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奇特的台灣犀牛(電小二推薦)
2009/04/01 06:21:51瀏覽1927|回應8|推薦53

        (感謝電小二推薦本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台灣也產犀牛?不是啦,它只是個長得像極了犀牛的樹瘤啦。

到木彫工藝品店參觀,會發現許多奇形怪狀的木頭彫刻,其中以樹瘤為材質的最為奇特,也最為珍貴,因為它們渾然天成,不需過多人工斧鑿。

據知,樹瘤是木本植物的癒傷組織,由真菌或不定芽引起組織變異,通常出現在百年或千年以上的紅檜、臺灣櫸或香杉等高海拔植物樹幹上,不過平地上的樹種,只要細心觀察也會看到一些長相特別的樹瘤。

這個犀牛形狀的樹瘤,便長在台灣某個人車熙來攘往的馬路邊行道樹上,算是公共財。所謂最危險的地方,或許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想來尚不虞有人去偷偷割下它藏為己有。它是大家共有的資產,有幸見到它的人,請手下留情,千萬不要刻意去傷它絲毫哦!還有,要請大家包涵的是,不要問我到哪裡去看它(恕我不說),一切隨緣啦,看看這個照片不也挺好的。

【樹瘤小檔案】

罹癌伊始(細胞分裂)→金瓜瘤→花生榴→釋迦瘤→粉腸瘤(腸仔瘤)→鳳尾瘤→倒吊刺瘤→網沙瘤→健康釘仔瘤→爛釘仔瘤→重症患者。(引用自奇摩知識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786335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也有一個
2013/09/11 16:25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22/today-so10.htm

應該沒人敢動它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9-12 09:43 回覆:

這人面相樹瘤的確很像人臉,我想也沒人敢動它。

不過像可愛動物的樹瘤怕就比較不保險,呵呵!我是比較小心之心啦。得意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08:21

應該是長在茄苳樹上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9-10 21:19 回覆:

謝謝回應。我當時只注意到這奇特的樹瘤,竟忘了看是什麼樹。害羞

史老師說的可能沒錯,我認得茄苳,它的樹皮較別的樹皮光滑得多。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ㄟ..
2009/04/02 11:42

樹瘤可以長成這樣也太神奇了~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4-02 12:07 回覆:

對啊!咱的台灣犀牛真素太口愛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的犀牛
2009/04/01 23:04
這隻犀牛長得還真可愛。不知道這是樹瘤,一直以為是被砍過或折斷過形成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4-02 07:35 回覆:

的確,渾然天成未經彫琢的景致最可貴又口愛。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六月
2009/04/01 16:32

像到一個不行

讓人不得不懷疑這棵樹是不是犀牛投胎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4-01 16:57 回覆:

真的吔,偶也這麼想過。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像呀
2009/04/01 12:59
你有一顆敏銳善良的心     地樁加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4-01 15:56 回覆:

哈!咱們的那鍋絕對固若金湯。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犀牛角
2009/04/01 10:37
這隻犀牛一定很自卑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4-01 15:48 回覆:

看牠昂首的樣子,牠應該不自卑。偶想不完米對它反是福呢。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像呢!
2009/04/01 09:22

呵!

如果能遇到就是很棒的緣分囉!

大自然的美麗就讓它留在大自然裡吧,

我們只需要拍張照將它留住在我們心裡就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4-01 09:36 回覆:

感謝魏’s美眉分享「自然」觀,粉感動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