:47 回覆:

據非正式統計,鞋子拖鞋報紙是狗狗最愛啃著「玩」的東東

飼主最好把好鞋收起來。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鐵
2010/01/11 09:05
還好拿鐵 只啃牆角  桌角.

不會隨便吞食.

愛咬真的是很麻煩.
除了磨牙期.
也可能有情緒問題在.
如主人離家. 被打被罵.........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11 21:39 回覆:

在臨床上,是有狗狗患憂鬱症的。

狗狗不會「情緒管理」,也許亂啃也是一種情緒的發洩。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米哈利那一段好像是
2010/01/10 19:51

農夫的羊又窒息了, 獸醫伸手到喉嚨中, 拉拉拉.... 拉出一條衛生褲,

農夫的老婆才大笑說, 怪不得她找不到那條褲子.....

還有西格要替上校的牛開刀, 從牛胃中取出鐵絲, 穿著最好的手術衣,

結果牛的胃液噴得他滿頭滿臉, 連他掛在遠處牆上的高級外套都被噴到毀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10 21:50 回覆:

哇哈!又一位哈利迷!

哈利那一夥獸醫,個個都很寶(包括他老弟)

還有那位大胖子白大夫,真是笑鼠了。

好好看的一套書,他們對動物付出的愛心也很令人感動,

獸醫系的學生應該都要找來讀一讀。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加在
2010/01/10 15:12

我家小乖不會亂咬

記得她咬最兇的那一次是她在長牙齒的時候

把我家客廳六萬多元的沙發咬的體無完膚  深可見骨

後來買了一組新沙發  搬家工人很錯愕  以為我家遭到不明攻擊

還好  過了那個時期   她就像她的名字一樣 乖了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10 21:43 回覆:

呵呵!把一套六萬元的沙發敗掉了,還那麼惜命命哩,小乖真夠好命了。

的確,愛磨牙非小狗狗之錯,是生理需要,飼主多注意就好。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不記得
2010/01/10 14:08
吉咪哈利書裡有一篇,說一個農夫從他養的牛胃裡開刀拿出他一直找不到的一件工作服.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10 21:34 回覆:

哈!偶們都是哈利迷

(我回樓下寫到的「小乞丐」,也是哈利為流浪貓取的暱稱。)

有印象啊!笑鼠偶勒。動物吃東西就是這麼盲目的。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辦法?
2010/01/10 11:31

哎呀~我家那兩隻黃金大寶貝也是這般,每次亂啃東西,都讓我提心吊膽的。

吃個蛋,連殼也一起吞。

六月姐兒,妳聽過狗狗會吃年糕嗎?

他們可厲害耶!

一點都不沾,比我還快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10 18:02 回覆:

狗兒吃蛋蛋連殼吞下去很平常啦,就是別讓牠們啃到洋蔥或給吃葡萄哦!

哈!我家後院來了一群「小乞丐」(流浪貓),牠們也很愛吃年糕吔,

我們把它切成粒狀,混在飼料裡,都吃光光哩。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狗狗
2010/01/10 08:41

沒有我想像中聰明

當狗保姆還得擔心受怕的咧....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10 17:51 回覆:

呵呵!縮那些狗狗笨哦?

幾乎沒有一位飼主承認他們的狗兒笨,

都嘛縮聰明絕頂,只是「一時胡塗」兒已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磨牙的玩具
2010/01/10 08:11
這邊超市賣一些給小狗磨牙的玩具,看來是有必要。別說小狗,小人也愛磨牙。安寶就曾把書、玩具、和她媽媽的手機啃出印子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1-10 17:43 回覆:

有些貓狗還超難搞的,買給牠們磨牙磨爪的東東,偏偏不屑一顧。

像我那隻喵喵,什麼都抓,就是懶得理我買的「貓抓樂」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