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MPE佛光山法喜之旅
2015/03/16 00:01:32瀏覽2442|回應10|推薦160

 

       

佛光山法喜之旅

.

1967年即民國56年,由於佛教弘法事業的發展信眾日增,為僧信二眾建立未來慧命安身之處,星雲大師購得高雄縣大樹鄉麻竹園荒野之地,五月舉行開山動土典禮,闢建了遠近馳名的佛教聖地佛光山。

.

AMMPE(世界女記者女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姊妹應佛光山星雲大師弟子永芸法師,熱誠邀約本會姊妹於323日上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賞燈及欣賞煙火。佛光山的春節元宵祈福燈及煙火已成為台灣勝景之一,在春節期間撫慰及療癒人心,讓眾生在過年的喜慶中歡樂又歡喜,滿懷希望持續一整年。

.

本會共有十六位姊妹報名參加這趟參訪佛光山之旅,我們各自購買高鐵票自北中南地區前往左營站會合,佛光山派志工開車到左營高鐵站接我們上山。

.

星雲大師刻在澳洲會見信眾,由現任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會見我們。這趟兩天一夜的佛光山參訪之旅真是充滿法喜,體驗了泡茶品茗、抄經及與出家眾一起「過堂」用膳,從中獲得清靜心,內心充溢幸福感及感恩之心。

.

姐妹們有幸能躬逢佛光山歷年舉辦不輟的盛事,非常感謝永芸法師及佛光山主事單位的安排,也很感謝妙蘊法師一路作陪解說,讓我們圓圓滿滿的結束這趟充滿法喜的「朝聖」之旅。

.

【註】永芸法師目前在佛光山編藏處,是佛教文化人。曾任職於覺世旬刊、普門雜誌、佛光出版社、佛光衛視台,《人間福報》副社長兼總編輯。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1533463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21:51

佛陀紀念館的殊勝景色不勝枚舉,永云法師是熟悉文友...

感謝六月姐分享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11-28 16:10 回覆:

鳳妹安好!

有機會到佛陀紀念館住上一宿,感受佛門的莊嚴清靜,真是歡喜。愛你喲!


Eric
佛光山
2015/04/24 16:46
汗顏啊!!我老家住旗山,至今我仍未至佛光山去禮佛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25 16:16 回覆:

孝先下次回旗山就安排一下

很值得走訪的佛國勝地。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十月曾遊佛光山
2015/04/13 10:48
星雲大師有大智慧創立了這座佛光山,給眾人信心、歡喜、希望、方便,更積極的推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簡單的幾句話,就能讓人感受到一種心靈的洗禮,佛光山所展示給世人的不只是一座廟宇更是佛教文化、慈善、修持,結合傳統與現代哲理,實踐佛陀理念的一處心靈場所。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14 16:00 回覆:

親自參訪過佛光山後,對星雲大師遵行的人間佛法更加認同與敬佩。

非常認同航迷老師說的:「

佛光山所展示給世人的不只是一座廟宇更是佛教文化、慈善、修持,結合傳統與現代哲理,實踐佛陀理念的一處心靈場所。 足感心耶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
2015/04/11 19:59
六月:照片拍得好,很大氣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11 21:02 回覆:

荻宜好久不見

去年九九重陽節的聚會剛好出國

否則我們至少每年都能見上一面呢

謝謝妳來 愛你喲!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10:55

三五百年之後,成歷史建築 !

希望。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09 17:25 回覆:

阿鍾老弟好!

我想在台灣不用三五百年

有一百年就足夠成為歷史建築了啦 大笑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23:45

有機會參加佛寺舉辦的活動

讓心靈寧靜祥和

知足惜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3-31 22:59 回覆:

星雲大師廣佈人間佛法

讓人們樂意親近佛門

能一窺其宗廟之堂奧,的確內心充滿法喜。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
2015/03/26 22:45

住在左營十多年,常常去佛光山

現在宏偉壯觀,變化很大,花燈美輪美奐· · ·感謝分享!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3-31 22:55 回覆:

擴建佛陀紀念館後,去佛光山朝聖的人更多了,遊覽車一車車絡繹不絕,還好園區廣大,仍不失為清靜值得一遊之地。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2015/03/25 17:01

阿彌陀佛

讚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3-25 22:35 回覆:
足感心耶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11:54

彷彿跟隨著您的腳步,也去了趟佛光山,心同生法喜。

看到照片中AMMPE一些熟面孔,個個身體健康、精神愉快,好開心。

好友新彬也在内,她來信告訴我過年時去了趟佛光山,原來是與妳們同去。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3-25 22:34 回覆:

雲霞好!

這次去佛光山因有住宿,所以能較深入走訪,讓心中充滿法喜。

AMMPE只要辦活動,姊妹們都會儘量撥空參加。

歡迎雲霞返台時也能與姊妹們聚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15:59

多年未造訪的佛光山

規模好擴展許多
外觀也更見宏偉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3-16 17:11 回覆:
多硯新年好!
佛光山後來增建佛陀紀念館,規模大了許多,訪客也更多了。宏觀卻清靜,值得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