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百年大師相遇
2015/01/16 21:13:56瀏覽3134|回應22|推薦202

        

與百年大師相遇

 

再怎麼忙,也要與大師在一起。

    .

業師也是新聞界耆老鄭貞銘教授,於2015年元月11日下午假台北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百年大師新書發表會。

.

鄭老師說這本書的發行目的,是要為現代年輕人樹立典範,讓大家有所依歸。監察院前院長錢復、實踐大學校長謝孟雄、前文建會主委林澄枝等人都到場祝賀。名列書中大師之一的謝孟雄為鄭教授以新書為青年人的人生點燃一盞明燈喝采,並推崇鄭教授奉獻新聞教育的典範,實為書外的第一百零一位大師。

.

被譽為「新聞教父」的鄭貞銘教授,傾三年之力完成新書「百年大師」,記述兩岸百位大師典範,期使年輕人能以大師為典範,使人生有所啟發,生命有所借鏡。

.

鄭老師的得意門生如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民視總經理陳剛信、名主持人李濤、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等也齊聚一堂為鄭老師獻上最高敬意。另外,名聲樂家鄭仁榮、呂麗莉、簡文秀等也到場獻唱助興,讓現場在充滿文化氣息外更多了歡愉氣氛。

.

鄭老師表示:「一百個人物,一百種典範;一百個故事,一百種感動」,與大師邂逅是一場偉大的靈魂撞擊,可以讓人渴望超越,瞻仰偉大,汲取智慧,「再怎麼忙,也要與大師在一起。」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02137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ric
與百年大師相遇
2015/04/25 07:52
看法說的對,「跟錯業師,造詣有限」,大師就像一盞明燈,一盞在您學習路上不會迷失的明燈,何其有幸,我的業師是六月姐啊!我與百年大師之一的謝孟雄校長有一面之緣,他是謝副總統的公子,那年他還是監委來澎湖視導,我那時是澎湖空軍基地的指揮官,跟謝校長曾經一起餐後在卡拉O.K.大展歌喉過,時間一晃都過了二十多年了。哈哈哈!!!!!!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25 20:45 回覆:

哈哈!孝先你也太抬舉偶了,什麼你的業師,你可是開飛機的,偶是搖筆桿的,兩者真是天差地別,鼓動你寫作也不過是動動嘴皮子,若你沒有寫作天份,我也說不動你啊!哈哈哈!

今日咱與周老爹談得可真是暢快啊!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5 10:35

感謝分享盛況﹗原來鄭先生是您老師﹗

祝福闔府情人節甜蜜並春節如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2-15 21:01 回覆:

謝謝鳳妹百忙中來訪。

我們是第一屆的學生,鄭老師格外用心輔導我們,受益良多。

祝闔府新的一年健康快樂!事事如意。愛你喲!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3 00:33

大師典範令後生學人得以[見賢思齊].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2-13 22:26 回覆:

謝謝映月留言。

非常同意您的看法。足感心耶


看法
sir norton
2015/02/12 15:12

樓下阿諛假虛形容得好。跟錯業師,造詣有限,流於匠氣,終難列師級。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類相聚 共享榮譽
2015/02/09 11:33

能列入大師級的作家,或特殊的創造者,才能被稱之為大師也 !!

六月作家 德高望重.作品傑出,早也已被尊重為"文學大師"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2-10 21:53 回覆:

Wow!文達可千萬別這樣說六月

在這套書裡所寫到的這些大師面前

六月簡直渺小得只剩一粒沙了

還是謝謝文達的鼓勵足感心耶


湘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師遠去在無大師
2015/02/08 20:38
尤其是在文革時期,遭受迫害的大師,令人心酸。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2-10 21:47 回覆:

文革實在太荒唐

破壞了多少中國固有文化及古文物

更迫害了多少鴻儒大師,唉!無奈

 


戴平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20:31
H馬總統狙殺中共大公開(三十四)!廣傳 

原來國民黨堅守92共識是有政治目的的!我們從四年前陸客瘋馬總統,勾脖子還有人說,馬總統還比胡錦濤讓人興奮!再加上大陸委員王郁琦在南京的講話。甚至這次復航空難,陸客稱讚馬總統民主!國民黨跟共產黨爭正統,這是不爭的事實!

全文網址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2 14:41

在網路時代,讀一本數十萬字的傳紀,對許多人而言難度高,在生活價值失落的今天,需要大師指引,「百年大師」百位大師的親身故事與所處時代,他們的智慧與人生歷程,值得學習,我有興趣一讀。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2-03 23:32 回覆:

謝謝航迷老師的留言。

我大略翻了一下這套書,百位大師中有兩位才三十歲出頭就能享有大師之名,就讓我更想去了解大師究竟如何成為大師,從中獲得閱讀的樂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恕許多人孤陋寡聞
2015/02/01 15:52

鄭先生是什麼大師?80+年, 吃飽喝足之外, 對國族等級的立功、立德、立言在那裡?

「假虛」化字, 「阿諛」當道,錢復、林澄枝等等,天啊,今夕是何年!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2-03 23:21 回覆:

謝謝Sir Norton 的留言。

尊重每個人不同的見解。

祝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30.買了
2015/01/30 13:07

說到做到大笑

細細品味囉愛你喲!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1-31 11:04 回覆:

太好了

祝閱讀愉快!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