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瀟灑走一回(感謝電小二推荐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12/06 00:42:05瀏覽2414|回應19|推薦154

.

     

瀟灑走一回

 

大學老同學翁翁及夫婿小丘二十餘年前移民加拿大,他們都是念舊的人,每一兩年都會安排返台與親友敘舊,這也是我們在台一票老友最期待的「再見歡」時刻。

 

今年10月間夫妻倆再度返台,我們幾家人經常和在一起喝酒聊天啖美食,也安排小旅遊,這次到宜蘭玩三天,可說玩得不亦樂乎。116日那天準備啟程返僑居地,搭的是晚上七時的飛機,翁翁的乾弟弟小蔡全程作陪開車接送,這天中午還特別安排她們一家人到桃園嚐小丘的家鄉味印尼菜(小丘是印尼華僑,曾任多倫多世界日報總編輯,我與小丘也曾是中國郵報及聯合報系中經社的老同事),接著又到林口一家小丘異常讚賞的咖啡店喝咖啡,準備喝過咖啡後赴機場,可說是非常理想的安排。豈料進到咖啡店方要就座,小丘突然一陣暈眩,便此倒地不起,小丘中風了!數分鐘後送到近旁的林口長庚醫院搶救近兩周,終告不治。

.

整起不幸說起來雖感到遺憾,教人傷痛不捨,似也勿需太過悲情,這是我們這票友人與小丘家屬都認同的「共識」。小丘今年78歲,這趟來台三周全程都有親友陪著「吃喝玩樂」,直到返加這天的最後時刻「才」倒下,可說快樂到最後一分鐘,倒下後無知無覺沒有痛苦,走得可「瀟灑」,子女也都從美加分別趕來見最後一面。我們相信,小丘應該走得無甚大憾了,是吧?小丘,你就安心瀟灑的去吧,你的孩子會把母親照顧得好好的,你請安息。也請老同學翁翁節哀順變。愛你喲!

 

 

延伸閱讀:單程機票 http://blog.udn.com/juneliu6/2796892

 

 

 

 

126日加拿大親友將為小丘辦追思禮拜,謹以此文表示敬悼之意。

 

聖誕節將至,先在此祝大家聖誕節平安喜樂!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195031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7 14:58

啊~~

汝友小丘真的瀟灑

可能這是他期盼的歸宿

最近吾友夫婿也遭逢類似情況

但少了一輪年紀

說不傷痛是不可能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2-13 21:37 回覆:

唉!世事無常。

傷痛是必然的,尤其是我的老同學翁翁,先生把她照顧得無微不至,驟然失去另一半,雖然表面上看她夠堅強,但料想也要相當時日才能走出這巨變的陰霾,所幸還有兩個孝順的兒女有所依慰。愛你喲!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7 12:24
也算落葉歸根之旅!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2-13 21:35 回覆:

好友是從台灣去國的

此事故視為落葉歸根之旅似也說得通。

很欣慰看到你走出來,好友保重。愛你喲!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7 09:55
的確是很瀟灑的走法。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2-13 21:28 回覆:

是的,雖覺萬般不捨

我們也都認為善終是種福報

他走得可真是瀟灑 愛你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7 01:10

请亲友珍重也洒脱!

祝福您们阖府年年健康快乐!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2-13 21:29 回覆:

謝謝鳳妹對好友家屬的關心。

也預祝妳闔家聖誕快樂!新歲平安!愛你喲!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22:34

高齡,除非對健康深有自信實不宜長途旅行.

惋惜!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2-08 21:57 回覆:

謝謝你!你說的很對。

特別是需要長途飛行的旅行

往後真的要慎重考量了。想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3:14
這麼突然的離去,的確是瀟灑走一回。不過,妻子和兒女,心理沒準備下,驚嚇,還是會有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2-08 21:53 回覆:
這是必然的,尤其是我的老同學翁翁,先生把她照顧得無微不至,驟然失去另一半,雖然表面上看她夠堅強,但料想也要相當時日才能走出這巨變的陰霾,所幸還有兩個孝順的兒女有所依慰。愛你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2:51

快快樂樂玩到最後,真是可以含笑九泉

希望您的好朋友節哀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2-08 21:46 回覆:

謝謝看雲

我會轉達妳對老友的安慰之情的 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1:14

最後一程有知己老友歡樂相伴

應該走得瀟灑無憾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2-08 21:45 回覆:

是的,雖覺萬般不捨

我們也都認為善終是種福報

他走得可真是瀟灑 愛你喲!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08:18
祝福阿姐聖誕節快樂﹐平安健康﹗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12-08 21:41 回覆:

也祝東村闔府

聖誕節快樂!新年大喜!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