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厝小札(感謝電小二推荐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12/25 00:45:08瀏覽2967|回應33|推薦195

        

入厝小札

 

避寒舍

 

在台北住了幾十年,說起來也習慣了台北的濕冷天氣,但越上年紀後也越來越想念南部暖暖的冬陽,於是先生就在老家的一小塊老厝地蓋了一間「避寒」舍,花了一年多時間,上月終於可以入住,從此將南北兩地跑,當候鳥一族。
.

多了一個住處,新居未多做裝潢,原台北居處一些多出的家俬用品正好有個去處,找了一部回頭車(搬運費可省六成喔)讓這些東西發揮「物盡其用」的最大效用,真好。
.

此後,我們也將成為高鐵的常客,高鐵讓台灣南北部成為一日生活圈,對候鳥族來說,有高鐵真好。

 

找了一部回頭車,把台北居處一些多出的家俬用品運到南部居處,讓這些東西發揮「物盡其用」的最大效用,像這套已買了二十年的沙發就非常到位,另外還包括許多十座書櫃都擺不下又捨不得扔掉的舊書,終於也有了歸宿,真好。

房子後面是一片農場,近處有一片七里香園,View 蠻好。

房子內部設施大致完成,住楠梓的二哥先來巡禮

 

逗熱鬧

.

南部「避寒」舍上月底入住,簡約的請了一些至親好友來「踏戶椗」,住中部的一票高中老同學「聞風」也一呼百應的趕來逗熱鬧,好像舉辦同學會般,玩得超開心。

.

擅長彈吉他的友佳堂哥夫婦,也特地在百忙中從新竹趕來助興,為親友在客廳開了一場迷你演奏會,演奏結束那把高貴不貴的手工古典吉他還送給我們,真教人感動歡喜,看來我也得八十歲學打吹鼓手,學學如何撥弦了。

.

謝謝啦,有你們真好!

 

高中老同學送來兩盆美麗的蘭花盆景。

二哥兄嫂、女兒、兒媳及阿孫歡聚一堂。

友佳堂哥在客廳開迷你演奏會,聽眾聽得入神。

老同學們排排站,左邊兩位帥哥為眷屬。

這天共有美金、百合、美英、勉女及小騰五位女同學來歡聚。

左上為永遠笑咪咪的美金看到我的小摺,忍不住要騎一下;左下為凍齡美女百合;右下為我們的攝影師小騰,圖片中大部份的照片都由她掌鏡;右上那隻就不多介紹了,呵呵!

在二樓陽台合影留念。

 

 

左上為老公與同學陳博士;左下為同學夫妻;右上左為作家學弟江明樹,中為同學美金,嫁到彰化教書,右為從彰化移居旗山的柯坤佑老師,讀國中時是美金的學生,在此喜相逢;右中最左邊的帥哥即為柯明成,國學基礎一級棒;右下另兩位同學為不老百合及帥哥郭隆吉,他特地從台北來高雄幫當醫生的兒媳騙孫。

 

左為我們這棟房子的設計師許文松先生

 

延伸閱讀:起厝 http://blog.udn.com/juneliu6/16593084

 

(外一章)聖誕快樂!

 

在三總當志工,每年遇到即將過聖誕節時,院方會發給我們一頂聖誕老公公戴的帽子,讓我們戴著值勤多點喜氣。過了聖誕節就用不著了,且將這頂帽子送給阿孫,哈哈!雖然阿孫有個大頭,被這頂帽子一蓋也顯小了。

.

阿孫滿五個月了,媳婦自己帶,平日他只見到把拔及馬麻,有點會認人了,這次阿罵去抱他就有點嚇到哭了起來,這張照片看來有點不爽,嗯,以後要多去跟他搏搏「感情」才行。

.

聖誕節到了,就用這張拚圖向大家賀節了。

.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天天快樂!愛你喲!

.

