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征墨西哥的一支美麗隊伍
2015/04/15 00:02:11瀏覽3294|回應21|推薦195

       

遠征墨西哥的一支美麗隊伍      

.

.

世界女記者女作家協會(Ammpe)2014年年會在墨西哥舉辦,會期為102日至4日。墨西哥位於拉丁美洲最北部,與美國接壤,面積將近兩百萬平方公里,人口約為1.13億,從台灣到墨西哥飛航時間包括轉機至少要花上二十幾個小時,謂此行為「遠征」,一點都沒有誇張。

.

中華民國分會共有十三名會員姊妹與會(原報名有十四位,秘書長吳晶晶臨時有事退出)。其中有八位於930日從台北出發,另外有五位則從僑居地美國自行前往,101日全體在墨西哥市會合。

.

台灣與會的姊妹包括現任理事長傅依萍、前總會長沈春華、高惠宇,理事歐陽元美、會員林少雯、汪碧君、劉玲琳及六月。從美國前往的有沈呂竹、邱蜀英、石麗東、楊芳芷及周密。說我們這個代表團是一支美麗隊伍也絕不自誇,沈春華主播堪稱美麗代表,她所到之處,無論是在機場候機,或在餐廳用餐,經常都有粉絲前來要求她簽名合影,風采絕對勝過任何影歌星。

.

本團在依萍理事長及沈春華、吳晶晶、歐陽元美等幾位姊妹費心安排下,一路上備受美國及墨西哥代表處的照應及華航的禮遇,享受機場快速通關及在貴賓室候機招待等。駐墨代表廖世傑大使更是親往墨西哥機場接機與送機,真是教姊妹們備感溫馨且感榮幸之至。

.

年會前兩天在離墨西哥首都也是最大城市的墨西哥市約兩小時車程的QUERETARO市舉行,開會期間,中華民國代表團共有高惠宇、沈春華及周密三位姊妹提出論文,並於會場現場提出口頭報告,發表會上不時有異國會員提問,三位台風穩健優雅,博得滿堂彩,為中華民國在國際發聲,贏得不少聲譽。

.

兩天議程結束後,在QUERETARO市用過午餐(實則已是下午五六點,墨西哥人慣常在下午三點用午餐,九點後用晚餐)後即準備開拔到離Q市約五個多小時車程的PUEBLA舉行閉幕儀式。「午餐」結束時,我們這支美麗隊伍上場表演了一首最能代表台灣的歌曲「高山青」,行前春華就教眾姊妹配上舞步,還帶給每位姊妹兩付鈴鐺,掛在雙手上且歌且舞,真是酷斃了,可說艷驚四座風靡全場,唱完我們把鈴鐺送給異國會員姊妹,真是皆大歡喜,有些熱情的異國姊妹甚至追著姊妹抱抱獻吻,啊!真是教人難忘的一次餐後「歌舞秀」。

.

閉幕後,有個小旅遊,是由墨西哥的PUEBLA分會招待在該市做City Tour,參觀濟世聖母大教堂及最古老的圖書館等。接著就是我們自己安排的五日遊,去參觀阿茲特克人稱「眾神之家」堪與埃及金字塔匹敵的著名宗教城市遺址勝地提歐提瓦坎(TEOTIHUACAN),這裡有舉世聞名的太陽金字塔、月亮金字塔及羽蛇神金字塔等,它們不是帝王的陵寢,而是神殿的基座,相當壯觀。除此還參觀總統府、憲法廣場、首都大教堂,到卡卡瓦密爾巴國家公園的鐘乳石洞、塔斯科(TAXCO)銀城以及水上花園(XOCHIMILCO)運河河道等名勝古跡遊覽,也去參觀墨國國寶級畫家Frida 的故居。大夥可說玩得非常盡興開心。

.

此期間我們還應邀出席107日下午由墨西哥廖大使主持的國慶酒會,酒會在墨西哥市「大學俱樂部」(University Club)舉辦,計有墨政府官員、國會參、眾議員、學術、新聞、工商企業界領袖、僑領及駐墨使節團大使,共約200人與會,把會場擠得熱鬧滾滾,現場氣氛熱絡歡愉。我們這支個個盛裝打扮出席的美麗隊伍,也備受當地媒體青睞,鎂光燈閃個不停,能在國外參與這樣的國家盛會,大聲唱國歌,真是太美妙了。

.

