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片冰心 + 別記:內溝溪賞櫻
2015/02/15 15:50:33瀏覽2472|回應12|推薦180

        

一片冰心  

.

中經社十週年慶時,必立發行人要我這個「開國元老」上台講幾句話,我向來是個不擅言詞的人,當年是怎麼把「業務」這個須靠玲牙利嘴的工作做好的,也說不上來,總之,我是寧可「動手」()而不喜「動口」()的人,臨時被抓上台講話,真的有點窘。後來,我說:「我希望能在中經社一直工作到光榮退休。」

.

我真的很愛中經社的工作環境,老闆親切而體恤員工的風範令我激賞,我願意在這個事業體一直服務下去,因此很自然的說了這樣一句心底話。

.

在中經社,想想,除了財務處未曾涉足外,各部門各種職務都游走過了,任職發行中心主管前,從未有過「異心」,而待在發行中心的十數載寒暑,卻的確有過「出走」的念頭。曾不只一次,因工作壓力形成過重的心裡負擔,一直想跳脫這個崗位,有外界單位找我談,很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其間也曾上報告請調卻被長官批示「勿庸再議」,長官如此倚重,豈能一走了之。可不是嗎?說過要在中經社「光榮」退休的,居然遇難即心志不堅,想做棄甲曳兵的逃兵,真是可鄙。勉力幹下去吧。

.

中經社今年過廿五歲的生日,業績保持在歷年最佳的狀態。但無論業績是好是壞,「發行」人被要求、被「期許」的有形無形壓力則是永無止境的,雖然本人不才曾為長官以「沒人會做得比現在更好」加以寬慰,但我不是自滿的人,資訊日新月異,管理工作勢必隨著時代腳步調整,江山代輩有人才出,在新世代下,一定有人做得比我更好,我已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該是交棒的時候了,我於是做了退休的決定。至於這樣做算不算光榮,也無所謂了,惟,實踐了自己十五年前的承諾與願望,倒是值得安慰的。

 

(原載19998月號 聯合報系刊)

 

 

退休後仍時時與老同事相見歡~~  大笑愛你喲!

 

【別記】

.

真箇是一轉眼,從服務單位自請退休已16年了。

.

退休後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就是四處走遊,寫寫東西。最開心的是昔日我組裡的幾位老同事如AliceFloraMariaJessicaJane等仍與我維持情同姊妹的關係,不時找時間聚餐或喝喝咖啡喝下午茶,相偕看展。如今她們中也一個個陸續退休了,相偕出遊的機會就更多了。

.

22日這天是週一,避過假日人潮,加上風和日麗,與正好有空的AliceJessica相約到住家附近東湖社區公園賞櫻。從我住的瓏山林社區大門口沿著內溝溪邊的木棧道走過去,沿途風光怡人,賞心悅目,櫻花也開得茂盛,醉在春花裡,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天。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09233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5/02/16 21:09

福氣之一: 抱金孫

福氣之二: 訪老友

祝六月 永遠青春!

Apple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2-24 07:56 回覆:

謝謝Apple。

也要恭喜妳當外婆了呢。

祝闔府新春愉快!事事如意。啾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6 08:39

花開富貴,竹報平安 ROES恭喜恭喜

六月姐退休時還那麼年輕,現在有金孫,更年輕了愛你喲!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2-16 09:23 回覆:
看雲新年快樂!
那時想,已投入職場工作超過三十年,可以了,要趁體力尚好時多點時間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才毅然決然申退。過得開心的確會讓人覺得年輕。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