(選了幾張照片讓媳婦做張賀節的圖片,這是套裝軟體,很可愛,只是「聖誕快樂」的英文用字「Happy Christmas」好像有點「另類」,通常使用的是Merry Christmas,好吧,都是喜樂的意思,就「Happy」一下也無妨,照片上金色的Merry Christmas字樣是媳婦另外加上去的。)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1980934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14:57
築個紅磚圍牆真有意思  讀妳這篇文章   感覺人生幸福圓滿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4-07 06:48 回覆:

會築紅磚圍牆一是怕屋後是農園,怕有蛇等侵入。

用紅磚則是考慮到成本較低,一方面又有點復古風,具有樸拙之美。

能有這麼一處別居可供養老,的確不敢再奢求更多的了。

謝謝妳的來訪。愛你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02:36

恭喜阿姐狡兔多一窟大笑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來祝賀,小金孫的聖誕帽子大概要換成財神爺的元寶了

祝 新年快樂,平安如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2-10 21:40 回覆:

哈哈!如果兒子那一窟也算,狡兔還真擁有三窟了。

很巧,與看雲同年多了個小孫子女,同喜啊!

也祝看雲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如意。跟我交往吧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5/01/14 21:55

六月姐吉祥

久未問候

特來請安

祝福 新年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1-15 17:56 回覆:
查老師吉祥
謝謝您,也祝一切順心如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5/01/13 23:44

高鐵確實快捷,南來北往方便

有書香有冬暖

家人朋友其樂融融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1-14 11:00 回覆:

謝謝孤鴻跟我交往吧

有了高鐵讓台灣南北部成為一日生活圈真的非常方便

這也是讓我們想在老家加蓋個房子的動力

在台北生活了數十年,想整個抽離似也不易呢害羞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足
2015/01/12 23:03

一屋子滿滿的幸福感

溫馨極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1-14 10:54 回覆:

謝謝思于  跟我交往吧

好朋友大家來逗歡喜真的感覺很幸福

不敢再多奢求了。足感心耶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1 08:19

感受

滿滿的幸福!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1-14 10:44 回覆:

謝謝子雋惟柔 跟我交往吧

真的感覺很幸福,不敢再多奢求了。足感心耶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21:29

恭喜新居落成

書香縈繞

氣質非凡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1-14 10:40 回覆:

謝謝媺媺 跟我交往吧

台北居書滿為患,多了這一居處終得疏解,是其中一得。大笑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搬新家.
2015/01/10 19:57

個人也曾經在台北待過許多年 ( 唸書與後來工作, 前後共約 17.5 年 ).

不過, 在大約 32.5歲左右 ( 實歲 ), 就回 " 老家 " 定居了.

回鄉下之後, 反倒是不習慣台北的擁擠, 人擠人, 車擠車的.

如果是要 " 生活 ", 鄉下比較適合給人住, 哈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1-14 10:36 回覆:

楓之谷是新竹縣人,我家在我三歲時從新埔鎮搬到高雄旗山,所以說起來我們也有同鄉之宜。

我台北住家在汐止也很清靜,不過旗山居的生活環境又有點不同,台北鄰居沒認識幾個,旗山居鄰居親戚都好熱情,每日都有人送來自種果蔬,真是幸福無比。愛你喲!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17:23

恭喜六月姐入新厝

有了高鐵方便南北一日遊

這鄉居生活其實蠻好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1-11 23:03 回覆:

謝謝浮生。

大約年紀大了,真的越來越懷念起南台灣暖暖的冬陽

現有高鐵,南來北往有時花的時間竟比行走台北市區還快呢微笑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8 16:53

偉成新廈真是美侖美奐啊!

這華廈看起來舒服,恭喜恭喜!!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1-09 22:40 回覆:

這裡具有鄉下特有的寧靜

住來的確舒適

有了高鐵交通也不是太大問題了

今後將成為高鐵的常客。

謝謝你之前幫我後製的這張照片,放在臉書還有好友來回應,問說是否我請路人甲拍的呢,呵呵!做得太逼真了。大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