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會說話-07(FB版)(感謝電小二推荐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7/20 11:22:24瀏覽2170|回應0|推薦235

       

引用文章照片會說話-01(FB版)

照片會說話-07FB版)

 

孩子們生日快樂!

.

兩個孩子相差五歲,都是七月出生的巨蟹,相隔兩天,所以小時候常讓他們一起過生日。

但連自己生日也常忘記的糊塗老媽,也常常忘了為孩子慶生這回事,長大了由姊兒倆「各自為政」,我記得的話,頂多發個簡訊祝他們生日快樂!

女兒有一個五歲的雙魚女兒,兒子這個月也要當一隻小巨蟹的爸了。

怕麻煩的老媽,就一併祝賀這些寶貝們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小巨蟹的媽記得多嚐口蛋糕,妳辛苦了。

 

 

【清涼一夏】

.

先分享網路笑話一則:

最近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推薦三個解暑良方:

  一:想想你的另一半,心就涼半截!

  第二想想自己的銀行存款,又涼了半截!

  三:想想幾年前的容貌和身材,再照照鏡子,保證從頭涼到腳..... (hahaha)

 

照片是200811月去紐西蘭旅遊時在皇后鎮湖邊拍的,11月算是當地的夏季,乍暖還寒,洋妞已迫不及待下湖試水溫,清涼一夏,但從南國到此一遊的我們,身上仍裹著外套,驗證一事,洋人真的比較不怕冷。

這是拉遠鏡頭拍的,不知是否也算偷拍,拍起來還是有點拍謝,感覺很心虛呢。CC

 

 

【敬人生五十】

.

還讀大學時,聽一位長輩說他最愛生命中五十歲這個階段。

當時我聽不明白,對我來說五十歲有點「恐怖」,不是十五二十少年時的青春年華最令人欣悅嚮往的嗎?

一霎眼,當自己回首曾經擁有過的50歲,果然能體會到那位長者話語中的深意,我也要說50歲是生命中最美好最值得珍惜的年光,如有回春這回事,我絕不會想回到二三十歲的青壯時期,真的太辛苦了,五十歲後最好,事業經濟都略有基礎,孩子具有獨立生活能力,自己可以過點自己想過的日子,人生半百有何不好?

忘了日本哪位女作家還一鳴驚人的說「五十歲戀愛有何不可?」想來她這句話更能說明五十歲並不是「恐怖」的年紀,即將步入這個年歲的人,加油!

以下兩張照片是即將過50大壽時,某廠商送的免費拍沙龍照,有臉友戲稱它們「美」得「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五十歲還能有這種「魅力」嗎?哈哈!聽聽就好,說來笑笑也無妨。

上面這張照片曾放在拙著《六月芳草》書封的作者小檔案裡,讓五十歲的容顏陪著我的書寶寶同時定格,倒也別具意義。

 

【美麗的Ending

.

19993月前往巴西參加汽車零配件展,在會場發行我們公司出版的外銷雜誌,這也是本人準備從CENS自請退休前最後一次出任務。此行從台北家裡出發,飛到加拿大再轉到目的地巴西聖保羅,連轉機時間共花去36小時,真箇是任重道遠。

參展任務結束後,返台途經多倫多,在大學老同學翁翁家小住兩天,記得她特別帶我去一家美容院做全身SPA,說是慰勞我,幫我「洗塵」,做完全身舒暢,容光煥發,讓這次的出差任務做了一個美麗的Ending

接著再飛往溫哥華,在老同事蔣雯家小住兩天,為的是想一睹加拿大雁的廬山真面目,這個季節不容易看到雁群,但阿蔣不辭辛勞的帶著我四處尋覓,終於在一個小湖邊覓得雁影,雖只少少的幾隻,亦算得償宿願,在湖邊拍下這幀照片為這趟「美麗的Ending」做一個註腳。

1998年我的書稿《天色漸漸光》有幸獲得鳳邑文學獎散文類首獎,得到一筆豐厚獎金外,並得到主辦單位於19995月出版這本書,本人於是年7月退休,結束30年的職場生涯,也多了一個書寶寶,堪稱人生另一個「美麗的Ending」。

伴著美麗Ending來的,往往是生命的另一個行程,另一個追尋,多少也帶點揮別過往的感傷,但只要曾經擁有,曾經美麗,便也無憾。

 

 

偶時

.

那日到淡水一所大學為該校辦的文學獎當評審,同評的兩位是陳幸蕙老師及阿盛老師。陳老師曾在多年前我參與角逐的一項文學獎當評審,很幸運我得了該項文學獎散文類首獎,一直都只久仰她的大名並不認識她,這日才得親睹其優雅風采。另一位阿盛老師也只是讀過他的作品(他寫的「廁所的故事」已成鄉土故事的經典之作),這日也是初會,很高興有這機會認識曾是我心中慕名的作家。

評審完畢,搭捷運回家前,我獨個兒到捷運站後面的海邊樹蔭下小坐一會,聽聽街頭藝人的演奏,是位很上了年紀的阿伯了,看來一天大概也賺不了多少錢,但我想他的用意或許分享重於賺點資費吧。

的確,無論是音樂是寫作是繪畫等,偶時能自娛娛人也是一種生活的享受。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15240014