墨西哥之行,不只開年會兼旅遊,還「拚」了一場小小的國民外交,真可謂不虛此行。

 

(原載201412月女記者女作家協會會刊)

 

 

 

出發前聚會

駐墨代表廖世傑大使親自到墨西哥機場接機

駐墨代表廖世傑大使到會場致意

沈春華提出論文並於會場現場口頭報告

當地報紙特別報導來自台灣代表與會消息

QUERETARO市街頭一景

濟世聖母大教堂

墨西哥最古老的圖書館

提歐提瓦坎(TEOTIHUACAN)太陽金字塔

登頂成功

月亮金字塔

可製酒的龍舌蘭

總統府

墨市街頭還有很多以擦鞋為業的攤子

參觀當地博物館

參加中華民國國慶酒會,攝於駐墨代表處前

與駐墨代表廖世傑大使伉儷合影

卡卡瓦密爾巴國家公園的鐘乳石洞

塔斯科(TAXCO)銀城

墨國國寶級畫家Frida 的故居

水上花園(XOCHIMILCO)運河

歸國駐墨代表廖世傑大使親自到墨西哥機場送機

從飛機上拍到的疑似什麼「秘密基地」大笑

飛過國際換日線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看更多照片: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223625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載譽歸國
2015/06/26 22:28

出國拚外交

讚!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6-27 11:42 回覆:
謝謝ono 對我們這支隊伍的美言。啾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5/05/17 23:01
真是多彩多姿的精彩人生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5-18 23:49 回覆:
哈哈!我只是跟著去吃喝玩樂而已啦。大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義
2015/05/02 00:22
阿姐,這活動真有意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5-03 10:08 回覆:
我也是這麼認為。大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23:59

真是支美麗又知性的吸睛隊伍!很開心看到好幾張熟面孔,只是沒看到沈呂竹(不知是否看漏了?)

可以想見妳們表演高山青時有多受歡迎!這次遠征,成功地做了次國民外交。給妳們按個👍!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30 23:28 回覆:

雲霞好!這次拍了很多照片,存在相簿沒有全部貼上來。

這裡貼上沈呂竹大姊及唱高山青的照片分享。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08:03
好像增加了相片 ... 龍舌蘭可以長那麼大? 那個"秘密基地"會不會是太陽能發電廠?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30 23:18 回覆:

對,我又加了幾張照片。這趟真拍了不少照片,大部份還是存在相簿裡。

我也是頭一次看到龍舌蘭,它那葉尖銳利得可當箭簇呢。

至於那個秘密基地,妳跟Steiff Bear 看法一樣,也許妳們說對了。但為什麼要建在崇山峻嶺裡呢?我很好奇。大笑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07:02

美麗的隊伍  不同文化的激盪  很有意義的交流  對創作是有益的!

呵呵~~近來忙  較少四處串門子 

連六月姊的格子這邊也少來問候了  尷尬 得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29 17:45 回覆:

洪杰老師好!謝謝您對我們這支隊伍的美言。

我近年也較少在部落格走動,連貼文也從周刊變月刊了,真是拍謝。大笑害羞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3:48
六月姐有福氣哪, 太陽 月亮金字塔都去了, 龍舌蘭酒也喝過癮了喔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27 18:00 回覆:

的確有福氣,若非參加這個團體,個人真的很難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旅遊。

那龍舌蘭酒還真強烈,我買了一瓶回來至今還未開瓶呢。大笑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連心的美麗之旅
2015/04/25 11:12

六月 和 陣容堅強的記者群,一起到墨西哥,展開了友情聯誼,感覺真好~~

此一行程~真是浩大而壯觀,尤其.充滿了文藝氣息,最是可貴和難得也^!^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25 20:26 回覆:

謝謝文達的讚許。

我們這個團體許多姊妹都是媒體主播主管,又美麗又能幹,走到哪都有相當亮麗的表現,真是不虛此行。我嘛,只是跟著團去吃喝玩樂啦。大笑


Eric
遠征墨西哥
2015/04/24 16:54
大姐!我看您除了讀破萬卷書之外,趴趴走的,看來萬里路也沒少走。54文藝復興見喔!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24 22:54 回覆:

孝先,我看文很慢,別說萬卷書,大概連千本(包括教科書) 都沒有呢。

至於行萬里路,走了七十載有餘,怕是有吧。

不過比起你利用倍音速104沖天的本領,那就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54見。大笑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逍遙
2015/04/24 13:45
這麼逍遙呀,六月,我看到熟人之一:林少雯.替我問侯她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24 22:48 回覆:

哈!抓到機會跟著去吃喝玩樂咩

那幾天少雯是我的同居人

她現人去大陸,踫面代妳問候。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