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貓頭鷹
2009/02/20 06:44:55瀏覽2630|回應13|推薦49

這是文友菊枝當野鳥救傷義工時,所救援的一隻貓頭鷹。

菊枝是位充滿才情又充滿愛心的奇女子,她出版了二、三十本書,獲得許多如國家文藝獎等文學獎。常深入世界各地旅遊,見聞廣闊,近年則處於「大隱隱於市」的生活狀態。

有幾年,菊枝花了很多精神投入野鳥救援的工作。那是相當辛苦的工作,就像養育小嬰兒一樣,半夜每兩小時就要起身餵哺受傷的小鳥。準備鳥食就花不少時間,沒有愛心及耐心的人,根本無法做這樣的工作。

這隻貓頭鷹(正式學名為領角鴞)是菊枝救援的無數傷兵之一。經過菊枝細心療傷呵護後的小貓頭鷹,恢復健康,變得活潑好動,喜歡洗澎澎,常把自己搞得像隻醜小鴨一樣(上圖)。

(中圖)這是菊枝為小貓頭鷹拍的「大頭照」,這時的小鷹鷹看來是一副正經八百的小胖胖。

(下圖)縱然小貓頭鷹超可愛的,但待牠羽毛長好,還是要讓牠回歸山林。這是野放前夕,菊枝為小鷹鷹拍的留念照。啊!小鷹鷹居然擺起POSE來了(真是迷死人不償命)

小鷹鷹,再會囉,要幸福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6664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08:32

靈性

看那神祕雙眼

純真無辜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1-25 11:50 回覆:

我也覺得這小貓頭鷹挺有靈性的。

臨別依依露出不捨的眼神呢。愛你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21:04
小貓頭鷹歪脖子的樣子真可愛愛你喲!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1-24 13:24 回覆:

對啊!貓頭鷹的頭據說可360度旋轉自如,這張90度角也夠炫了,看牠那表情真是可愛死人不償命。大笑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2010/10/04 09:33

這電影台北不知演了沒,

想起你愛貓頭鷹, 特來報你知道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0-05 16:15 回覆:

謝謝您的告知。我不知道它譯成中文的片名為何?不過最近沒去看過有關貓頭鷹的電影呢,應該很有趣吧。我喜歡看一些有關生態的影片。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照片, 發了我點時間才找到的呢!
2010/09/07 11:28

六月小姐,

對不起, 我不清楚唉! 看起來, 台灣愛貓頭的人不太多, 很少有這方面的介紹.(不過也不一定, 我對台灣的了解太少. 落伍了 ) ,

倒是上日本旅遊, 常常看到貓頭鷹的畫和雕塑呢!

上回上阿拉斯加, 照了張貓頭鷹的照片, 附在這裡, 很大的一隻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0-06 00:26 回覆:

Wow!這隻貓頭鷹還真不是普通的大隻呢。

我也從未如此「近距離」纖毫畢露的正視一隻貓頭鷹,感謝分享。

我蒐集了幾隻貓頭鷹的小玩藝兒,有木石銅製品,

也喜歡相關圖片,不過都是隨緣,並不刻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口愛
2010/09/01 05:51

好口愛的「落湯鷹」,

若不說,

還以為是絨毛玩具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9-01 11:09 回覆:

我也好喜歡這隻落湯鷹哦!

常常把檔案叫出來看看牠呢。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在這兒
2010/08/25 03:29
 真可愛啊  希望你過的平安 健康順利長大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08-25 09:31 回覆:

小貓頭鷹已於多年前回歸山林,

如今應該是頭子孫滿堂的老阿祖囉。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菊枝
2009/08/01 14:03

雖然不認識菊枝

但對動物們的愛心耐心

真是讓人打從心裡佩服與感謝~

每張照片都好可愛啊~好可愛~~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8-01 18:21 回覆:

菊枝真是一位心地非常柔軟的人,有機會踫到她時,我會轉告她妳的心意。

這小貓頭鷹,真是叫人不愛牠也難。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9/02/21 00:49

擺POSE斜歪著頭的模樣,好像在說: 不要野放了,養我、養我吧......

我小學時跟貓頭鷹有個奇妙的邂逅...... 因為當值日生提早到校,去導辦開門時發現一隻貓頭鷹睡覺(賴床忘了飛走?),男同學用塑膠垃圾桶(有花紋縫隙的)倒蓋活捉了牠...真正的貓頭鷹比童話書裡想像得還要小得多....後來老師拿來當活教材展覽給大家看之後就野放了牠.... 那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貓頭鷹,覺得頭大大很可愛,但納悶為何牠是"智慧"的象徵,睡到被活擒呢.....哈哈....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21 06:46 回覆:

啊!果然每人的一生都是一部大書,隨時都能蹦出個可愛的故事來,謝謝分享。

小貓頭鷹歪著脖子的模樣,我看好像是來個「臨去秋波」呢!anyway,怎麼看都可愛。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9/02/20 20:08
菊枝喔.想念她.
試試約她也來玩格子好不?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20 20:24 回覆:

恐怕很難ㄋㄟ,她現在幾已封刀勒~~~


小孩和動物
愛護動物的觀念真是感人
2009/02/20 17:53

粉可愛ㄋㄟ

建議拍照的倫以後不要用閃光燈啦

這樣會傷害眼睛捏

尤其是小孩和動物

曾經有人參觀水族館閃光燈把烏賊下得狂吐不已ㄟ

不過作者所傳達的愛護動物的觀念真是感人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20 18:31 回覆:

謝謝提醒。

有智者說,動物是咱們人類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大家一起來愛護動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