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孔蓋也可以美美的
2009/02/16 06:12:52瀏覽3369|回應7|推薦38

根據報載:台北市衛工處計畫將市內二萬多個污水下水道人孔蓋換上新的面貌,而且是一個行政區有一個代表圖案,如中正區用「北門」圖案、大同區是「大稻埕碼頭」、萬華區是「龍山寺」、信義區是「台北一一」、文山區是動物園的「大象林旺」、內湖區是「水鳥翩翩的大湖公園」等等,預計中秋節公布所有區的設計草圖。

小市民我對這些政策如何如何,不便表示太多意見,只是想,既然編了預算準備汰舊換新,那麼在設計上真的可以多用點心,畢竟,像我們這樣三幾步就有個人孔蓋的都市,這也是街道景觀重要的一環。

多年前我到日本松本旅遊,走在街上,看到當地人孔蓋的設置還真講究,圖案漂亮,還是彩色的,加上街道乾淨,看了真是賞心悅目(如上、中圖)。反觀咱們的人孔蓋(下圖),設計實在乏善可陳,大概只能以一個「粗勇」為外人道。當然有人會說,人家日本有錢,有錢好辦事啊!只是這樣嗎?我也不便多所置喙,就留給個人自己去判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651696

 回應文章

shiuhua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日本的人孔蓋很多樣化
2009/05/04 09:42
我在新宿拍的人孔蓋
是新宿古地圖翻製的,台灣應賅也可以把人孔蓋當地標啊~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4 11:16 回覆:

這個人孔蓋更特別。謝謝分享!


CCL
人孔蓋
2009/03/01 18:20

人孔蓋是要開模製造的,同一花色數量多寡會影響單價.

廠商製造,政府只是採購單位,承辦員要擔心是否單價不同,造成圖利廠商的疑慮.

馬路上人孔蓋至少有自來水,衛生下水道,電信,電話,瓦斯,軍用等多種,

每個都花花綠綠的話,維修人員會不會找不到他們要維修的是那一個,

再者圖案會不會反光影響駕駛視線,機車會不會打滑,皆需相關單位用心研討.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4 11:30 回覆:

不好意思,回覆遲了,今天才看到您的回應。

您說的這些的確都值得考量。考慮太多,也只能任由使用單位各自為政,致問題難以解決,小市民也只能嘆聲無奈勒!我寫出來,也只是想給大家多個思考方向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ㄋ
2009/02/18 22:13

我的部落格   請點  中年熱情苦悶文學男

請多指教  謝謝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19 10:04 回覆:

你還沒PO作品呢。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ㄋ
2009/02/18 22:07

  好期待喔 美美的人孔蓋  美美的都市  住著很多美美的人

生命就該用心在美美的事物上

我的部落格 中年熱情苦悶文學男

請多指教  謝謝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19 10:02 回覆:

謝謝!大家一起來期待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2/16 22:16

日本的下水道蓋子都很漂亮的耶~

還有動漫的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17 14:43 回覆:

啊!真的嗎?我沒看過動漫版耶,我只是剛好拍到那個人孔蓋,便想讓大家分享啦。

還是謝謝妳哦。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的用心看得見
2009/02/16 11:10

日本人的用心看得見。

用心就是專業。

台北市政府如果夠用心,事情並不難啊!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16 11:41 回覆:

謝謝妳!的確,做任何事,但見用心,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
2009/02/16 10:37
看起來有點醜或有點怪的東西,若是用些"巧思"都可以變的美美的,所以囉!要動動腦,做創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2-16 10:56 回覆:

謝謝妳!咱們「英雌所見略同」。只可惜掌握權力的人不會來看這個,怕也起不了什麼作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