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厝因緣
2009/01/28 10:53:31瀏覽982|回應1|推薦14

利用電腦寫作很多年了,但除了輸入、上上網,其他一些功能都不太去利用。家鄉有個網站為我個人設了一個「烘焙雞」(homepage),存入個人資料都有站長代為打理,我也就益發懶得學些操作技術等玩藝兒。至於近年至為風行的部落格,我也總是扮演著欣賞的角色,從未想成為部落客的一員。

吾友大咪格格,認識多年的寫作好手,玩了幾年格子厝,人氣鼎盛,最近才又加入網路城邦,人氣直飆三級,好康逗相報,就找我來當鄰居。

我一聽就手軟,我這比電腦白痴只好一點點的電腦笨蛋,要想玩早就潦下去了,就是怕麻煩才拒入厝啊。格格說一點不麻煩,早備好工具(入會登入檔)要我照表操課就行了。簡直是打鴨子上架嘛,好吧,就胡亂先留個「案底」了。

一天過去了,她見我沒有「動靜」(放作品),又急急來催(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噓!),她「吼」著說還未PO東西,已經有數十人上去溜覽,空殼子一個,叫人看啥啊?她真是看不下去了,乾脆跟我要了通關密碼(她保證不會「賣」掉我),就「擅自」幫我PO上第一篇東西(「陽台上的嬌客」,這篇我是利用「掛單」方式,放在她最早經營的格子裡),就這樣,「家」不再家徒四壁了,這下子不得不加緊學習腳步,以免再讓老友氣結。

我的家真的很陽春,很簡陋,沒有造型,沒有音樂,只好請訪客們自己發揮想像力,想這裡有青山、有綠水、有和煦的風、有大自然的交響樂、有溫暖的人情,以及一切美善的事物,這也是我努力想在文字裡營造的窩的氛圍。

另外要說的是,我常出門透透氣,在家也有其他事要忙,不是經常掛在電腦前,若有對訪客怠慢之處,就請多多包涵囉。

【照片說明】

上圖:高雄縣旗山鎮洪厝巷老厝(建於1727~1732年間)

下圖:四川省瀘定縣摩西鎮一座古厝(毛澤東曾在此老宅邊駐守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598108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8 16:38

我沒賣了妳反被妳賣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1-28 22:22 回覆:
哈哈!妳交到損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